【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王长义、王长信家庭:以信谋事 以义修身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王长义、王长信家庭:以信谋事 以义修身
央视网消息:在12月12日举行的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上,来自全国的300多户家庭,获得了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今天,我们带大家走近以信谋事以义修身的王长义、王长信家庭。
2017-03-06 00:16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湖南80后夫妻:百善孝为先

湖南10户家庭获“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其中长沙1户,为长沙市雨花区东塘街道省人大社区罗华家庭。据悉,今年5月,罗华家庭曾作为“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代表进京参加表彰大会。
2017-02-20 18:02

文明家庭代表透露持家秘诀:衣食用度不可过奢

“衣食用度不可过奢,清廉品格应须长怀。出席活动的还有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存根,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邓丽,人民网副总裁唐维红,中央和国家机关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及党员干部代表。
2017-01-24 15:17

全国文明家庭 | 王秀芳家庭:带继母婆婆改嫁,她把三个家庭拧成了一股绳!

再婚后,王秀芳带了三个孩子,丈夫带有4个孩子,加上继母婆婆,三家人和睦团结。2016年12月12日,王秀芳一家获评“全国文明家庭”称号。再婚后,从未因两边孩子偏差之分“红过脸、吵过嘴”
2017-01-24 15:19

【山东全国文明家庭】昌德松家庭:退休教师自掏腰包,建社区书屋和文化胡同

昌德松是青岛市莱西市院上镇中学退休教师,2001年起,他和老伴儿开始创办文化庭院,积极营造家庭文化氛围,在粉刷后的墙上书写古今诗词、格言名句、绘制壁画等。北京领奖归来,昌德松老伴张英难抑激动心情2016年12月13日下午,记者采访到了刚刚回到青岛的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张英,今年67岁的张英是昌德松老人的老伴。
2017-01-24 15:19

【山东全国文明家庭】王克华家庭:将一双兄妹孤儿抚养成人成才

王克华一家人的合影(前排左一王克华、左二王克华的大孙子、左三王克华的丈夫,后排左一小儿子李广、左二女儿李红、左三大儿媳、左四大儿子李明瑞)  王克华家庭,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西营镇下罗伽村,家庭成员5人。
2017-01-24 15:19

爱和坚忍撑起和睦之家——记全国文明家庭连美华家庭

31年前,丈夫因意外事故瘫痪。30岁的她不离不弃,无微不至照顾丈夫,创造了瘫痪病人31年无褥疮的奇迹。为了养家,她每日担百斤菜售卖,一家人和睦温馨。
2016-12-28 13:08

【文明家庭】夏志国:用“微捐”传承好家风

说起微捐生活,夏志国说,他当时在中学当老师,已下岗的陈玉珍在复兴路一带摆摊卖文具。在他休养期间,在老夏一家的感召下,光复路的3300个个体工商业主都表示,愿意接过夏志国老先生的接力棒,将爱传承。
2016-12-21 14:54

【全国文明家庭探访 安徽篇】人生有限,奉献无止——马鞍山周克武家庭

芮小珍、周克武夫妇周克武从警十八年,始终将“人生有限,奉献无止”奉为宗旨。不仅如此,周克武还无偿研发了蒙文、藏文、维文等少数民族语言版本的“智能办案系统”和“智能笔录系统”,得到了少数民族同行的高度肯定。“人生有限,奉献无止”,这就是周克武发自肺腑的表白。
2016-12-21 14:54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郭良玉家庭:爱如芳草寸寸心

出生于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李凤珍,退休前担任满洲里市第十一中学副校长、满洲里市英语理事会副会长。2015年,郭良玉、李凤珍家庭被授予自治区勤学笃行“最美家庭”标兵户荣誉称号。
2016-12-21 14:54

【全国文明家庭】山西景靠喜家庭 ▏儿子三度飞天 质朴家庭从未褪色

【全国文明家庭】山西景靠喜家庭 ▏儿子三度飞天 质朴家庭从未褪色
女儿景艳芳和丈夫景民强也经常看望老人,特别是景海鹏飞天期间,他们两个直接搬到了父母家中,天天陪着父母。这次在太空过生日之前,景海鹏专门打电话给妻子,提醒不要过多地宣传自己。
2016-12-21 13:21

浙江:党员干部家风纳入考核评议

古人云:“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每一名党员干部就是遵守规矩的一面旗帜。
2016-12-20 11:19

培育良好家风 聚合民族复兴的家庭伟力

2016年12月12日,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12-20 11:19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邹德凤:奉献精神代代传

她不但自己做公益,还带动全家人一起做公益。在邹德凤家里,丈夫分担家务解除她的后顾之忧,女儿一起深入基层做志愿服务,全家人一起做公益。邹德凤说,她们的家庭就是要有孝心、要有道德品质,要有奉献精神,而且要代代传下去,要让文明家庭带动更多的家庭,参加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去。
2016-12-16 13:15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朱彦夫家庭:坚守自强精神 传承优良家风

朱彦夫的大女儿朱向华说,父亲告诉她,如果你要是不给他治的话,他可能就没有性命了,作为一个书记,这是应当做的。“集体的东西,不能多吃多占”,“组织需要,就要冲在前头”,“工作上不讲条件”,这些朱彦夫常讲的道理,在孩子们身上也得到了传承。1955年,日照姑娘陈希永嫁给朱彦夫,夫妻相守55年,一家人忠厚和善,经常用自家的口粮和伤残金资助贫困病患村民。
2016-12-16 13:15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李保国家庭:扎根山村 服务乡亲

科研成果示范推广面积达到了1826万亩,为河北山区生态治理、农民脱贫致富做出了突出贡献。李保国夫妻30多年来,夫妻俩的足迹踏遍河北山山水水,辨识了河北省山地景观生态经济资源特征,确立了山区开发综合治理的标准化基础工程技术体系和山地特色优势资源产业化技术体系,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建立了太行山板栗集约栽培技术、优质无公害苹果栽培技术、绿色核桃配套栽培技术等优质品牌产业化技术。李保国在果园李保国夫妻获得“河北省科技突出贡献奖”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8项,出版专著5部,发表论文100余篇。
2016-12-16 13:14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李朵家庭:祖孙三代用爱相伴成长

李朵说:“一开始参加家庭活动也只是为了带母亲和孩子多体验下社会生活,但参加之后,家里的氛围更加欢快,儿子和母亲经常会说起比赛的事,家里的氛围很好,于是从那之后每次都会参与家庭活动,四人集体一亮相总会引来周围人的‘羡慕’,让大家都感受到家庭和睦,尊老爱幼的氛围,从而影响他人。李朵儿子李朵说,家里也没干过什么大事,也没想到自己的家庭有一天成为全国文明家庭的典范,很多事情在日常生活中就自然而然地做了,家里有孩子,作为家长更要以身作则,为孩子做一个好榜样,在日常生活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孩子。央视网消息:在海口,有一个普通的家庭,他们十几年来相亲相爱不曾红过脸,每次亮相都是祖孙三代,而且用自身的小善行不断感染身边的人。
2016-12-16 13:14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王长义、王长信家庭:以信谋事 以义修身

今天,我们带大家走近以信谋事以义修身的王长义、王长信家庭。一次,一家面粉厂将一摞5000块钱现金当3000块给了王长信,多出来的2000块钱当时足以支付厂里搬运工3个月的工资。谈到家风,王长义有些动情:“我们家从爷爷辈开始,就传承着信誉是金、诚实做人的美德。
2016-12-16 13:13

聚合家风正能量 同心共筑中国梦

于此,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当强化责任、走在前列,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严格要求亲属子女,教育他们树立遵纪守法、艰苦朴素、自食其力的良好观念,明白见利忘义、贪赃枉法都是不道德的事情,自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为全社会立起标杆,以党员和领导干部的好家风促进形成好的党风政风,进而引领带动好的民风社风。习近平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正如习总书记所强调:“每一位领导干部都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2016-12-16 13:15

文明家风当从“家”做起

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12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亲切会见全国文明家庭代表,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6-12-26 12:59

堂堂正正的家风,正是良好社风的脊梁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成为人们梦想启航的地方。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说,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无论经济社会如何发展,对一个社会来说,家庭的生活依托都不可替代,家庭的社会功能都不可替代,家庭的文明作用都不可替代。所以重视家风培育,就是重视社会风气建设,就是为形成良好社风打下坚实基础,就能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2016-12-15 16:06

【全国文明家庭事迹展播】张淑贞家庭:三代红嫂的爱党拥军情

今天我们走进拥军优属的张淑贞家庭。张淑贞的女儿于爱梅于爱梅说,“我一定把我们家爱党拥军、永远跟党走的家风,和踏踏实实做事、本本分分做人的家训,把它一定要传承好、发扬好。抗日战争时期,张淑贞和婆婆王换于一起创办战时托儿所,抚养了40多个八路军和领导干部的孩子,自家的四个孩子却因营养不良而夭折。
2016-12-15 14: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