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常态•光明论】听专家一席话 读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怎么干

【新常态•光明论】听专家一席话 读懂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怎么干
2016-12-17 21:45

经济日报评论员:贯彻稳中求进 保持战略定力

刚刚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认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的经验成绩,并就如何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了全面部署。会议特别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也是做好经济工作的方法论。
2016-12-17 11:41

一图|不止关于楼市!明年经济怎么搞?这些你一定会关心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阐明经济工作指导思想,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讲话中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对明年经济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并作总结讲话。
2016-12-17 11:58

2017年中国经济有哪些新信号?——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六大看点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12月14日至16日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透露了2017年中国经济哪些新信号?
2016-12-17 10:36

高端访谈:中国经济逆势上行引世界叹服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知名中国问题专家尼古拉斯·拉迪指出,中国经济增长正从依靠投资转向消费、从依靠工业转向服务业。拉迪说,从生产方面看,服务业对中国经济增长贡献最大;从支出方面看,居民消费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来源。
2016-12-17 10:31

稳中求进 共享繁荣——中国最新改革方略光耀发展通途

带来意外和波动的“黑天鹅”事件频繁造成利空冲击之际,建设性的信号和力量格外为市场所渴望。刚刚在北京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就传递了这种稀缺的正能量。
2016-12-17 10:30

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看2017年经济发展七大动向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16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七个方面传递出明年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向。
2016-12-17 10:30

经济新方位 筑梦新起点

”面对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世界经济发展进入转型期、世界科技发展酝酿新突破的发展格局,我们必须审时度势,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着力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增强经济发展新动力。2015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挺立潮头、高瞻远瞩,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科学判断,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开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践,以新的有力作为标注着中国经济的新方位。
2016-12-15 13:18

中国经济发展的“大逻辑”是什么?关键要看这个词

关注中国经济的人对“新常态”这个词恐怕不陌生。如果说这次提及新常态还比较抽象,那么在2014年北京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的主旨演讲中,习近平对“新常态”做了三句话的定义式表达。
2016-12-14 14:51

11月国民经济稳中向好 “三驾马车”齐头并进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在昨天上午召开的国新办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介绍了11月份我国国民经济运行的情况。
2016-12-14 10:53

瞄准短板全力攻坚 顶住压力蓄积动能——东北经济走势观察

题:瞄准短板全力攻坚 顶住压力蓄积动能——东北经济走势观察 与吉林、黑龙江相比,辽宁的经济形势相对严峻,今年前3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负增长2.2%。
2016-12-14 10:53

中国经济的三大关键词,人民日报一篇文章说清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科学判断,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开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践,以新的有力作为标注着中国经济新方位。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挺立潮头、高瞻远瞩,作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科学判断,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开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实践,以新的有力作为标注着中国经济的新方位。围绕中国经济新方位这个宏大而重要的主题,人民日报刊发长篇述评,对新常态、新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个关键词展开权威阐述。
2016-12-13 21:50

八大关键词为你解读2016中国经济!

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在2015年年末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提出了今年中国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八大关键词传递出今年经济工作的新信号。
2016-12-14 09:3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44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4月18日下午,2024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广州‘好揾工’”重点企业、民营企业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南站举行,这是本年度民营企业服务月的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 [详细]
20:27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广州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2024年)》已于近日发布。 [详细]
20:29 广州将对建设工程消防企业开展信用评价
广州将对建设工程消防企业开展信用评价
《广州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已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5日起实施。 [详细]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