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广东交出漂亮答卷

其中广州重点补齐创新型经济的短板,在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主体发展、创新枢纽型项目建设、创新创业环境优化等方面均取得明显突破。广州至去年年底全市直接融资余额1.34万亿元,增长35%,大大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而非商品房领域,广州去化周期为14.6个月,佛山为21.39个月,中山、江门非商品房库存同样远高于商品房。
2017-01-10 14:49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广州交出靓丽答卷

“经济活力看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网络采风广州站活动7日举行,广州去年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800多家,总数达到4700多家。
2017-01-09 13:38

深入推进“三去一降一补” 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

昨天上午,网络采风团与广州市政府及市有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广州市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所采取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效。
2017-01-08 12:38

被李克强总理“点赞”过的江门,凭什么?

采访团合影技术创新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立完整、全面的生产产业链条2016年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首次明确提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预示着中国农业将进行一次巨大的结构调整。江门市市长邓伟根在与采风团的见面会上,江门市市长邓伟根向我们介绍,江门市结合自身实际,创新性提出“六新六去”清单,是全省第一个以清单式列表提出“去降补”任务的地级市,为全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出新探索。李克强总理在上海主持召开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座谈会资料图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王瑭琳)江门,作为首批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广东唯一的小微双创综合改革试点市,还是省委提出“珠西战略”(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的策源地、主战场和增长极,是广东经济活力的一个风向标。
2017-01-07 15:21

中山亮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绩单

中山亮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绩单
而在另外一方面,中山加快补齐环境治理短板,在森林覆盖、大气污染、水污染等方面的治理取得显著成效。一年过去了,中山取得了哪些成效。中山市长焦兰生汇报中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
2017-01-07 10:44

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中山造”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多重要?习总书记曾一针见血地指出:“结构性问题最突出,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
2017-01-06 16:10

“经济活力看广东”走进中山 探秘传统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经济活力看广东”走进中山 探秘传统老字号企业创新之路
1月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发改委联合主办的“经济活力看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网络采风活动来到第二站中山。
2017-01-06 13:55

新消费撬动中国经济新引擎——“十三五”开局之年经济新亮点述评之七

郑慧说,消费提供方必须创新消费模式,着眼于提高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鼓励市场主体提高产品质量、扩大新产品和服务供给,给予消费者以良好的消费感受和体验。消费结构升级转型有很强的层次性和阶段性,将直接影响产业结构的变化。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副研究员郑慧说,一个新的消费热点的出现,往往能带动一个产业的出现和成长。
2017-01-06 11:41

中山:伟人故里的供给侧改革大计

长青集团,作为一个致力成为低碳、环保与循环利用产业的标杆企业,其以BOT模式运营的垃圾焚烧厂,便能做到“垃圾进来就不再出去”。长青集团,一个致力成为低碳、环保与循环利用产业的标杆企业。1月5日,“经济活力看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网络采风活动走进中山,走进三家从事实体经济的企业。
2017-01-06 11:01

朱伟:推动“佛山制造”向“佛山装备”转移

朱伟表示,中央部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佛山市2016年4月就在广东省率先出台了供给侧结构改革“1+5”的方案,即1个总体方案,5个细化方案(5个行动计划),主要从生产端入手,重点促进产能过剩有效化解、产业优化重组,降低企业成本,同时发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朱伟介绍,供给侧结构改革的根本途径是改革、落脚点就是改革,但供给侧的很多方面,并非是企业能解决的,比如说降成本中税的成本,费的成本等。“这样既方便企业和老百姓办事,又提高了办事效率,更重要的是逐渐形成便利化的营商环境,给企业特别是制造业的生长和发展提供健康的制度环境。
2017-01-06 10:37

融合“互联网+”新业态中山企业创新供给侧改革模式

融合“互联网+”新业态中山企业创新供给侧改革模式
1月5日下午,“经济活力看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网络采访活动走进中山食品水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一下车,出现在采风团记者们面前的是供港澳水生动物养殖基地。一条条肥美新鲜的草鱼在渔网中欢蹦乱跳,让人直呼“好生猛”。
2017-01-06 10:07

佛山供给侧改革缘何交出闪亮答卷?

牢记习总书记要求,几年前,广东佛山在全国地级城市中率先发布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总体方案。
2017-01-06 14:50

紧紧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根本战略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委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展示广东积极实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新思路新成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发改委主办的“经济活力看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网络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山隆重举行。
2017-01-05 16:28

“经济活力看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网络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山隆重举行

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广东省委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展示广东积极实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的新思路新成效,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网信办、省发改委主办的“经济活力看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网络采风活动启动仪式在佛山隆重举行。广东省网信办副主任曾胜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采访团授旗。
2017-01-05 11:38

供给侧改革交年度答卷 朱伟:佛山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地区生产总值预计8600亿元

昨日,“经济活力看广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网络采风活动在佛山启动。佛山市市长朱伟在随后的交流会上,用18个字“见识早、认识深,措施实、成效好,预期稳、信心增”概括了供给侧改革一年来的工作。他
2017-01-05 11:34

佛山:政企同心,合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2015年底以来,在全国上下齐心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大背景下,佛山企业发挥自主创新作用,政府不断优化服务,双方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进供给侧改革。
2017-01-05 10:33

开放引领:佛山探索全球化新路

从紧密携手广州、积极参与粤桂黔高铁经济带到推动企业开展海外并购、搭建国际高端合作平台,佛山以“开放引领”探索全球化新路的战略正在显露实效。
2017-01-04 12:37

前11月中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19.1%

前11月中山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19.1%
2016年1-11月中山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279.70亿元,增长19.1%;主营活动利润261.97亿元,增长15.0%,增速比1-10月上升1.7个百分点;全员劳动生产率164700元/人。
2016-12-29 10:32

产业特稿:四梁八柱撑起 现代产业体系

产业特稿:四梁八柱撑起 现代产业体系
作为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广州必须有所担当,继续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建立高端高质高新现代产业新体系,形成稳固支撑广州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
2016-12-29 08:55

广东将建“广莱坞”促产业升级

广东佛山市将建设“广莱坞”南方影视中心,打造属于广东的电影产业基地。“广莱坞”也将依托佛山的景用资源,建设电影取景城市。
2016-12-26 15:5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
04:24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育人不仅在课堂,师生救助小猫也是一种育人方式
近一个月来,每天中午,广东实验中学越秀校区的同学们总会在校园某处聚集起来,齐齐发出“哇”声。 [详细]
14:35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办学规模1800个学位 花都区将“上新”一所高中
4月24日,广州市花都区教育局在其微信公众号“广州花都教育”发布消息,称黄广牛剑高中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办。 [详细]
11:29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6日10时5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1:41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4月广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成功配置指标6715个
2024年4月26日上午,4月份广州市中小客车增量指标摇号活动顺利完成。 [详细]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