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国辉:推动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

温国辉:推动国家重要的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
在超过一小时的记者会上,温国辉用事实作基础,以数据为支撑,从治水谈到治堵,从建设三大枢纽讲到优化企业投资发展环境,纵论经济民生热点,阐述发展思路,描绘出一幅国家重要中心城市的蓝图。
2017-01-11 09:14

刘悦伦:要以好的会风提升政协履职的水平

刘悦伦:要以好的会风提升政协履职的水平
刘悦伦在讲话中强调,政协会议是履职的重要手段,好的会风就是好的作风。新一届广州市政协将严格会风,尤其是常委会议的会风,以上率下,以好的会风提升政协履职的水平。
2017-01-10 11:15

[两会报告]今年:GDP预期增长8%左右 开展第二机场规划选址

[两会报告]今年:GDP预期增长8%左右 开展第二机场规划选址
报告指出,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我们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做好政府工作至关重要。
2017-01-06 08:46

英雄帖 拜天下!2017《财富》全球论坛计划12月举行

英雄帖 拜天下!2017《财富》全球论坛计划12月举行
广州将举全市之力,秉持绿色、务实、高效办会理念,力争办成一届最具影响力的《财富》全球论坛。以举办论坛为契机,让广大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017-01-10 10:29

海外华侨点赞广州文化:我要把广州 推送到硅谷

海外华侨点赞广州文化:我要把广州 推送到硅谷
昨天列席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的海外华侨参观考察了广州粤剧博物馆、陈家祠、黄埔军校旧址和辛亥革命博物馆。海外华侨纷纷为广州悠久的文化点赞,表示一定要把广州的文化向国际友人宣传好,做广州文化的宣传大使。
2017-01-10 10:30

温市长:本届政府最重要任务是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

温市长:本届政府最重要任务是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
10日上午,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记者会,市长温国辉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2017-01-14 14:02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广州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广州市2017年预算草案和市财政局局长陈雄桥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广州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2017-01-11 09:43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广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查了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及《关于广州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
2017-01-11 09:43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广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温国辉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1 09:36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陈建华主任受市人大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
2017-01-11 09:36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勇所作的工作报告。
2017-01-11 09:36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所作的工作报告。
2017-01-11 09:37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栾玉明等36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民政领域民生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的议案》的决议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审议了栾玉明等36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推进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民政领域民生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的议案》。
2017-01-11 09:38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林永亮等41名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全面加强水环境治理和保护工作的议案》的决议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应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省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按照市十一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深化治水体制机制改革,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全面加强水环境治理与保护,让优质饮用水和良好水环境惠及最广大市民群众,推动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设全面上水平。科学、合理制定年度目标任务和实施计划,确保到2020年,全市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水资源管理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区域水生态环境状况有所好转,全面达到国家、省、市制定的各项目标要求。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民政府着力推进水环境治理与保护工作,努力促进“水更清”目标任务的实现,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存在水资源管理薄弱、排水防涝能力有待提升、水环境质量不容乐观等问题,难以适应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的要求,距离国家、省的要求以及市民群众的迫切愿望也有较大的差距。
2017-01-11 09:39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公告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于2017年1月10日表决通过内容。
2017-01-11 09:39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简历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简历。
2017-01-11 09:32

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简历

广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简历。
2017-01-11 09:33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简历

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简历。
2017-01-11 09:33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简历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简历。
2017-01-11 09:33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简历

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简历。
2017-01-11 09:33

【代表眼】市人大代表邱瑞贤:再赴任期 多做实事

今天,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落幕。站在熟悉的会场外,“老代表”又踏上了新的任期征途。
2017-01-10 10:40

【代表热议】建老龄志愿队“以老养老”

【代表热议】建老龄志愿队“以老养老”
广州目前有140多万老年人口,预计2020年将达185万。如何应对“老龄化”挑战,成为广州市人大代表们的建议焦点,政策引导和市场激励则是广泛共识。
2017-01-10 10:4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