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回答广州日报记者提问

广州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回答广州日报记者提问
2017-01-08 14:14

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举行

昨日下午,广州市政协举行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2017-01-08 12:52

市检察院:5年查办56名地厅级干部 贪污贿赂犯罪2806人

上午,广州市检察院检察长欧名宇向大会报告广州市检察机关近5年来的工作情况,这也是他作为市检察院检察长的首次工作报告。
2017-01-08 12:28

市中院:过去5年结案115万件创新高

昨日上午,在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王勇介绍了广州法院过去5年来的“成绩单”……
2017-01-08 12:30

优化提升“一江两岸三带”风貌 促进商旅文融合发展

优化提升“一江两岸三带”风貌 促进商旅文融合发展
任学锋书记在政协提出了“一江两岸三带”的发展战略,还提出将商旅文融合产业打造为广州新支柱产业。
2017-01-08 12:32

5年来广州新制定法规17件 今年对停车场建设管理立法

5年来广州新制定法规17件 今年对停车场建设管理立法
昨日,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大会梳理总结过去5年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工作成绩及亮色,为广州“人大现象”点赞。
2017-01-08 12:28

民进广州市委:尽快制定乡村民宿 产业发展规划

广州市提出要发展商旅文融合经济,打造新支柱产业。
2017-01-08 12:55

民革广州市委:当好政协委员 好提案很重要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第四天下午的议程:结合新一届政协工作,讨论“如何当好一名政协委员”。
2017-01-08 12:52

台盟广州市委:降低企业成本 增强企业活力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后,防止实体经济结构性供需失衡、金融和实体经济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成为各级政府发展经济中亟待关心的问题。
2017-01-08 12:51

【委员眼】市政协委员吕继尚:政协委员需用软实力服人

昨日,广州市政协大会发言如约举行。18位委员用PPT把重点提案娓娓道来,还有12位幸运委员获得发言机会。
2017-01-08 12:55

财政支出进度慢 明年预算打九折

财政支出进度慢 明年预算打九折
市财政局称,2016年以来已采取多项措施加快支出进度,甚至拿出“7月起清理零支出项目”“支出进度与明年预算安排挂钩”等狠招。
2017-01-08 13:24

【代表热议】“二孩妈妈”:设更多独立母婴室

市第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昨日继续召开,市人大代表们有人提出关注母婴室建设、刚刚生产6天的“二孩妈妈”,有渴望与广州同发展的互联网企业CEO。
2017-01-07 13:05

【代表热议】治水力度加大 预算怎么少了?

广州市人大代表姚俊英的“别样提问”,“水污染治理是项大工程,市里投入力度不断加大,怎么今年的预算安排比去年还少?”
2017-01-07 13:25

【委员热议】调研外地车“限牌限行”

2012年7月广州启动中小客车总量调控政策,只“限牌”不“限行”的“单限政策”实施四年多,未收到预期效果,外地车在广州经常性行驶越来越多。
2017-01-07 15:45

【热访谈】市人力与社会资源保障局:长期护理险 广州不算迟

昨天,市人力与社会资源保障局副局长陈敏接受媒体采访,回应民生热点问题。
2017-01-07 13:25

【热访谈】黄埔区区长陈小华:狠抓制造业 振实体经济

黄埔将大力引进枢纽型的制造业大项目,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多措并举降低企业成本,增强企业发展信心;高标准建设第二中央商务区。
2017-01-07 14:05

【热访谈】市卫计委主任唐小平:同步推医改 费用更合理

6日,在广州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政府部门一把手访谈环节,广州市卫计委主任唐小平接受媒体采访,对热点进行答复。
2017-01-07 14:50

【热访谈】越秀区区长苏佩:老城区发展 对标新加坡

越秀区向市民展露远大目标:对标新加坡,走高端化的城市发展道路。
2017-01-07 14:50

【代表眼】市人大代表林朝晖:人大分组会议也“抢麦”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分组会议上,林朝晖也亲历了一次“抢麦”的小型复制版。
2017-01-07 17:25

【委员眼】市政协委员王希怡:政协委员也有“职业病”

“混搭”大有裨益,从不同的职业思维切入,反而能形成更有效的互补,激发更多智慧灵光的闪现。
2017-01-07 14:25

荔湾区政协委员:打造广州西部交通枢纽

打造广州西部交通枢纽,对于“广佛肇”经济圈建设及珠江西岸城市群先进制造业产业融合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2017-01-07 14:55

让财政资金在“双创”起作用

广州市要建设国际科技创新枢纽。
2017-01-07 10:5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