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聚焦习近平中纪委七次全会讲话 点赞中国反腐成就

报道进一步说,中共中央政治局此前召开会议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推进标本兼治,表明“扎紧制度笼子”不是一句空话。路透社6日第一时间进行报道称,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称,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制度日益完善,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法国国际广播电台7日以“中纪委召开反腐大会,习近平肯定初达党员干部不敢腐目标”为题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七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7-01-09 15:17

习总书记明确反腐态势“新基调” 领导干部需找准行为准星

“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标本兼治”。全面从严治党“标本兼治”:发挥制度作用彰显制度权威随着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向深入,党风廉政建设不再仅仅是“惩治腐败”那么简单,更是对政治生态、政治生活的净化与重塑。中共中央党校教务部主任、教授谢春涛,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等学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反腐斗争态势做出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基本判断,是对我们反腐倡廉工作的总结和肯定,同时也提振了反腐斗争的信心。
2017-01-09 15:16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
2017-01-08 12:20

新判断、新部署、新举措

新判断、新部署、新举措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6日在京召开。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之后、十九大之前的重要时间节点,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新形势下,这次全会的召开备受关注。
2017-01-08 08:01

咬住作风建设不放松 保持反腐高压态势——2016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盘点

201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踩着不变步伐,咬住作风建设不放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17-01-05 10:56

正人先正己 彰显打铁自身硬的责任担当

必须承认,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纪检干部队伍建设,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好谁来监督纪委的问题,三次全会上强调严防“灯下黑”,五次全会上要求清理好门户。笔者注意到,与之前八集专题片《永远在路上》重在全面讲述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行动和成效相比,此次专题片重在从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这个角度,讲述十八大以来纪委系统是怎么防止“灯下黑”、“清理门户”的。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只有自身率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才能真正承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的重任。
2017-01-05 10:13

反腐大片《打铁还需自身硬》释放何种信号?

纪检监察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不断强化自我监督,这样才能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注入强劲动力。河北、浙江等省纪委设立内部监督委员会,江西省宜春市纪委、监察局出台的《关于加强纪检监察系统内部监督的暂行办法》中,亦有详细“操作指南”……由此可见,全面铺开的内控机制建设,让权力真正“进笼”。2016年初开始提上议事日程讨论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即将提交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
2017-01-05 10:13

2016年12月全国查处违反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019起

为掌握全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中央纪委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39个中央和国家机关、102个中央企业、15个中央金融企业建立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月报制度。2016年以来,截至12月31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如下:。
2017-01-05 10:13

习近平总书记的巡视工作新思维

政治生态已经越来越好,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的体制机制已基本形成,巡视已经成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平台,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重要方式。
2017-01-05 11:04

让作风建设成为党建亮丽名片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注重标本兼治,积极推动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不断健全完善制度规定,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细则及配套制度等进行修订完善,用制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一年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从严、从快、从细、从实,坚决纠正和严肃查处了一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肃追究了一批领导干部的责任。刚刚过去的201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部署,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取得新进展,收到新成效。
2017-01-05 11:05

净化政治生态,巩固“不敢腐”氛围——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综述

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恩光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有分析认为,对“自己人”的违纪问题“零容忍”,充分彰显了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防“灯下黑”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
2017-01-04 15:19

聚焦 | 这个机构与政府具有同等政治地位 它的设立有何特殊意义?

2016年,一项事关反腐败体制改革的重磅方案出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方案》,部署在3省市设立各级监察委员会,作为行使国家监察职能的专责机关。
2017-01-04 10:47

重磅!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又一“反腐机构”将产生!

25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一项重要决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  为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权,监察委员会可以采取“谈话、讯问、询问、查询、冻结、调取、查封、扣押、搜查、勘验检查、鉴定、留置”等措施。
2017-01-04 10:47

定了!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这项决定,事关重大!

日前,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一项重要决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在北京市、山西省、浙江省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
2017-01-04 10:46

壮哉2016:习总书记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从“正在形成”到“已经形成”!

那么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之后,2017年反腐败斗争的车轮又将去往何方。在今年1月12日,习总书记在中纪委会议上部署廉政工作时,做出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的论述。会上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党内政治生活呈现新的气象,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得到人民群众称赞,党心民心得到极大提振。
2017-01-04 10:45

必知 | 2016年发生的这些大事 推动整个中国在前进!

近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两个责任”、严明党的纪律,积累了不少经验,为修订党内监督条例奠定了重要实践基础。“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时代号召犹在耳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征程已经开启。
2017-01-04 10:44

反腐“成绩单”赢得人民信任和支持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7-01-03 11:32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6-12-30 17:42

全面从严治党新坐标:制度治党在路上

全面从严治党新坐标:制度治党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要“加强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让法规制度的力量充分释放”。2016年,正是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提挡增速年。
2016-12-30 16:08

政治局再发信号:发现干部有问题及时报告

政治局再发信号:发现干部有问题及时报告
中央政治局12月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会议传递出哪些信号?一起来看看。
2016-12-30 13:03

南方时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28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2016年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即将过去的2016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之年。
2016-12-30 08:32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19:10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近日,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施工监理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09:09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目前广州荔湾、海珠、黄埔南部、番禺和南沙区降雨较强,全市多区暴雨、雷雨大风预警,番禺区冰雹橙色预警生效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