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抵耳村的山水问答

“日子怎么才能好起来?”在六枝特区落别乡抵耳村,村民守着家门口的山水无数次地问。
2017-09-13 16:10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省内对口帮扶+东西部扶贫协作 内外“两只手”助推脱贫攻坚

在四川省委、省政府主导的这场脱贫攻坚战中,省内对口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就像一双手推动贫困地区、贫困群众奔向小康。
2017-09-12 16:24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易地扶贫搬迁 村民搬进新家不用再下山挑水了

易地扶贫搬迁是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硬仗,目的就是让“一方水土养不了一方人”的贫困群众通过搬迁实现长期稳定的脱贫,补的是“短板之短板”。
2017-09-12 16:22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电价洼地效应显现——内蒙古自治区能源产业向中高端挺进

初秋时节,在鄂尔多斯市达拉特旗内蒙古达瑞祥光电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生产现场,总经理林岩给记者做了这样一个实验。他拿起一款蓝宝石手机屏半成品,用小刀在上面划,屏上竟然完好无痕。
2017-09-12 16:20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建设EWTO核心功能集聚区 郑州争做跨境电商“领头羊”

面对跨境电商强劲的发展势头,郑州市如何持续保持领先地位?
2017-09-11 16:07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江苏深入治理农村基层微腐败

全面推行非现金支付是江苏深化农村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的举措之一。
2017-09-11 16:06

【治国理政·广西篇】东博会拓多领域合作 促民心相通

从2004年首届东博会的“一展一会”,发展到第13届的30多个会议、论坛及相关交流活动,涉及文化、旅游、公共卫生、科技、环保、青年、妇女、智库、法律、体育、减贫等多领域的交流合作,百花齐放、异彩纷呈。东博会逐渐成长为多元立体的国际人文交流展会。东博会促成了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东盟医疗保健合作中心、中国-东盟青年联谊会、中国-东盟妇女培训中心、中国-东盟企业家联合会等官方和民间机制在南宁集聚,形成经贸与人文相结合的复合型合作模式——“南宁渠道”,推进中国与东盟多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2017-09-09 19:50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甘肃金昌:“镍都”转型创新业 “花都”种美促跨越

金昌,甘肃河西走廊上,祁连山北麓的一座戈壁小城。原本不起眼的她,却因储量丰富的镍矿,被时代赋予了重任——“中国镍都”,承载着骄傲与辉煌,走过了三十余载的发展历程。如今,缘矿兴企、因企设市的金昌,和许多资源型工业城市一样,面临着发展的瓶颈,转型发展迫在眉睫。
2017-09-09 19:38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内蒙古治沙:绿了生态,鼓了钱袋

初秋的浑善达克沙地,一棵棵樟子松、一簇簇沙打旺、一株株黄柳迎风挺立,共同织成绿色绸缎,装扮着曾经风沙肆虐的沙地。
2017-09-08 18:10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一个平台,解了六千企业融资之渴

江苏省苏州市创新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一年多里接入近50家金融机构、1.3万多家企业,解决了6000多家企业超过2000亿元的融资需求,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释放出强大能量。
2017-09-08 18:07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征集令!浙江政务服务网邀用户深度体验“一次都不跑”

最近,浙江政务服务网发生了许多大事,政务君迎来了第1000万个注册用户。
2017-09-08 18:05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县域实践

非粮农业增加值占第一产业增加值比重91.5%。农业增加值31亿元,增速5.5%。实现了农业总产值35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245元,增速14%以上。
2017-09-07 20:29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有事请@!点菜下单,小微信开通政企服务“直通车”

如果相关部门单位因种种原因未及时回复,服企办工作人员主动将办理模式转入线下。每天群里都要发布各部门负责人服务企业情况,提出相关问题的解决办法等。目前,该群成员主要由21名市领导、25个涉企职能部门单位、15家在邮金融机构和13个乡镇(园区)主要负责人、76家三次产业重点企业负责人组成。
2017-09-07 20:29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郑州今年要全面推行河长制 61条大河小河都“名花有主”

河长制在全省有序推行,郑州市的61条河流,也都有自己的河长了。
2017-09-06 17:29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防治沙漠化:看 “中国智慧”的“内蒙古实践”

9月6日至17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
2017-09-06 17:32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一张榜单读懂浙江小微企业活力密码 小而美美在新动能

能成长为大树的树苗,他们的共同基因是什么?他们共同的成长路径是什么?他们借助了哪些外力来寻求企业更好的发展?
2017-09-06 17:31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一袋垃圾的资源化之旅 桐庐农村垃圾分类处置全覆盖

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在提升农村生态环境质量上,如何更进一步、更快一步,努力建设美丽浙江?富春江畔,桐庐因地制宜推进垃圾资源化利用,通过市场化运作机制,不仅使垃圾变成有机肥产生经济效益,同时引领绿色生活、改善人居环境,也提高了当地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在此过程中,垃圾处理终端、垃圾智能回收系统、垃圾清运等资源化产业,也站上绿色“风口”。
2017-09-05 23:59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内蒙古特色的治沙之路

据自治区林业厅治沙造林处处长郝永富介绍,2000年至今,在国家重点工程的带动下,内蒙古年均完成林业生态建设面积超过1000万亩,沙区逐渐呈现出“绿肥黄瘦”的景象。作为全国唯一六大林业生态重点工程全部覆盖的省区,“三北”防护林建设、京津风沙源治理、退耕还林、天然林保护等国家重点工程先后在内蒙古得到强力推进。占全国总人口不足1.8%的内蒙古人,完成人工造林面积超过全国人工造林总面积的10%,治理风沙危害土地面积超过全国风沙危害土地总面积的10%。
2017-09-05 23:59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45个深贫县青山绿水演脱贫新戏

根据《意见》,今后四年,四川省将在深度贫困县地区持续开展现代林业产业基地(核桃为主)提质增效行动。四川省林业厅副厅长包建华介绍,造林专业合作社是为深度贫困县的贫困户设立造林劳务输出组织,“林业部门将会对这些合作社进行技能培训,今后的生态建设项目建设任务,优先考虑他们承接。在考核领域,四川将建立生态助推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考核机制,逐年明确深度贫困县林业脱贫攻坚项目、资金和政策,并建立奖惩机制。
2017-09-05 23:59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怎么走好质量和效益发展之路?浙江强强联合有妙招!

在浙江丽水龙泉生态产业园内,浙江国镜药业迁建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年产5亿瓶大容量注射液的生产线年内即将投产。
2017-09-04 17:14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让孩子们在家门口“有学上”“上好学”

新学期开始,全省各地又一批新建成的中小学校投入使用。
2017-09-04 17:12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中欧班列(郑州)趟趟“爆仓” 实现每日常态化开行

2000多年前古丝绸之路打开了亚欧非各国友好交往的窗口;如今,火车汽笛代替了曾经的悠悠驼铃,新丝绸之路重新将中欧两块大陆紧密相连。8月14日,总第450列中欧班列(郑州)将从郑州圃田车站出发驶向万里之遥的德国汉堡。
2017-09-03 23:0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