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重庆篇】沙坪坝区磁器口产业升级让古镇更好看更好耍

作为重庆人气最旺的古镇,沙坪坝区磁器口坐落在长江一级支流——嘉陵江畔。
2017-09-03 23:07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脱贫攻坚资料删繁就简试点工作初步完成 贫困户档案资料"瘦"八成

”8月28日,记者在南充市嘉陵区龙蟠镇看到了该镇大柏山村贫困户覃国贸的档案,一个版本有316页,而新版本只有36页,工作人员感慨脱贫攻坚资料“瘦身行动”让工作效率提高了很多,也节省了基层开销。“瘦身行动”是指四川省脱贫攻坚资料删繁就简试点工作。贫困户原来档案包括精准识别、精准帮扶和精准退出三大项。
2017-08-30 23:54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6万人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 贫困学子“开学无忧”

目前,已有4名外省户籍学子分别在溧阳、高淳及南京化工园区学生资助中心成功办理了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又分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和校园地助学贷款两种,目前正在办理的就是生源地助学贷款,校园地助学贷款需等开学后在高校办理。“幸亏有国家助学贷款,要不然,我俩要圆大学梦可就太难了。
2017-08-30 23:54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贵州大交通:从西南腹地到开放前沿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贵州要加快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充分利用近海、近边、近江区位特点,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国家战略,加强对内对外开放和区域经济合作,主动参与国际国内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分工,加快推进出省出海出境通道建设,全面打通连接周边省份的省际通道。文|当代贵州全媒体记者吕跃2016年,贵州交通捷报频传:全年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500亿元,投资总额位居全国第一。随着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的强力推进,贵州正不断发挥地处“一带一路”结合部的区位优势,深度对接和融入“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珠江-西江经济带、成渝经济区等区域发展,一个宽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开放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2017-08-30 23:54

【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哲学阐释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人类命运共同体”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
2017-08-29 16:09

【治国理政进行时·广西篇】广西天等县:“车间”建村头致富有奔头

​夕阳下,一个乡村车间里,机器声此起彼伏,车间外儿童乐园里几个小孩一边嬉戏一边在等自己的妈妈“下班”回家。
2017-08-27 16:29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江西省吉安市:“全域旅游”凸显战略思维

今年前6个月,全市累计接待游客人数2615.89万人次,同比增长28.4%,旅游总收入249.67亿元,同比增长38.6%,“全域旅游”成为带动吉安加快发展的“强引擎”。
2017-08-26 14:46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宁波加大环境整治力度 推进“污...

​2017年以来,宁波投入100亿元,在34个重点乡镇(街道)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沿线河道整体水质明显好转,3个市控断面已全部通过省级销号验收,24个县控断面全部达到或优于Ⅴ类水质。
2017-08-26 14:21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五市州共治岷江水 让1/3川人的饮用水更安全

滔滔岷江水,流经阿坝、成都、眉山、乐山,于宜宾汇入长江……其水质,事关四川省三分之一人口的饮用水安全。今年上半年,四川省环保厅的监测数据显示,岷江流域29个监测断面中劣V类水质占比27.6%。
2017-08-25 17:34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无人机替代传统牧羊人 大数据引领现代畜牧业 鄂尔多斯“云端牧场”炫秀高科技

每天清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牧民孟克巴雅尔都要打开家中的“草原电子眼”监控屏幕,把方圆5公里的草牧场巡视一圈。和早前的“单机版”监控不同,他用智能手机操控户外摄像头时,监测数据就会同步上传。
2017-08-25 17:33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贵州十二条措施为你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8月24日,记者从贵州省人民政府网站获悉,近期,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政府办公厅印发《贵州省2017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将食品安全作为“一把手工程”,该文件主要内容涉及12个方面。
2017-08-25 17:30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河南17地市立法成果显著:《河南省地方立法条例》实施后,有哪些地方性法规获通过?

法律是治国之重器,良法是善治之前提。18日起,6集电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在央视陆续播出,迅速在中原大地掀起收视热潮。
2017-08-25 17:32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水清了、路平了!这里的村干部用“土办法”解决群众居住环境大问题

“我们这里水变清了,治安也好了,生活在这里很幸福。”现在,在江苏南通港闸区永兴街道东港村社区,常常能听到居民发出如此由衷的赞叹。
2017-08-25 17:30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 多措并举夯实民生之本

今年以来,安徽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完善就业援助制度,推进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创业江淮”行动计划,进一步促进和稳定就业。
2017-08-25 15:08

【治国理政新实践 浙江篇】给企业"松绑"为市场"腾位"

浙江省统计局民调中心最新调查统计显示,九成群众认为“到政府办事比以前更方便”。“我们一个月的用票量在百来张左右,以前发票缴销都要花费大半天,现在在家门口就能把业务办了,5分钟就够了!”温岭置信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梁海红如是说。
2017-08-25 15:05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民生工程有“温度”百姓幸福有“热度”

8月初,四川省政府督查室发布上半年四川省民生工程完成情况显示,上半年十项民生工程涉及的51个分项101个小项中,有33个小项已完成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55个小项达到或超过目标任务进度。
2017-08-25 14:57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京最大规模老城更新全面启动 “塌陷地”将变身“黄金地”

​南京市鼓楼区8月11日宣布高规格启动铁北改造,这意味着南京最大规模的老城更新全面启动。
2017-08-25 11:47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文明花开 扮靓美丽乡村——江西省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综述

近年来,江西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创建为载体,传播弘扬好家风,推进移风易俗,“文明之花”在乡村竞相绽放。
2017-08-25 11:45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小小党员“公示牌” 诠释党建“大责任”

农村党员作为党联系农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应起到先锋引领作用,而给党员们“挂牌”就是为了时刻提醒他们身负的责任,小小“公示牌”,诠释了党建“大责任”。
2017-08-24 18:29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扶产业就是扶根本

在紫云自治县,脱贫攻坚力度强劲,帮扶措施精准,越来越多像罗慧芬一样的贫困户慢慢走出贫困阴影。
2017-08-24 18:30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东篇】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婉拒20多个投资项目 为了啥

作为我国唯一横跨东西部的省际流域合作试验区,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自启动全面建设以来,一直把“生态先行”置于突出地位。
2017-08-24 18:34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南昌县行政审批改革带来乘法效应

“不是在办证,就是在办证的路上”。这句略带调侃的话折射出曾经办证的不易。
2017-08-22 17:2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