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广西篇】龙胜创建国家健康扶贫示范县纪事:邻里守望互帮互助

互帮互助——龙胜创建国家健康扶贫示范县纪事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记者。龙胜共有59个贫困村、768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人口2.95万人,其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占比分别为31.67%、32.95%,在各种致贫因素中排在前列。
2017-08-15 17:32

【治国理政新实践·河南篇】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在河南省实施首月实现开门红

8月1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自7月1日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实施,实现进口领域全覆盖开始,如今已经“满月”。我省企业普遍反映通关流程更为快捷,便利化感受进一步增强。
2017-08-15 17:33

习近平眼中的“和而不同”

中华文化的核心是“和”文化,习近平总书记以其深厚的国学积淀,运用与时俱进的“和”文化理念,讲述中国故事、传播“和合”智慧,为维护世界持久和平贡献新智慧。
2017-08-15 16:06

学习他——鲜明人民立场

“人民至上”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贯穿的鲜明立场。无论是在基层、在地方,还是在中央工作,习近平最牵挂的是人民群众。
2017-08-15 16:06

这五年,习近平用经典教育青年

五年来,习近平始终关心青年学生的学习和思想情况,用古今中外的经典名句勉励他们勤奋学习、立德修身。
2017-08-15 15:42

彰显领导核心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加强党建成就综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
2017-08-15 16:06

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世界解读

大道之行 天下为公——中国共产党长期执政的世界解读
中国共产党执政68年并领导中国人民取得辉煌成就,为政党长期执政写下举世瞩目的“中国策”。
2017-08-15 10:09

安徽亳州:互联网+精准扶贫的探索与实践

“在手机上打开这个app,扶贫专干就可以看到帮扶的贫困户家详细情况,包括家庭成员、手机号码、收入状况等。”8月10日下午,亳州市谯城区赵桥乡大徐村村委会内,来自省管局驻大徐村的扶贫专干张强、余军林和村两委一起,翻阅着“亳州扶贫”app界面。
2017-08-14 15:03

这五年,习近平这样谈文化遗产保护

这五年,习近平这样谈文化遗产保护
2017-08-14 11:58

这5年,习近平铸就的“不平凡”

十八大以来这5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励精图治、攻坚克难的5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积累宝贵经验、打下坚实基础的5年,是在党和国家发展伟大进程中续写辉煌、很不平凡的5年。
2017-08-14 11:58

习近平:在重大国际斗争中成长起来的我党领袖

 7月28日,《学习时报》头版刊发文章《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之路》,从六个方面深入细致地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成长历程。
2017-08-14 11:58

习近平总书记论生态文明建设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2017-08-14 11:58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王庄乡小坡村:“扶贫蓝图”从纸上落实到大地上

另一方面,农户将土地承包经营权委托村集体,集中入股公司,净收益按比例在公司、村集体和农户间分配,预计该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带动100余人就业。根据规划,项目预计投资300万元,通过吸纳上级扶贫资金、村集体企业注资以及村集体合作社成员自筹资金等方式筹集资金,其中扶贫资金量化为股份,分配到全村513户村民,受益群众达1510人,村民个个是“股东”,户户参与分红。展开小坡村的“大扶贫作战蓝图”,生姜种植、核桃种植、肉鸡养殖、水业项目、有机农业观光园区……用不同颜色标注的产业地块规划一目了然。
2017-08-11 20:54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西篇】广西36个县获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据介绍,今年以来,自治区商务厅联合相关部门,大力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推动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开拓农村消费市场、助力农村脱贫攻坚。推动特色产业与农村电商融合发展等方面,加大力度,全力推进,开创全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新局面。据了解,经过2年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实施,全区农村电子商务蓬勃发展,集中体现为“四个成效显著”:特色产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成效显著。
2017-08-11 20:54

“不平凡的五年”之全面小康篇——全面小康攻坚决胜 矢志不渝兑现承诺

”习近平多次强调,实现我国现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全面小康的难中之难。“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从梁家河插队时让乡亲们经常吃上肉的愿望,到提出摆脱贫困首先要摆脱“意识贫困”“思路贫困”,再到近五年来访真贫、问真苦,走遍全国14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习近平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思想,躬身力行于补齐这块全面小康的最大“短板”。
2017-08-11 20:44

这五年,习近平纵论依法治国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2015年2月2日)这五年,习近平纵论依法治国科学立法是处理改革和法治关系的重要环节。法是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的统一体现,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党领导人民实施宪法法律,党自身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这就是党的领导力量的体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2014年8月19日)这五年,习近平纵论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国,核心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关键在于坚持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
2017-08-11 20:44

习近平“7·26”讲话解读:世情国情党情是什么?

习近平强调,更准确地把握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不断变化的特点,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继续推动经济发展的同时,更好解决我国社会出现的各种问题,更好实现各项事业全面发展,更好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好推动人的全面发展、社会全面进步。习近平指出,中国仍然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仍然是解决中国一切问题的关键。党的十八大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明确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
2017-08-11 20:44

学习他——勇于创新的精神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宣传思想工作创新,重点要抓好理念创新、手段创新、基层工作创新,努力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积极探索有利于破解工作难题的新举措新办法,把创新的重心放在基层一线。——2013年10月21日,习近平在欧美同学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
2017-08-11 20:44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陇西强刮“文明风” 形成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近日,陇西县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县”荣誉称号。在这里,文明其实是一道最美的风景。
2017-08-10 15:29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龙窝村的脱贫故事:铺就康庄道 “龙”腾正当时

龙窝村扶贫解困工作指挥部成立,领导干部带头苦干,贫困村民自力更生,大家以制约全村发展的主要瓶颈——交通为突破口,完善路网,并以此为基础,谋划产业发展,找准致富路。
2017-08-10 15:27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生态优先,江苏泰州高港发展不再“靠江吃江”

​盛夏的清晨和傍晚,位于江苏泰州长江大桥北岸的春江花月夜公园里,聊天纳凉的、散步跳舞的,人流熙熙攘攘。
2017-08-09 18:05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合肥集成电路产业强劲崛起 创“芯”打造“中国IC之都”

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以来,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抢抓集成电路产业战略机遇,突出重点、聚焦资源,努力将集成电路打造成为提升合肥竞争力的核心产业。
2017-08-09 18:0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0:34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整个钢结构投影面积达11.8万平方米,总重量近1.83万吨。建成投产后,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能力将分别达到1.2亿人次、380万吨。 [详细]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