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龙窝村的脱贫故事:铺就康庄道 “龙”腾正当时

龙窝村扶贫解困工作指挥部成立,领导干部带头苦干,贫困村民自力更生,大家以制约全村发展的主要瓶颈——交通为突破口,完善路网,并以此为基础,谋划产业发展,找准致富路。
2017-08-10 15:27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生态优先,江苏泰州高港发展不再“靠江吃江”

​盛夏的清晨和傍晚,位于江苏泰州长江大桥北岸的春江花月夜公园里,聊天纳凉的、散步跳舞的,人流熙熙攘攘。
2017-08-09 18:05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合肥集成电路产业强劲崛起 创“芯”打造“中国IC之都”

在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实施以来,合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抢抓集成电路产业战略机遇,突出重点、聚焦资源,努力将集成电路打造成为提升合肥竞争力的核心产业。
2017-08-09 18:07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兰州市:“创文”幸福一座城

短短几月,兰州城洁净一新,变化之大令人赞叹。这美丽的变化,得益于兰州市正在蓬勃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
2017-08-09 16:14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江西新余:破解乡镇人大职权“虚置” 提升为民履职能力

乡镇人大没有常设机构,职权如何稳定有效行使,一直都是基层人大工作的难题。
2017-08-09 16:12

图解:习近平"7·26"重要讲话,人民日报用8篇评论这样解读

习近平"7·26"重要讲话,人民日报用8篇评论这样解读。
2017-08-09 14:06

这五年,习近平这样关心少数民族群众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多次深入民族地区调研,体察少数民族群众冷暖。
2017-08-09 14:03

习近平这样做,一切都为了百姓的健康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
2017-08-09 12:03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南京城墙3年迎客400万 串联山水城林,打造国际文化名片

5月13日,“2017穿越山水名城行”第二季文化体验活动在中华门城堡启动。全球征集方案打造传世文化精品南京城墙博物馆将成申遗展示地作为世界上现存最长、保存最为完好的古城墙,南京城墙是人类共同的文化遗产。去年10月,2016南京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开幕式在中华门瓮城举行,现场打造的沉浸式剧场、3D灯光秀以及云锦时尚秀,将文化遗产和时尚科技完美融合,为世界了解“多元、开放、创造”的南京打开了一扇窗口。
2017-08-08 19:07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奔小康路上城乡收入落差最小 看浙江的均衡发展

城乡收入方面,城乡居民收入比仅为2.07,浙江是中国城乡、区域之间收入差距最小的省份之一。伴随着这样的乡村都市如夏日荷花全面盛开,浙江也成为了全国城乡发展差距最小的省份之一。截至2016年,浙江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已分别连续16年和32年居全国各省区之首。
2017-08-08 19:07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降成本,如何才能让企业更有感觉?

税收优惠之外,降费成效也较为明显。目前,四川已是全国少数实现四川省定政府性基金和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均“零收费”的省份。
2017-08-08 14:44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用大数据夯实“大联动”,苏州吴中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

苏州市吴中区的探索是:以“大数据”手段为核心支撑,以“两份清单”为“根本大法”,打造一张边界清晰、责任到位的治理“网格”,通过线上智能化平台+线下大联动中心这个“中枢系统”,建成一个集采集上报、指挥派遣、处理反馈、考核评价等功能于一体的“闭环”操作系统,有效提升了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随后的33分钟内,记者亲眼见证了吴中区社会治理处置问题的“实”功夫:12:08,金俭通过“巡查通”APP把相关信息成功上报给区大联动中心。划“实”网格不留死角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8月5日中午,吴中区社会综合治理联动中心巡查员金俭和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在自己的“辖区”苏苑新村巡查。
2017-08-07 21:31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革故鼎新勇向前:全面深化改革的浙江实践

2016年,浙江率先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建立完善改革工作机制切实推进改革举措落地生根的意见》,实施省领导联系重点突破改革项目、改革督查、改革评估等5项机制和12项制度,为各项改革工作提供制度规范。2016年,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出台重大改革项目第三方评估工作实施方案。我省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深入推进政治体制、文化体制、社会体制、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为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内生动力。
2017-08-07 21:31

【治国理政新实践 广东篇】前海蛇口自贸片区经济密度居全国自贸区榜首

“今年上半年,前海蛇口自贸片区新推出76项制度创新成果,使得片区累计推出的制度创新成果达到284项。其中,全国首创或领先达110项,全省复制推广49项,全市复制推广31项。2016年底国务院发布的19项复制推广制度创新成果,有6项为前海蛇口片区首创,占比31.5%。”
2017-08-08 14:46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拟支持子女照料失能老年父母 假期和用工制度适当倾斜

“十三五”期间,四川省将加快完善支持居家养老的配套政策,探索制定子女照料失能老年父母的支持政策,在假期和用工制度方面进行适当倾斜;鼓励成年子女与老年父母共同居住或就近居住。
2017-08-07 13:19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草原兴起牛产业黄牛变成“软黄金”-国内频道-内蒙古新闻网

这是哪里?从酷暑的炙热,到霜降的冷冽;从风暴下的植被,到坚强的牛羊;这里的每一个生命,都如初草般蓬勃与热烈;
2017-08-07 13:19

【治国理政新实践】致富路上“葱”满阳光

此时,在江苏省盐城市响水运河大葱产业园的田地里,四套村低收入户叶香翠戴着草帽弯着腰,正和10多位村民来回在田垄间给大葱喷洒除菌药水。等走到田埂边的水泥路上,她和记者攀谈起来。
2017-08-05 19:39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江西省宜春市:“房票制”助推棚改

目前,宜春市共拿出4307套商品住宅作为房票备选房源,宜春中心城区棚改签约的3385户中有1265户选择了“房票”这种新型安置方式。
2017-08-05 19:38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内蒙古:铁路发展在提速

呼和浩特东至乌兰察布段高铁,不仅下穿公路村庄,还有一段下穿长城。”在张小燕和记者交谈之时,列车进入隧道,她的女儿惊奇地喊道。2017年8月3日,呼和浩特东站发出第一列高铁列车,内蒙古自此迈进高铁时代。
2017-08-04 22:32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密织生态安全大屏障——内蒙古辉煌70年系列述评之生态建设篇

内蒙古既是资源能源富集区,也是生态环境脆弱区,正确处理好发展与保护的关系,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对自治区长远发展至关重要。进入新世纪,内蒙古加快实施重大生态修复和建设工程,不断加强环境突出问题整治,生态状况整体持续向好,生态恶化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依托“三北”防护林体系建设、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等国家林业重点生态工程,让全区各个盟市几乎所有旗县都披上“绿装”,5年累计完成重点工程4040万亩,占全区同期造林总量的75%。
2017-08-04 22:32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诚信也能当钱花?贵阳白云区发布“大数据+大诚信”激励政策及惩戒措施

据了解,白云区利用“大数据+大诚信”工程为支撑,以信用制度建立为依据,通过白云信用云平台,对居民公共信用信息进行归集、汇总,建立电子化个人信用档案,通过积分和个人信用分类,落实个人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机制。截至目前,白云全区所有18岁以上的居民都建立了个人电子信用档案,建档率达100%,采集个人基础数据186528条。据了解,居民的信用积分主要通过人工采集和系统自动采集,人工采集就是社区网格员或者居民自己将自己所做的好事,获得的社会奖励通过APP申报到社区。
2017-08-04 22:32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东篇】广东实体经济释放 三重强劲提振信号

走进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厂区,货车排队等待,今年以来工厂一直处于“白天黑夜连轴转”状态。这是“世界工厂”工业制造回暖向好的一个缩影。利税、就业和投资三个关键经济风向标均显示出实体经济提振的强劲信号。
2017-08-04 13:1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