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第一产业投资继续领跑 农业农村"洼地"效应凸显

现场水稻“邂逅”鱼虾隆昌田里藏着增收秘密8月1日,隆昌县圣灯镇,“6月底,头茬小龙虾卖20多元一斤,这几天飙到50元了。财政投入力度不断加大,集中财力保障农业农村重点支出,已下达农业专项资金较去年同期增长13%,在持续加大水利、高标准农田等重大项目建设力度同时,加大新农村建设力度,全力保障脱贫攻坚投入,省级专项扶贫资金同比就增长了逾33%。深看四川省委农工委副主任毛业雄:好成绩来自农业供给侧改革上半年,四川省农村固定资产投资继续保持较大幅度增长,继续领跑三次产业,这充分说明,四川农业农村的“洼地”效应愈发凸显,吸引力不断增强。
2017-08-03 23:07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 布局前端 创新动能不断形成

上半年江苏工业继续加快结构调整步伐,制造业逐步回暖,在一批高新技术产业进入规模产出的同时,加大一批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的投入,持续培育面向未来的新增长点。上半年高新产业总投资达到3707.1亿元,同比增长10.8%,增速比全部投资增速高出3.4个百分点。记者在国家级如皋经济技术开发区看到,五大新能源汽车整机厂家家生意兴隆,被誉为终极能源的氢燃料动力商用车实现产业化批量生产,加上锂电池纯电动、混合动力等,上半年如皋开发区新能源整车产量超过10万辆。
2017-08-03 23:07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藏粮于地 藏粮于技 安徽粮食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升

安徽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紧紧抓住农业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不断提高,为促进粮食稳定增产、农民持续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2017-08-04 13:14

【治国理政新实践 内蒙古篇】看大草原如何将青山绿水变金山银山

内蒙古各族人民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团结和睦,这种良好发展局面的保持,离不开“共同富裕”的法宝。自治区成立以来,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减少贫困人口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缩小贫富差距,激发贫困地区的致富活力,各族草原儿女“一道迈入小康社会”的梦想越来越近。
2017-08-02 17:50

【治国理政新实践·上海篇】拓展体育新空间 2025年上海人均场地面积将达2.6平方米

体育已成为展示上海这座城市魅力的重要方面。上海提出,到2025年,基本实现全球著名体育城市的建设目标,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体育赛事之都、国内外重要的体育资源配置中心、充满活力的体育科技创新平台。到时,上海人均体育场地面积将达2.6平方米,上海市体育产业规模将超3000亿元。
2017-08-02 17:49

【治国理政新实践 浙江篇】打通部门数据“壁垒” 创新应用电子签章 诸暨公布59件“一证通办”事项

创新应用电子签章。工作人员将戚先生的身份证往读卡器上一放,他的户籍信息和身份证、结婚证等证件电子信息就呈现在系统中,再通过对马先生的个人身份核验,很快就完成了过户信息认定。
2017-08-02 17:49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贵阳:续写新时期拥军爱军的赞歌

7月31日,贵阳警备区联合贵阳市教育局等单位,开展“双拥共建、助学兴教”军营开放日活动。在“拥军爱军工作月”期间,通过开展复退军人大走访、支持部队大拥军、爱民助民大共建、拥军爱军大宣传四个方面的工作,全市拥军爱军工作更进一步。
2017-08-01 19:49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东篇】从技术“输血”到创新“造血” 粤新型研发机构为创新驱动不断提供动能

深圳光启高等理工研究院、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广东华中科技大学技术研究院等一大批新型研发机构不仅成为专利申请的“大户”,更激发起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就与以色列希伯来大学Yissum技术转移公司、俄勒冈州立大学等相关科研团队形成紧密合作,深圳清华研究院与美国知名孵化器和加速器进行跨境孵化业务探索,并入股美国著名加速器Readwrite……各地机构在国际合作拓展方面也开始渐入佳境,不断引进国际人才和高水平科技项目,为广东创新带来世界前沿技术。2011年5月,作为中山大学与惠州市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建的科技创新平台,中山大学惠州研究院落户在惠州大亚湾畔,成为广东省唯一一家专业服务石化产业的新型研发机构。
2017-08-01 19:49

【治国理政新思想新实践·河南篇】洛阳:推动产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迈进

全市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指出,要按照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要求,坚持改革、创新、开放“三力联动”,统筹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国企改革等工作,推动转型发展尽快实现突破。
2017-08-01 19:49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江苏国企改革向纵深推进 :加快脱虚向实,推动混改上市

企业上市、混改,试点员工持股企业上市是吸引社会资本、优化资产结构的一个主要途径,这次国企改革推进会上明确,要以明确主业为前提,积极推动企业混改、上市。这次改革推进会提出,全省国有企业要有明确的主业定位,数量不超过3个,最好是1个或2个。做好“三供一业”等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分离移交,也是调整非主业资产的重要部分。
2017-08-01 19:49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省金寨县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库区孤岛扶贫,没一户掉队

安徽金寨县位于响洪甸水库下游,水域开阔,望不到头,远山起伏处,水面小岛依稀可见,有的仍有人烟,那里的村民来往出行,要划着小船走个把小时才能上岸。
2017-08-01 15:26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贵州将全面治理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

7月30日,记者从贵州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上获悉,2017年下半年,贵州省将从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5大方面入手,加大民生改善力度,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7-08-01 15:25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讲述人:苏德矿

日前,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中共浙江省委网信办联合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举办的“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微视频传播、微音频朗读汇活动正式启动。
2017-08-01 15:25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21市州发展新词典丨市州脱贫攻坚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

交通攻坚、文化牵引……半年来,在四川省各个脱贫攻坚战场,各级党委政府聚焦贫困县贫困村,因地制宜,量身定制发展思路和举措,激发内生动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新成效。
2017-08-01 15:24

西安:“幸福账单”对账清算 提升市民幸福感

西安:“幸福账单”对账清算 提升市民幸福感
​近年来,西安市着力提升民生工程,建设宜居城市,将老旧小区改造、断头路打通等纳入“幸福账单”,通过“对账清算”,督促民生工程落实情况,不断改善生活环境,提升市民幸福感。
2017-07-31 15:32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内蒙古:数据掘金正当时

孟克巴雅尔告诉记者,智能手机代替牧羊鞭后,牧民们也从繁重的日常劳动中解放出来,可以专心发展三产。目前,内蒙古正在加快建设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力争通过3年至5年努力,使全区服务器容量达到300万台以上,建成中国北方数据中心、丝绸之路数据港、资源整合先行区、数据政府先试区、产业融合发展引导区和多民族共享发展示范区。云智能奶牛育种养殖大数据平台使牧场管理实现了智慧化、数据化和远程化。
2017-07-28 22:00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合肥市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 掀起美丽乡村建设新热潮

当前,随着农村环境整治“三大革命”的深入推进,这项工作在安徽省合肥市已由政府主导,悄然转变为群众自觉自愿参与,全市农村环境面貌正由表及里、群众精神风貌由外而内发生着显著变化。
2017-07-28 15:37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西篇】江西打造一批国企“混改样本” 首批员工持股试点启动

26日,江西省政府新闻办、省国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我省今年国资国企改革工作。
2017-07-28 16:09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苏州古城现300米手绘墙 粉墙黛瓦“讲”文明

7月25日,经过10余名志愿者多日忙碌,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日规路上的一面近300米长的手绘文明墙全部完成,引起了不少居民关注。
2017-07-27 19:51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贵州“新经济”政金企对接会签约项目224个 融资545亿

一方面,通过新技术、新工艺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项目较多,共有项目144个、总投资949亿元、签约融资额320亿元。成果——签约项目224个融资额545亿元“新经济”是指伴随新一代信息技术革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产生的新经济形态。其中,大数据项目16个、总投资277亿元、融资额48亿元,大生态项目13个、总投资90亿元、融资额45亿元,大旅游项目110个、总投资686亿元、融资额239亿元,大健康项目26个、总投资93亿元、融资额37亿元,现代物流业项目融资额57亿元,新材料产业项目融资额27亿元,新能源汽车及智能汽车项目融资额28亿元,军民融合项目融资额23亿元,新能源项目融资额34亿元,现代金融业项目融资额6亿元。
2017-07-27 19:51

【治国理政新实践·陕西篇】2017上半年16个国家在陕投资 陕西迎来“一带一路”发展机遇

上半年,陕西全省新批外商投资企业81家,同比增长47.3%。本届丝博会期间,陕西自贸试验区共签订了117个招商引资合同项目,投资总额2495.5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项目22个,投资总额22.6亿美元)。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化,上半年,陕西省部分主要出口商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增长明显,其中汽车出口4.6亿元,苹果汁出口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7%和18.3%。
2017-07-27 19:51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党员服务紧随牧户 锡林郭勒盟“党员中心户+协会”创新党建模式

穿过茫茫草原,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别力古台镇驱车半个多小时后,一个巨大的白色蒙古包映入眼帘。
2017-07-27 18:3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2:50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入夏进行时!广州将迎来1961年以来最早的夏天
广州距离入夏,只差1个滑动均温22℃,也就是今天。这基本是板上钉钉,只待流程走完了。 [详细]
12:35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提供优质营商环境 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获批
3月29日,《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43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警情通报|天河区一电动自行车室外自燃 无人员伤亡
现场是室外电动自行车(未充电状态)发生自燃,烧毁电动自行车1辆,燃烧面积约0.3平方米,无人员伤亡。 [详细]
11:13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获批,一图速览亮点
3月29日,《广州市城中村改造条例》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12:26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物业服务人阻挠妨碍充电设施建设,最高罚款3万元
3月29日,《广州市物业小区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管理规定》经广东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审议批准。 [详细]
09:27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已陪伴街坊33年!广州番禺友谊商场正式宣告结业
3月28日,33年历史的番禺友谊商场在完成最后一波清货后,晚上22时正式宣告结业。 [详细]
04:21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提醒!广州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参保即将截止
今年的城乡居民医保,你参加了吗?今起还有最后三天可缴费参保,本月底即将关闭缴费通道,有需要的市民请尽快办理,不要错过时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