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四川经济正澎湃着强大的绿色发展动力

四川着力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融入治蜀兴川各领域全过程,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推进“两个跨越”。
2017-07-27 18:45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凝心聚力促改革 携手共进绘蓝图 《将改革进行到底》引发广泛共鸣

连日来,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在江苏各界引发收看热潮,全省干部群持续引发热议共鸣。
2017-07-26 12:43

【治国理政新实践·上海篇】为上海发展空间“拓”地 长江疏浚土“吹填”出两个横沙岛

在上海横沙岛的长江入海口处,原本一片江海相连的水域,现在变成了一望无际的湿地,这就是长江深水航道清淤泥沙吹填造陆的成果。
2017-07-25 15:05

【治国理政新实践·甘肃篇】田园逐梦——酒泉市农业农村发展综述

近年来,肃州区把发展现代制种业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通过市场牵龙头、龙头带基地、基地联农户,形成了布局合理、品种优化、效益提升、管理规范的制种产业发展格局。
2017-07-25 15:06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扬子江城市群,江苏打出一张好牌

在22日由江苏省发改委、南京江北新区和中国城市经济专家委员会共同举办的扬子江城市群协同发展高层会议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对扬子江城市群的发展表达了各自的思考,他们认为在新的城市化浪潮中,江苏打出了一张好牌,站上了新的发展起点。南京位于扬子江的起点,是唯一横跨扬子江南北的城市,是长三角地区唯一的特大城市,区域中心地位比较明显,龙头作用比较突出,将主动承担起引领区域发展的重任。当天,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陈诗波在解读江北新区科技创新规划时透露,江北新区将在多个方面推动科技体制改革,探索跨区域、跨部门的科技协同创新,多种形式的人才引进,知识产权保护和利益分配,以应用为导向开展科研评价等,率先形成创新高地,加快成为扬子江城市群建设的新增长极。
2017-07-24 18:45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不留情 管到位 目标硬 四川紧守环境底线

3年来,什邡立案查处环境违法行为83起,依法关闭违法排污企业26家,对33家重点污染企业实行24小时监控。3月,四川成立高规格省级环保督察组,由四川省领导带队,发动20多个省级部门、300多人次,深挖细查,完成21个市(州)环保督察监察工作,在全国率先实现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今年上半年,四川省级环保督察组兵分三路,开展下沉督察。
2017-07-24 18:45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东篇】探访珠三角“无人工厂”: 生产线上的智造变革

东莞德尔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创算了一笔账:以传统的手机电池全自动化生产线为例,平均生产效率较2012年的人工生产线提高了超过10倍,当时一条生产线需要33名工人,如今只要三四人。劲胜精密自动化生产车间,机器人代替了大部分的工人。”在黄河看来,机器人和产业工人不是简单的谁替代谁的关系,加工制造生产一线的工人减少了,技术工人却越来越多。
2017-07-24 18:45

【治国理政新实践•浙江篇】义乌发展,“无形”与“有形”之手的协奏曲

从最初的“鸡毛换糖”到现在的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用短短的30多年时间,坚持党政有为和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相结合,把发挥政府这只“有形的手”与市场这只“无形的手”的作用有机结合起来,弹奏出了一曲美妙的协奏曲。同时,依托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服务及经济案件预警平台和市场信用指数,义乌市场成为“全国十大诚信之星”,城市成为国家信用示范创建城市,极大提升了城市品牌形象和美誉度。稳步实施大部制改革,在省内率先整合设立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建立行政复议局,有效提升了政府行政效率。
2017-07-24 18:45

【治国理政新实践·上海篇】围绕改善市民看病就医感受 上海已建成80个“医疗服务品牌”

申城卫生系统用两年多时间,已先后建立起了80个叫得响的“医疗服务品牌”。
2017-07-24 18:22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东篇】“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在京引发广泛好评

7月23日,“其命惟新——广东美术百年大展”在北京中国美术馆圆满闭幕。展览自7月8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展以来,观众一直络绎不绝,吸引了3万多人次参观。
2017-07-24 11:32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产业援疆:用“草鞋换皮鞋”致富一方百姓

7月19日,新疆伊宁县240名农牧民走进伊通丝路服饰有限公司,从当天起转岗成为这里的工人。她们中绝大多数是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等少数民族姐妹。
2017-07-22 16:18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鱼水情深,共绘和谐画卷

拥军服务岗、双拥服务超市、红色夏令营,处处彰显着军民融合的深情厚谊;拥军优属先进集体、拥政爱民先进个人,先进典型层出不穷……
2017-07-21 18:41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安徽将建80个省级特色小镇 赋予先行先试权限

​产业“特而强”、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要数新经济中的明星,特色小镇一定算一个。
2017-07-21 19:18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四川首次为“四大片区”统一推介投资项目 扶贫产业“短平快”项目受青睐

”四川省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从开工建设到投产一直对投资项目进行跟踪,以确保项目真正带动贫困户稳定持续增收。而正邦集团投资建设的现代农牧产业园区,将统一为贫困户提供仔猪、饲料、技术指导等,最后以保护价回收肥猪,确保贫困户利润。四川省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一些贫困地区地理位置较为偏远,但是气候条件独特,可以发展特色农副产品、特色种植业等。
2017-07-20 19:47

【治国理政新实践·贵州篇】军民融合:探寻贵州工业经济新增长点

以航空发动机生产制造技术为纽带,以国家军民融合、军工企业转型发展政策为牵引,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服务高端装备制造技术进步为指导,黎阳公司主动迎接市场挑战、参与市场竞争,把航空发动机技术优势延伸到民用非航空产品和国际外贸转包业务当中,形成了一批有相对市场优势、有成熟技术体系的军民融合企业。历经五十余年的建设,贵州的军工产业逐渐步入正轨,形成了以航空、航天、电子和航空发动机四大板块为主要力量的国防科研生产体系,科技创新能力大幅增强、战略地位进一步提升:省内企业广泛参与国家重点实施的航空航天项目,在“探月三期”“北斗”“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及导弹防务等任务中,承担配套电池、电机、电连接器、高精度电阻器、精密传动件等关键部套件,顺利完成国家系列导弹、无人机、高级教练机、航空发动机等军工主机产品交付……尤其在“十二五”期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规模以上(2000万口径)总产值实现年均两位数增长。“我们将充分利用航空发动机技术产业优势,按照‘技术同根、产品同源、结构相似、工艺相近’的原则,努力拓展国际、国内合作新领域,强力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到2020年左右,打造以黎阳为核心的产业集群,成为贵州省军民融合企业的排头兵。
2017-07-20 19:47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 雄壮“钢铁驼队”——“一带一路”内蒙古风系列报道(四)

300多年前,从内地途经归化、二连浩特,蜿蜒向北的骆驼商队撑起了古丝绸之路一路繁华。
2017-07-20 15:56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一路向东 追踪两大项目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指挥部工作人员许宏鼎说。记者在施工现场获悉,截至目前,龙泉山左线已开挖2200米,右线开挖2035米,共完成隧道设计总量的21.8%。奋战:“混编”队伍撑起繁杂工作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指挥部,记者见到了一支“混编”队伍。
2017-07-19 21:57

【治国理政新实践·内蒙古篇】 数字文化走进蒙古包

其中,内蒙古图书馆创造性地实施了“数字文化走进蒙古包”工程,在互联网可以到达的苏木乡镇建立一级数字加油站,在互联网无法到达的嘎查村建立移动数字加油站,农牧民通过智能手机,就能浏览下载观看蒙汉双语数字文化资源。“数字文化走进蒙古包”工程实施以来,已在全区10个盟市的28个旗县建设了242个一级数字加油站、810个移动数字加油站,服务地域面积达40余万平方公里,累计服务农牧民200余万人。“数字文化走进蒙古包”工程采用设备流动、资源流动的服务模式,把大量优秀的数字文化资源投向基层,把方便快捷的文化服务延伸到基层,推进了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让广大农牧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2017-07-19 21:57

【治国理政进行时 广西篇】广西百色创新理论宣讲工作扫描:凝聚发展动力 拉近心的距离

7月6日晚8时,右江区四塘镇者仙下屯夜色朦胧,凉亭里的"乡村夜话"如期开讲。
2017-07-19 15:10

【治国理政新实践·上海篇】“党支部是我的另一所大学”

创新之城,是市十一次党代会描绘的上海未来城市的愿景。
2017-07-18 16:53

【治国理政新实践·江苏篇】举报电话成热线 交办回复加速度 江苏首次省级环保督察动真碰硬促整改

上周,3个省级环保督察组先后进驻扬州、徐州和南通,拉开了江苏首次省级环保督察的序幕。
2017-07-18 16:52

【治国理政新实践·四川篇】成都自贸实验区试验改革做得如何?第三方测评机构:部分做法全国领先 金融贸易等领域仍需提高

复制推广任务基本完成部分做法全国领先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成都市完成复制自贸区改革经验47条,完成率高达88%。从实施效果来看,各项政策切实为企业带来了帮助和便利,在投资市场开放、推动贸易便利化、促进金融制度改革、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扩大服务业开放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实际效果,对成都市营造开放的市场环境、构建中国自由贸易政策框架、对接国际通行规则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几条未复制完成的政策,从一个侧面反映成都市在金融、贸易等市场的发展水平仍需要加快提高。
2017-07-17 21: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