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广州今起迎返程旅客最高峰 公共交通通宵送深夜到达旅客回家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今日起至2月5日,广州地区将迎来返程旅客最高峰。

【网络媒体走转改】“好希望有拯救病患的超能力”过年不放假 他们仍坚守岗位

过年了,千家万户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里,把酒言欢,共度新春佳节。春节期间,在广州的医院里,医务人员默默地坚守在岗位上。

【网络媒体走转改】鸡年话鸡:《鸡公仔》《氹氹转》 鸡仔童谣你识几首?

鸡年了,让我们一起来唱唱和“鸡”有关的粤语童谣,领略童谣中所蕴含的寓意。

【网络媒体走转改】鸡年春节假期广州治安情况良好 全市未发生重大刑事案件和事故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日通报:鸡年春节期间,广州警方采取有力措施,全警动员、周密部署、全力以赴,确保了广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网络媒体走转改】连续两年,他在派出所吃年夜饭

每年春节,民警都格外忙碌,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祥和,他们日夜坚守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年,对民警来说,更多的是交通线上的疏导、路口街头的巡逻、突发事故的救援、派出所里的坚守。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期间 武警机场日巡16小时

春节期间,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内旅客熙熙攘攘,人流攒动。担负机场巡逻、跑道守卫和处突反恐等安保任务的武警广东省总队执勤官兵人均每天在哨位上长达10小时。

【网络媒体走转改】广州人旧时的乞巧节怎么过

随着牛郎织女神话传说的广泛流传,织女心灵手巧的形象也深入人心,相传她是个奇能百巧的女子,在人间时曾把超群的织锦绣花技术传授给乡亲,一家一户男耕女织的农家生活方式得以代代相传。

【网络媒体走转改】鸡公碗产于何地你可知道?

鸡”与“吉”谐音,大家将吉祥如意的情感寄托于鸡身上。广州人对“鸡”,也有着独特的情意结。而与“鸡”相关的物品中,鸡公碗和雉鸡尾最为街坊所熟知。

【网络媒体走转改】丁酉春之声:京味庙会 多彩非遗

​北京庙会是古老的汉族民俗文化活动。庙会又称庙市或节场。这些名称,可以说正是庙会形成过程中所留下的历史“轨迹”。

网络媒体走转改:国人春节旅游热 想带父母看世界

对于以往的中国人来说,年总是与家乡绑定在一起,过年是一种内向型的回归。而随着近年来中国人经济收入的提高和生活方式的转变,过年的形式被重新定义,除了与亲人团圆的内核稳定不变,一些人开始选择外出旅游欢度新年。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座公益的养老院 一个孤寡老人的家

71岁的田付章老人被遗弃到养老院,刘贵芳和孙志宇看其无依无靠,就这样免费收留了他,精心照料。老人患有严重的脑血管病后遗症,生活不能自理,刘贵芳就亲自喂老人吃饺子。

【网络媒体走转改】悠然“广府村” 遍地是传奇

岭南名村下篇,我们不妨将目光放远一点,除了继续介绍江门的广府名村外,还给大家介绍一些来自粤北和粤东地区的特色古村。比如说连州的“山寨”,还有惠州、河源的客家古村落,都是不错的好去处。

【网络媒体走转改】记者兵分多路 绘制广东鸡年“寻鸡”地图

今年是鸡年,在广东的年夜饭、过年聚餐,无鸡不成宴。而广东与鸡之缘,并不只是在美食上。新春期间,本报记者兵分多路,寻觅到多处以鸡为名的名景名地,为你网罗一个特别的广东“寻鸡”地图。

【网络媒体走转改】他们说,要把广府文化带上百老汇

从逛迎春花市到夜游珠江,从参加传统庙会到广州塔登高,来自世界各地的20户友好人家在广州市迎春花市节庆活动组委会和花城人家的带领下,从吃喝玩乐各个方面深入体验了广州的风土文化和特有的岭南年味。

【网络媒体走转改】年初二“开年”,舞狮送祝福

年初二的广州,阴天,还有毛毛细雨。在荔湾区泮塘村,锣鼓喧天。泮塘联义堂舞狮队一行人,在阵阵的锣鼓声中巡村拜年,为村民和街坊们送上新年祝福。

【网络媒体走转改】过年了,舌尖上的安全与美味齐飞 市场快检过节不“打烊”

过年了,在以美食著称的广州,不少食肆打烊。街坊与亲友在家宴聚,除了备好的年货,菜市场还能不能像平日一样买到新鲜靠谱的“靓货”?市场食品自检是否如常?街坊们在享受舌尖上美味的同时,食品安全如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