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走转改】交警提醒:高速遇堵车时 一定要小心后方大车 保持安全距离

春运高峰来临,近日,本报记者跟随广东省公安厅交管局一行直击广东春运北上要道乐广高速韶关段和京珠北,随警亲历事故现场。交警部门提醒,大事故一般多发于大车、小车交织较多的地方,建议行车时按道行驶、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距离。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客流大数据:全省共发送旅客427.8万 客流最高峰已出现

在省际迁出地中,数据显示,排在前10的省(市、区)依次为:广西、湖南、江西、湖北、福建、贵州、四川、河南、重庆、海南。

【网络媒体走转改】水上花市雄鸡开埠鲜花盛开

“群鸡”起舞,西关小姐畅游荔枝湾。昨日,2017年广州水上花市开埠仪式正式启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机场高速已出现拥堵 提前准备别误机

节前春运已进入客流高峰期,各大火车站、公路客运站场、白云国际机场等主要枢纽人流涌动。

【网络媒体走转改】赶飞机乘地铁快巴更便捷 还有市春运办这些提示你该知道

市春运办给出了搭乘飞机的出行攻略和相关温馨提示,并提醒“往来机场乘坐地铁、机场快线、空港快线或P+R换乘,时间将更可控。”

【网络媒体走转改】佛山陈村迎春花市迎来首个周末“年花长龙”长达6.8公里

年关将至,全国最大的迎春花市之一——陈村迎春花市昨日也迎来了首个周末。

【网络媒体走转改】白云机场单日客流量 首次破20万人次

记者从白云机场获悉,今年春运前8天,白云机场接送旅客量不断攀升、同比增幅超过10%。

【网络媒体走转改】逛花市、赏羊城 春节里别有味道的广州

从全国来看,一年四季都有鲜花绽放的城市不少,可是,独有广州被称为花城,从中可窥见 广州的花卉文化在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上体现得最为充分。在广州过年,迎春花市也是最不容错过的民俗体验。近几年,“广州过年花城看花”更是成为独特的城市文化品牌,每年迎来大量游人。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运直通车免费送4200人返乡

​昨日7时许,陈女士一家提着行李赶到流花展馆南广场等候返乡的大巴,比通知到场的时间提早了1个小时,“去年最大收获就是女儿,今年最幸运的开始就是抽中了坐爱心大巴回家过年的签。”看着婴儿车里酣睡的小脸,她眼睛里是满满的幸福。 

【网络媒体走转改】冷空气影响出行 南航春运第八日运送旅客约29万人次

1月20日是2017年春运的第八天,也是农历小年。南航预计全天执行航班1800余班,运送旅客约29万人次。

【网络媒体走转改】带娃上路 团圆又圆满

每年春运,总能看到一家大小提着大包小包往火车站赶的场景,拎着行李带着娃,再怎么辛苦也想赶回老家去过年!春节,是个团圆的节日,在异地漂泊了一年的他们,一到过年前夕,就被一种无形的力量牵引着往家乡赶。

【网络媒体走转改】平安回家路,他们来护航!

一年一次的大迁徙在1月13日拉开帷幕,为确保广大旅客能够平安回家,幸福过年,东莞多个部门联动出击开展执勤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运营车辆。

【网络媒体走转改】备好相机 广州迎春花市就要来了!花城看花!花样多多

​1月19日,记者从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2017年广州迎春花市节庆活动定于2017年1月24日(腊月二十七)——2月11日(正月十五)举行,主题是“美丽花城,幸福广州”,宣传口号“广州过年,花城看花”。

【网络媒体走转改】“等我长大了,春运或许不再拥挤”

广场、车站、站台……路上挤满了人,”春运“二字,对于很多人来说,就是在人山人海中怀着一颗归乡之心,无论多”挤“,都要回家过年。

【网络媒体走转改】买不到返乡票?暖心巴士助500多名游子踏上幸福回家路

昨日下午,由广东省总工会、广州市总工会主办,从化区总工会承办的“平安有序·幸福过年”系列慰问活动在明珠工业园举行,统一包车欢送500多名购票困难的异地务工人员平安返乡,邀请300多名因工作需要不能回家团聚而留守从化过年的生产一线职工提前共享年夜饭,并举办大型春节文艺晚会,为他们送上满满的“春节大礼包”。

【网络媒体走转改】鸡年要应景!一起来看看佛山带“鸡”的地名 还有稀少鸡姓氏

农历新年“鸡”年即将来临,记者特意搜罗佛山带鸡的地名和姓氏发现,佛山含“鸡”的地名多达十余处,这些地名大多都是位于山冈处,得名多与地形与鸡形似或从事与鸡相关的家禽饲养、交易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