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花街 喜迎新年 除夕日过百万市民、游客逛花街

行花街 喜迎新年  除夕日过百万市民、游客逛花街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王燕摄大洋网行花街,过新年,除夕,西湖等花市迎来人流高峰,过百万市民、游客按传统习俗逛花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骆昌威实习生张帆摄西湖花市以镇海楼为原型的“五层楼”。今年西湖花市的主牌楼便是以镇海楼为原型。
2017-01-28 17:05

参加“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的友好人家赞“步步惊艳”

参加“广州过年 花城看花”的友好人家赞“步步惊艳”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权达摄大洋网讯荔湾花市的年味、陈家祠的韵味、粤式点心的美味……这些美妙独特的广州“味道”,为20户中外友好人家与20户东道主花城人家奉上一段“广州过年花城看花”的难忘记忆。逛沙园市场:买菜砍价挑福字如同一家昨日15时,广州黄先生带着配对加拿大人家的男主人Gwendal逛起了市场。准备年夜饭:远客开油锅年饭重意头“滋滋滋……”昨日下午,来自广州的帅亦雯一家人与齐齐哈尔的友好人家石秀萍一家人热热闹闹地开油锅。
2017-01-28 16:55

春节文化展览活动丰盛 看“南粤藏珍” 听“妇好故事”

春节文化展览活动丰盛 看“南粤藏珍” 听“妇好故事”
最奇葩是屋顶一幅太阳公公,不捧太阳却摆出“V”手势玩新潮……看点四:南越王宫博物馆中国第一“考古遗址公园”(推荐指数五个星)作为广州海丝重要物证之一的文博展馆广州南越王宫博物馆,是广州城市中心区读尽两千年岭南城市记忆的中国第一“考古遗址公园”,容纳多项中国独一:拥有年代最早留存最完整的中国皇家园林,隐藏秦始皇神秘造船工艺秘密,涌动着2000年不息的最深汉代砖水井,保存着广州最早和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物证。大洋网讯到广东省博物馆看“南粤藏珍”,听三千年前晚商王后“妇好故事”,进陈家祠解码岭南建筑活化石,逛中国第一“考古遗址公园”南越王宫博物馆,最后走进中国唯一保存面积最大的祭海神庙南海神庙……再到南越王博物馆参与南越剪纸、沙画、灯笼制作多项节日文化互动,这个春节广州文博展馆各项活动内容精彩纷呈。看点二:广东省博物馆3200年前晚商王后妇好故事多(推荐指数四个星)“玉鸣锵锵——商代王后妇好玉器”特展来到广州,这是距今3200年前后商代晚期王后所拥有的玉器首次集中展示,再现晚商最为昌盛的商王朝王室用玉全貌,是迄今为止考古发掘出土商王朝玉器的首次盛大展出。
2017-01-28 16:55

今年到广州过年游客大幅增长 叹早茶逛花市向往广府新年

今年到广州过年游客大幅增长 叹早茶逛花市向往广府新年
同时还有代表着“老广州”的五羊雕塑、荔枝湾、陈家祠、北京路,以及代表“新广州”的长隆、广州塔等知名景点。江阴赴广州旅行团的女生们在广州逛花市。在各大网站公布的节假日国内旅游目的地榜单中,广州常年位列前10。
2017-01-28 16:43

[网络媒体走转改]北京站“素萍服务组”石晓丽:春风拂晓 暗自美丽

石晓丽说,在加入“素萍服务组”之前,她曾在车站出口、站台、候车室爱心区等不同岗位上工作过,“那时就听说过李素萍师傅坚持爱心服务,我在爱心区岗位的时候,天天见到师傅推着轮椅在候车室接送旅客,我也想参与进去帮助旅客,一直梦寐以求加入素萍服务组。中国青年网记者李川摄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7日电(记者李川)在旅客川流不息的北京火车站候车大厅一隅,有一个专门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提供24小时免费接送服务的“素萍服务组”。虽然加入“素萍服务组”已有5年之久,但在被问及工作久了,会不会感觉有些枯燥时,石晓丽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时间越久,帮过的人越多,就越能体会到一种助人为乐的喜悦,体会到自己的价值,我不过是尽了自己的职责,可旅客却回报我那么多真诚的感谢和笑容,让我每天都暖暖的。
2017-01-28 10:08

【网络媒体走转改】心在小店与故乡间

“杨少锋美发店”的小杨和小梁两口子,在西安市建东街开美发店也有些年头了,1月21日中午记者一走进店里,就看见四五个人正排队烫发、理发,问起春节啥时放假,老板娘小梁说:“年三十吧。说到赚钱,唐师说现在生意也越来越不好做了,房租却越来越高,即将搬去的新址10平方米一个月2000元,唐师给我算着账,一天必须有100元的纯收入,才能保证交过房租水电费后略有盈余,可钱多少是个够呢,丈夫每天下午4点前都在店里帮忙,熨熨衣服、裁裁裤边……4点以后还要到南二环上班,收入虽不多,但他们还满意:“成了,女儿已经结婚,再给28岁的儿子把媳妇娶进门,我们也就完成任务了,挣点儿,有吃有穿没啥要求了。”“儿子回来了。
2017-01-28 10:03

【网络媒体走转改】除夕夜登西樵山祈福许愿 南海区年味浓

而对于不少西樵居民而言,除夕夜或者大年初一登上西樵山祈福则是每年春节的必备戏码。除夕夜登西樵山祈福作为南海传统文化的象征,今年春节西樵山依旧会举办很多活动,比如百花争艳赏花欢乐节和茶花节。在宝峰寺和观音文化苑,今年依旧会举办迎春接福祈福法会,远近居民前来敲平安钟,上好运头炷香。
2017-01-28 10:02

【网络媒体走转改】南京溧水村民为舞龙灯做准备 年俗延续300年

据溧水区文广局社会文化科科长史弘玉介绍,除了何林坊村的舞龙灯,目前溧水区现存的民俗文化还有舞狮、划龙船、跳铛铛、打社火、抛钹、跳花篮等,而水秋千、打水浒等已消失了。据了解,溧水区民俗文化保存良好,年味十足,除了舞龙灯,现存的民俗文化还有舞狮、划龙船、跳铛铛、打社火、抛钹、跳花篮等。芮经贵说,双龙龙头平时保存在龙庙里,龙身分段保存在不同的村民家中,一般一个家族保存一节。
2017-01-28 10:00

【网络媒体走转改】那一年,我们这样过年……

90后:拿到红包后买包辣条就是幸福讲述人王钰我出生于1994年,所以小的时候过年物质这一块一点都不缺。小时候最盼望的就是收到长辈给的红包,我们的压岁钱都是五毛或者一块,有一次我收到了一个两块钱的红包特别兴奋,真的是一个超大的红包了。我小时候过年正月里不让做主食,所以年前的时候家里头就会一锅一锅蒸馒头,除了白面馒头,还有豆馅馒头,然后点上红点儿。
2017-01-28 09:53

广安市广安区:城乡联动手拉手 趣味运动过新年

机关干部正在与当地村民比拼接力抱南瓜(周尚进摄)人民网成都1月26日电近日,在四川省广安市广安区杨坪乡双石村村委会活动室前,该区税务干部正与当地村民进行了一场趣味运动比赛,以庆祝新年到来。来自城区机关的20名干部与当地村民一起开展了扳手腕、扭扁担、抱南瓜、选豆子、拔河等趣味体育活动,展示了贫困村的新风貌新风尚。(陈曦廖小兵)机关干部正在与当地村民比拼扭扁担(周尚进摄)税务干部正在与当地村民比拼拔河(周尚进摄)税务干部正在与当地村民比拼扳手腕(周尚进摄)税务干部正在与当地村民比拼选豆子(周尚进摄)。
2017-01-28 09:45

【网络媒体走转改】探访贵州“功夫村庄”

【网络媒体走转改】探访贵州“功夫村庄”
“侗家功夫表演”、“侗歌比赛”“舞龙”、“打糍粑”等充满浓浓乡愁的趣味活动相继上演。练武术、打糍粑、演侗戏等充满乡愁的活动让甘溪的侗族同胞和海内外游客大呼过瘾。袁灿平摄记者张伟通讯员袁灿平中新网天柱1月27日电题:探访贵州“功夫村庄”:千人练功夫、打糍粑欢聚恋乡愁红彤彤的对联,欢快的歌声,大红的灯笼,传递着新年的喜悦。
2017-01-28 09:40

【网络媒体走转改】带孤独症孩子回家过年 特教老师是第二个“妈”

1月24日,上午9:30,日照超越培智学校。有着14年任教经验的特教老师徐霞带着10岁的小宇(化名)走出校门,他们是最后离开学校的两个人。
2017-01-27 22:02

【网络媒体走转改】日照村庄干净整洁 环保新乡村百姓满意在心头

干净整洁的街道,整齐划一的“文明墙”,走进日照市东港区后村镇的村庄,让人眼前一亮。在村子里,随处可见大小不一、颜色不同的垃圾桶,两位环卫工人正认真地打扫着街道。
2017-01-27 21:50

【网络媒体走转改】“妈妈的味道”情暖边防哨所 边防战士录制视频向全国人民拜年

边防派出所教导员告诉记者,“虽然这里人不多,但是战士们来自江苏、河北、甘肃、山东、四川、新疆等不同的地方,百分之八十的都回不了家,现在边防相比之前环境还很多,我们准备在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让战士们能开心的过个节。”
2017-01-27 21:46

【网络媒体走转改】临泉:种下“情感树” 趟岀致富路

以树为媒,将情感作为“互联网+旅游”桥梁纽带的创意,让杨长岭第一年营收2800万,接近成本的1/4,并带动近200名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2017-01-27 21:38

【网络媒体走转改】扬州十座城门挂大红春联迎新春 品味千年古城文化

26日,有着2500多年历史的扬州城10座主城门共同悬挂上祥和喜庆的大红春联,让整座城市显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
2017-01-27 18:09

【网络媒体走转改】给钢轨做B超

“如果说钢轨好比火车的两条腿,探伤工就是给钢轨诊断的医生。用我们的话来说,钢轨探伤就是给钢轨做B超检查。”在北京铁路局秦皇岛工务段唐山探伤车间,车间主任杨博说。
2017-01-27 14:59

【网络媒体走转改】武警新年送祝福他们都对自己说了啥

在新年伊始,人们都会给自己定一个目标,在鸡年即将到来之际,武警重庆总队训练基地的兵哥哥都对自己定下来哪些“小目标”,说了哪些话呢?
2017-01-27 14:56

【网络媒体走转改】畲乡年味别样浓浙江苍南岱岭上演首届“村晚”

捣糍粑、做豆腐、跳竹竿舞……春节临近,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岱岭畲族乡富源村内处处欢声笑语、喜气洋洋。值得一提的是,一场颇具畲族风情的春节晚会还在当地拉开帷幕,一出出村民喜闻乐见的节目迎来阵阵掌声。
2017-01-27 14: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