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春运指挥部首次开放 8大智能系统助旅客“快闪”

今年春运,广州第一次同时启用了基于大数据的重点区域人群监测系统、综合视频监控系统、城市道路运行分析系统等8套智能交通大数据疏运系统,与调减进入火车站列车、分级启动应急预案等疏导措施帮旅客“快闪”。

春运回家也要淡定 出发回家前 收好此攻略 出行更轻松

春运车流高峰提前到来,从粤北韶关、清远,粤东河源北上的京港澳高速、乐广高速、粤赣高速、韶赣高速从春运开始就一直维持满负荷运转状态。其中,位于湘粤交界的广东粤北站、湖南小塘站车流量已近设计极限。

过年不回家 广州一群干警每人一只警犬日夜守护在春运一线

昨日,记者走进广州火车站,采访了春运保障的特殊力量——警犬大队。这批每年春运几乎日夜无休的警力,执勤民警要么在岗位上,要么就在车站附近休息,而可爱的警犬们,则只能在警车上调整。

春运进入第六天 广铁今日增开160列客运列车

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今日广铁将增开列车160列,其中普速临客108列,高铁52列,客流主要去往成渝、武汉、南昌、湖南等方向。

南航广州中转旅客日均超过1万 接近去年同期峰值

从1月13日至16日,南航已累计运送旅客近104万人次,同比增长11%。目前南航广州中转旅客日均超1万人次,接近去年同期峰值。

警方提示:乘客切勿贪图方便在高速口下车 小心歹徒盯梢

近日,广州增城警方经过近1个月的连续侦查,侦破济广高速公路增城沿线路口系列抢劫案,抓获3名团伙成员。警方提醒,市民选择乘坐过路车辆,一定要到车站乘车,不要在高速公路违法上下客,如遭遇抢劫立即报警。

春运大片已经上演!高速应该怎么走?收下这份高速避堵指引

春运已开始,广东交警发布2017春运出行指引。同时,针对4条新开通高速公路带来的回家路线变化,交通部门也给出了详细指引。

回家路上,他们为我们护航……

2017年1月16日,广州,春运,在千万旅客平安出行的背后,令人肃然起敬的是默默奋斗在春运一线的工作人员。

春节返乡高峰杀到 川渝机票紧俏 热门航班票价升温或售罄

离春节仅剩10天,返乡大潮已经到来,许多热门探亲路线机票价格升温至全价,多个航班甚至提早售罄。

铁路警方提醒:他人行李切莫顺手牵羊 争做文明出行人

文明乘车、礼貌出行是旅客出门在外的基本素质。旅客岳某在广州火车站本来可以拾金不昧,却差点变成侵占财物,最后被批评教育,令人唏嘘。

广铁集团昨天发送旅客135万人 沪宁杭方向有少量余票

昨天,记者了解到,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35万人,同比增长20.8%。其中高铁发送旅客78万人,普铁发送旅客57万人。广州站发送旅客14万人,广州东站发送旅客10.8万人,深圳北站发送旅客13万人,广州南站发送21.6万人。

白云机场将迎无陪儿童高峰 客流量同比增长12.5%

​春运进入第四天,白云机场全天进出港航班1316班,其中进港航班653班,出港航班663班,预计全天客流超过18.6万人次。今年春运四天来,共起降航班超过5200架次,接送旅客达73.2万人次,同比增长12.5%。

春运第4天 广铁发送旅客135万人 客流量持续高位运行

​1月16日,记者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春运进入第4天,广铁管内客流量平稳增长,每日客流量均在百万人次以上。

穗多个客运站推出“互联网+售票” 市民感慨“买票太方便了”

在春运第四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汽车客运站了解到,今年市民买票方式有了更多选择。如约城际app购票、微信购票、支付宝购票等“互联网+售票”方式,正在逐渐“取代”窗口排队的传统模式,这也大大便利了市民们的春运出行。

春运第一天 “陀枪师兄”陪你坐公交

2017年广州地区春运于昨日正式拉开帷幕。为使广大旅客平安顺利出行,广州警方常态化部署春运安保力量9600余人,全力保障春运平安有序。

今起进入春运时间!超级城市迎来超级春运:高峰早、时间紧、峰值高

2017年春运今日正式拉开帷幕。在阴雨天气下,今日0时25分,由广州东开往重庆北的3806次列车,满载3245名旅客缓缓从广州东站开出,这是今年广铁春运首日开出的首趟临时旅客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