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自贸区将获累累硕果

南沙自贸区将获累累硕果
19日,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广州代表团举行全团会议,审议代省长马兴瑞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参加审议。
2017-01-20 10:22

继续深化广佛同城 未来广佛地铁要成一张网

继续深化广佛同城 未来广佛地铁要成一张网
“今年要继续深化广佛同城,第一就是交通。”在佛山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佛山市市长朱伟说,“广佛地铁建设还要加快进度,未来地铁要形成广佛一张网。”广州正大力建设三大国际枢纽,朱伟表示,佛山要用好广州白云机场、南沙港、广州南站的枢纽资源。
2017-01-20 10:20

2016年广东GDP预计继续居全国首位

2016年广东GDP预计继续居全国首位
昨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宁卡向大会报告广东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报告透露,2016年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3万亿元,增长7.4%以上,经济总量稳居全国首位。
2017-01-20 10:00

看预算有《指南》年票制取消导致车辆通行费收入大降

看预算有《指南》年票制取消导致车辆通行费收入大降
昨日,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人大代表人手一本《预算报告阅读指南》,指南首次用漫画形式图解民生政策。
2017-01-20 10:02

广东财政收入突破万亿大关 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广东财政收入突破万亿大关 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昨日上午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广东省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广东省财政收入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势头,2016年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390.33亿元,突破万亿大关,可比增长16.8%。
2017-01-20 09:41

集中攻坚 引领经济新常态

集中攻坚 引领经济新常态
​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全省将投2346亿办好十件民生实事,研发经费支出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2.6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实现基本同步。
2017-01-20 09:32

统筹兼顾 全力以赴稳增长

统筹兼顾 全力以赴稳增长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启动之年。2016年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预计全省生产总值达7.93万亿元,比上年增长7.4%以上。
2017-01-20 09:25

凝聚各方力量 助推广东发展

昨晚,省政协主席王荣在广州会见了列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海外华侨华人和特约侨胞代表人士。
2017-01-20 10:21

旧闻新读|省召开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 特刊用山歌投稿

旧闻新读|省召开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 特刊用山歌投稿
1951年9月3日至9月15日召开了“广东省第二届各界人民代表会议”,而第一届会议,是在1950年下半年召开的。
2017-01-19 10:43

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 举行预备会议

昨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2017-01-19 10:36

人大代表建议:敬老证变智能手环可防走失

人大代表建议:敬老证变智能手环可防走失
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在即。有代表建议,将老人的敬老证做成智能手环,有助于解决很多老人的生活问题。
2017-01-19 10:33

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大数据促制造业转型 黄金海岸干线助脱贫

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大数据促制造业转型  黄金海岸干线助脱贫
昨天,14名省政协委员相继登台,围绕经济发展和社会民生等领域建言献策,其中,制造业发展、脱贫奔康、众创空间、交通治堵、粤港澳青年合作等成为发言的关键词。
2017-01-19 09:41

12市公开表态追缴年票 追缴方式由各市制定

12市公开表态追缴年票 追缴方式由各市制定
年票追缴合法吗?车主的年票欠缴信息进入信用档案,会对个人生活造成什么影响?昨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杨细平带队上线广东“民声热线”时回应称,年票收取是合法的,追缴方案将由各市制定。
2017-01-18 09:38

粤去年压减钢铁产能307万吨

粤去年压减钢铁产能307万吨
1月15日至17日,国家钢铁淘汰落后产能第六督查组来粤专项督查钢铁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情况,实地考察了多地部分钢铁企业。
2017-01-18 09:43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1-18 10:03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 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18 10:02

切实发挥民政 兜底保障作用

昨日,我省召开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我省民政工作。副省长邓海光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2017-01-18 09:54

促进粤企利用 商标做大做强

促进粤企利用 商标做大做强
昨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工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代表省政府向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新春慰问。
2017-01-18 09:54

【记者眼】报告“划重点” 委员来“互粉”

【记者眼】报告“划重点” 委员来“互粉”
按以往的经验,大会首日议程相对风平浪静,少见“抢麦”一样的激烈气氛。对记者而言,必须要从“平静”中找到热点议题进行解读。
2017-01-18 09:52

更好汇聚团结 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昨日,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十三组新闻出版界、社科界委员分组讨论。
2017-01-18 09:45

省领导赴韶关检查春运工作

省领导赴韶关检查春运工作
昨日,受胡春华书记、马兴瑞代省长委托,副省长袁宝成率春运检查组赴韶关地区检查督导春运工作。
2017-01-18 09:42

抓住重点 发挥优势 提高决策咨询质量水平

抓住重点 发挥优势 提高决策咨询质量水平
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参加了省政协参事、文史馆员联组讨论会,听取委员们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企业发展、发展文化产业等的发言和意见建议。
2017-01-18 09:3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13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计划6月通车
近日,随着顶管区间左线第69环管节顶推完成,凤凰大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三车道超大断面矩形顶管隧道成功攻克技术难题,顺利下穿莞佛高速高架桥。 [详细]
15:38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广交会宾客 跟着“爆款”特色旅游线路打卡番禺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详细]
16:42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周末广州有暴雨到大暴雨,部分河流或出现超警洪水
4月19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6:18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南航在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
4月19日,据南方航空消息:受今日广州本场及终端区雷雨影响,广州出港航班积压严重,南航在广州出港延误超过1小时以上且未起飞的航班超过60班,航班大面积延误响应等级升级为橙色(1400-2359),请各位旅客多关注留意航班变动及短信通知。 [详细]
14:35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广州东站地下通道一扶梯围蔽修理?原因是……
近日,在东方宝泰负一层发生的一起电梯故障而暂停运行事件,引起广泛关注和热议。 [详细]
11:18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芳白城际双盾构始发,共14台盾构正在掘进
4月18日,随着“中建芳白9号”和“中建芳白12号”盾构机转动刀盘开始掘进施工。 [详细]
14:11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4月30日开幕
4月17日,记者从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24年第十六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定于4月30日-5月5日在南沙天后宫景区举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