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话真性情难能可贵

真话真性情难能可贵
正如孟浩所言:“率性故言真,无求忧不存。职在责亦在,俯仰岂愧心。”
2017-01-24 13:49

从“拦”代表到“留”记者

从“拦”代表到“留”记者
两会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会场”,也是记者们的“战场”。
2017-01-24 13:48

细节处尽见委员真性情

细节处尽见委员真性情
作为第一次参加省政协会议报道的“小白”,现场的每一个片段对于我来说都是新鲜。
2017-01-20 10:25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坚定不移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7-01-18 10:03

切实发挥民政 兜底保障作用

昨日,我省召开全省民政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今年我省民政工作。副省长邓海光出席并作工作部署。
2017-01-18 09:54

促进粤企利用 商标做大做强

促进粤企利用 商标做大做强
昨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工商总局商标审查协作广州中心、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并代表省政府向全体工作人员致以新春慰问。
2017-01-18 09:54

更好汇聚团结 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昨日,广东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慎海雄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十三组新闻出版界、社科界委员分组讨论。
2017-01-18 09:45

抓住重点 发挥优势 提高决策咨询质量水平

抓住重点 发挥优势 提高决策咨询质量水平
昨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少华参加了省政协参事、文史馆员联组讨论会,听取委员们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企业发展、发展文化产业等的发言和意见建议。
2017-01-18 09:37

低龄童食品杜绝“儿童专用”噱头 推出“绿色儿童版”

低龄童食品杜绝“儿童专用”噱头 推出“绿色儿童版”
“儿童酱油”“儿童挂面”……时下,市场上儿童专属食品层出不穷,贴上“儿童专用”标签价格可能翻几倍,但“内容”却不易辨别。在今天开幕的广东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上,九三学社广东省委提出了《关于加强我省食品安全监管的建议》。
2017-01-17 08:38

省政协委员求关注“新利器”:“二维码纸”

省政协委员求关注“新利器”:“二维码纸”
早早来到会场门口的秦鉴被媒体团团围住,他表示去年关注的儿科医生紧缺问题已经有了政策,“现在情况还是有点令人担忧,但是,我估计政策还是需要一个过程。”
2017-01-17 11:26

聚焦民营制造业转型升级之路 产学研协同创新如何推进?

其中省政协委员温良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促进优化我省民营制造业企业发展环境的建议》、《关于壮大民营创新主体,推进协同创新共享发展》以及《加快建设风投创投中心,打造国际科技创新枢纽》三份提案。“企业应该抱团发展,同时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温良说,科技日新月异,如果不能及时升级转型,大批低技术含量企业将面临严峻挑战,政府部门着力引导企业进行技术创新和转型升级刻不容缓。建议:政府给予政策支持、风投创投促企业融资针对民营制造业所面临的挑战,温良表示,政府部门应加快推进服务型社会进程,在一定程度上应当办成服务公司,帮助企业办理各种必要的行政登记事务,提供政策、外部合作、科技等方面的公共配套服务。
2017-01-24 13:27

委员建议开展智能手机进课堂教改试验

委员建议开展智能手机进课堂教改试验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在即,在“创新驱动”引领下,教育信息化议题成为一众委员关注的热点。省政协委员、中山大学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副所长王竹立教授建议学校和家长放开中学生课堂上使用智能手机的限制。
2017-01-17 11:30

委员建议提高“独生子女证”含金量

委员建议提高“独生子女证”含金量
政协第十一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于17日开幕,民盟广东省委的集体提案建议保障原独生子女家庭的权益提高,提高“独生子女证”含金量。
2017-01-17 11:2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3:44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广州举办“民营企业服务月”首场大型招聘会
4月18日下午,2024年“民营企业服务月-广州‘好揾工’”重点企业、民营企业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南站举行,这是本年度民营企业服务月的首场大型现场招聘会。 [详细]
20:27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最新!广州发布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
《广州企业紧缺急需职业(工种)目录(2024年)》已于近日发布。 [详细]
20:29 广州将对建设工程消防企业开展信用评价
广州将对建设工程消防企业开展信用评价
《广州市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信用信息管理办法》已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5日起实施。 [详细]
15:20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番禺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更新规划公示
4月18日,《番禺区桥山村草岗村镇工业集聚区城市更新单元详细规划》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5:31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一旦被叮,奇痒无比!夏季慎防虫咬性皮炎
门诊夏季典型皮炎患者显著增加,防晒防虫莫忽视! [详细]
15:56 @广州家长,您有一份招生季温馨提醒请查收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阳光招生专项行动(2024)的通知》,明确通过专项行动,全面排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和公民同招入学政策、规定、程序、办法,增强招生入学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透明度,坚决整治“暗箱操作”“掐尖招生”等现象,严肃查处各类跟招生入学挂钩、关联的收费行为,健全公平入学长效机制,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的教育满意度。 [详细]
17:22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广州公共信用信息新规施行!有哪些亮点?
新修订的《广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规定》4月1日起正式施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