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V观]习近平“登上”奥运领奖台

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会见后,习近平和彭丽媛在巴赫主席夫妇陪同下,参观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巴赫全程为习近平讲解。
2017-01-19 11:19

[V观]习近平用“瑞士军刀”喻国际治理智慧 引热烈鼓掌

习近平在演讲中用“瑞士军刀”比喻国际治理智慧,引发全场热烈鼓掌。习近平说,如果我们为这个世界打造一把精巧的瑞士军刀就好了,人类遇到什么问题,就用其中一个工具来解决它。(央视新闻客户端)。
2017-01-19 11:19

[V观]习近平:中国将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100%承担自己的义务

习近平指出,《巴黎协定》的达成是全球气候治理史上的里程碑。各方要共同要推动协定实施。当地时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日内瓦万国宫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
2017-01-19 11:01

专访:期待中国在全球卫生治理中践行领导力--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期待中国在全球卫生治理中践行全球领导力,应对全球卫生挑战。
2017-01-19 12:30

达沃斯唱响中国声音 日媒:中国为经济全球化“新旗手”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于1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01-19 12:30

习近平达沃斯演讲 瑞媒:中国成经济全球化最重要捍卫者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于17日在达沃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受到了瑞士媒体的高度关注和好评。
2017-01-19 12:30

达沃斯论坛嘉宾:习主席演讲彰显全球舞台上的“中国力量”

习主席的演讲引经据典、融通中外赢得全场多次热烈掌声,与会嘉宾纷纷表示习主席的演讲彰显了全球舞台上的中国力量。
2017-01-19 12:30

三大世界经济之问的中国答案——解读习近平主席达沃斯演讲释放的重要信息

1月1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
2017-01-19 10:57

习近平在达沃斯年会上为世界经济开“中国药方 ”

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有什么成功经验可分享,世界人民又能不能搭上中国发展的“快车”“便车”?听听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年会上如何说。
2017-01-19 11:03

习近平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
2017-01-19 11:09

【老外谈】中国是世界经济发展不可替代的推力

世界经济增长主要依靠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中国,其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百分之三十。
2017-01-19 12:27

【老外谈】英国学者:习主席达沃斯之行备受世界瞩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这也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
2017-01-19 11:15

【老外谈】习近平访瑞彰显中国在国际舞台的影响力

1月15日至1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并赴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
2017-01-19 11:15

世界经济不能从大海退回到湖泊

“让世界经济的大海退回到一个一个孤立的小湖泊、小河流,是不可能的,也是不符合历史潮流的”“适应和引导好经济全球化,消解经济全球化的负面影响,让它更好惠及每个国家、每个民族”。
2017-01-18 17:45

【专家谈】中国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强大动力

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
2017-01-18 18:15

“习主席瑞士行”漫评③:引领世界经济新征程

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主席精准把脉世界经济,厘清经济全球化的认识误区,为应对世界经济困局开出“中国药方”,注入“中国动力”,赢得热烈掌声。
2017-01-18 17:54

世界经济如何脱困?习近平达沃斯提升级版“中国方案”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瑞士达沃斯提出引领世界经济走出困境的四大模式:创新驱动,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协同联动,打造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与时俱进,打造公正合理的治理模式;公平包容,打造平衡普惠的发展模式。
2017-01-18 17:54

【大家谈】习主席达沃斯演讲 引导经济全球化走向”

中国经济网专栏作者乔瑞庆认为,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讲话,表明中国有融入经济全球化的坚定信心,有正视经济全球化问题的足够勇气,有引导经济全球化的有效方案,有推动经济全球化的责任担当。
2017-01-18 17:54

创新变革开放包容 习近平为世界经济亮出“中国方案”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让我们拿出信心、采取行动,携手向着未来前进!”2017年1月17日,在瑞士小城达沃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这句话结束他的演讲,获得全场掌声。
2017-01-19 11:16

习主席的达沃斯时间:解答世界经济之问

新华网北京1月18日电1月17日上午,瑞士东部阿尔卑斯山小镇达沃斯,主题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在这里开幕。
2017-01-19 11:17

外媒盛赞习近平达沃斯演讲:经济全球化的捍卫者

1月17日,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习近平强调,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经济全球化,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促全球发展。
2017-01-18 17:53

【专家谈】习近平达沃斯演讲彰显中国正能量与领导力

适值世界辞旧迎新与万物新陈代谢,2017年1月17日,应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首次出席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为“多事之秋”的当今世界指点迷津,为经济全球化持续健康发展指明方向。
2017-01-18 17:1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25 越秀区、天河区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从4月20日21时34分起,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暴雨和雷雨大风预警信号解除。夜间广州天气仍不稳定,请继续关注广州市气象台最新的天气预报预警信息。 [详细]
22:25 广州发出二级响应防御须知:学生可以延迟上学
记者获悉,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22:10 广州: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暂无险情报告
记者从广州市水务局获悉,截至20日19时,广州市有12座小型水库超汛限水位(从化区赤树电站水库、猪牯窿水库、达溪水库、大水坑电站水库、灰山下水库、乐明水库、三桠塘水库、五指山水库、鱼洞水库、稔仔窝水库,增城区石迳窿水库、陈家林水库),已在确保水库自身安全和下游防洪安全的前提下,通过溢洪道和底涵泄水降低水位。 [详细]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21:11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夜幕下,招聘旺。4月19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暨越秀区北京街招聘夜市活动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开张”。 [详细]
20:39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4月20日,“铁兵·广花18号”转动直径达8.8米的盾构刀盘,开启广花城际铁路方应区间右线隧道掘进施工。在应凤区间,“铁兵·广花20号”也蓄势待发,负责右线隧道的掘进工作。截至目前,广花城际(广州东—花都天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