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达沃斯论坛 中国成经济全球化中流砥柱

​在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地区冲突持续加剧的背景下,以促进国际经济合作与交流为宗旨的达沃斯论坛再次举行。2017年达沃斯论坛的主要议题有:更新、重塑国际合作体系,推动全球合作;振兴全球经济,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调整经济发展方式等。
2017-01-18 17:14

习近平访问瑞士国际组织 多领域贡献中国智慧

当地时间1月18日,正在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分别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奥委会。
2017-01-18 17:14

综述:世界经济因中国机遇而焕发生机——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论坛年会演讲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1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这是中国国家主席首次出席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习主席在演讲中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促全球发展。
2017-01-18 17:14

创新引领未来——记习近平主席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

​巍峨的雪山连绵不断。中国外交在“欧洲屋脊”瑞士开启2017年的篇章。这是新世纪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对瑞士进行国事访问。
2017-01-18 17:14

命运共同体,还可以这样说

2012年党的十八大报告正式提出“倡导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这一概念开始走进人们的视野,成了耳边的“热词”。
2017-01-18 16:54

达沃斯论坛嘉宾称习近平主席演讲向世界传递出积极信息

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17日在瑞士达沃斯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主席的演讲吸引了出席论坛年会的各国参会人员,他所阐述的观点和主张更是得到参会者的广泛赞同和回应。
2017-01-18 16:54

习主席达沃斯论坛演讲:“四个模式”彰显中国智慧

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国际会议中心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经济全球化,引导好经济全球化走向,打造富有活力的增长模式、开放共赢的合作模式、公正合理的治理模式、平衡普惠的发展模式,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共同担当,同舟共济,共促全球发展。
2017-01-18 16:53

人民日报评论员:世界经济不能从大海退回到湖泊

面对地区冲突、恐怖主义和难民潮,面对贫困、失业、收入差距拉大,人们不禁要问,世界到底怎么了?经济全球化是阿里巴巴的山洞,还是潘多拉的盒子?习近平主席鲜明地指出,把困扰世界的问题简单归咎于经济全球化,既不符合事实,也无助于问题解决。
2017-01-18 16:53

“习主席瑞士行”漫评②:夯实中瑞创新战略伙伴关系之旅

连日来,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欧洲屋脊”瑞士进行国事访问,受到瑞方高规格接待。
2017-01-18 16:21

图解达沃斯年会时间表:定位“中国声音”

图解达沃斯年会时间表
2017-01-18 16:21

【评论】“中国声音”为何底气十足?

“中国声音”为何底气十足?数据最有说服力:2016年中国经济总量有望突破70万亿元,其中的增量已相当于1994年经济总量。
2017-01-18 16:20

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开幕 习近平纵论“经济全球化”

在当前全球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的背景下,习近平指出,要主动作为,适度管理,让经济全球化的正面效应释放出来。
2017-01-18 16:11

话世界经济论中国道路 习近平达沃斯演讲妙语频出

话世界经济论中国道路 习近平达沃斯演讲妙语频出
当地时间17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
2017-01-18 16:07

中国机遇推动世界 ——2016我国经济发展亮点述评

中国机遇推动世界 ——2016我国经济发展亮点述评
机者如神,难遇易失。在全球经济治理进程中,“机遇”已成为稀缺资源,谁把握机遇,谁就领先一步。
2017-01-18 16:08

习近平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习近平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瑞士达沃斯会见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
2017-01-18 11:57

习近平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习近平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习近平会见美国副总统拜登
2017-01-18 11:38

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描绘蓝图

1月18日,习近平主席将访问联合国日内瓦总部、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奥委会。
2017-01-18 12:31

世界经济不能从大海退回到湖泊

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上的主旨演讲,以开阔的视野、深刻的思想、务实的主张,展现了应时而为、开放包容的大国担当,为复苏乏力的世界经济注入强大的正能量。
2017-01-18 12:31

习近平瑞士行缘何引来世界关注

1月16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伯尔尼同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举行会谈。
2017-01-18 16:20

瑞士民众和媒体人士关注习主席到访:中国是很重要的伙伴

瑞士民众和媒体人士关注习主席到访:中国是很重要的伙伴
习近平主席对瑞士的国事访问,受到了瑞士民众的广泛关注。
2017-01-18 16:18

习近平达沃斯论坛演讲引发强烈反响 各国政要学者纷纷点赞

习近平达沃斯论坛演讲引发强烈反响 各国政要学者纷纷点赞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赢得了各方人士的高度赞誉。
2017-01-18 16:17

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文)

习近平主席在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全文)
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17年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共担时代责任 共促全球发展》的主旨演讲。
2017-01-18 16:1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
04:22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随着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同步启动了防汛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派人员值守等措施,全面部署地铁线网和城际线路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好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