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十五烟花璀璨黑河 市民赏花满怀美好祝愿

对于黑河的老百姓来说,正月十五晚上的焰火晚会是家家户户多年来都不会错过的一项节日活动。张金生摄。
2017-02-14 12:31

1000架无人机花式编队闪耀小蛮腰 宛若一条蓄势腾飞的长龙

元宵节当晚9点,1000架亿航GHOSTDRONE2.0智能无人机在广州海心沙广场长达290米、宽19米的星光大道上整齐列阵,闪烁着喜庆的红灯,宛若一条蓄势腾飞的长龙。倒计时一声令起,千架无人机自动有序地缓缓起飞腾空,恰似漫天飞舞的流星,直升百米夜空。
2017-02-12 18:07

广州警方投入7000余名安保力量 确保元宵节各项活动安全有序

2月12日,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在11日的元宵佳节,广州市开展了越秀区广府庙会、越秀灯会,荔湾区文化公园迎春花会暨元宵灯会,天河区海心沙千架无人机科技汇演等系列节庆活动,65万多名群众参与其中。
2017-02-12 18:07

【网络中国节】传统文化让元宵节“年味儿十足”

【网络中国节】传统文化让元宵节“年味儿十足”
农历正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元宵节,又称“上元节”“灯节”。传承了两千多年的“闹”元宵掀起春节后的娱乐高潮,人们张灯结彩,耍狮舞龙,大放焰火,彻夜狂欢。
2017-02-11 20:53

元宵诗情中的文化认同

又到一年元宵时。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元夕、灯节。《隋书·音乐志》这样描述:“每当正月,万国来朝,留至十五日于端门外建国门内,绵亘八里,列戏为戏场,参加歌舞者足达数万,从昏达旦,至晦而罢。”由此可见当年元宵节的热闹。大年初一是春节的灿烂开头,元宵节是浪漫结尾。过了元宵,人们才收拾过年的心情,融入世俗生活的洪流。
2017-02-11 14:59

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元宵节的文化意义

正月十五日元宵节又叫上元节,是中国春节年俗中最后一个重要节令。元宵观灯的盛况,在中国历代文人墨客的诗文里,留下了众多令人神往的记载。它以热烈喜庆的民俗意蕴和团圆浪漫的文化内涵,在中国传统岁时文化中大放异彩,是深受我国人民喜爱的传统节日。
2017-02-11 14:58

印尼“皇后”鱼 元宵节“凑热闹”

春节、元宵两节期间,寓意“年年有余”的观赏鱼市场如火如荼,种类繁多、形态各异的进境海水观赏鱼,更是成为市场新宠。近日,一批来自印度尼西亚的“皇后”鱼登陆天津口岸,为津门元宵节市场增添趣味。
2017-02-10 16:19

佳节吃元宵健康吃法最重要,正月十五来临之前要知道的事!

元宵佳节将至,各种各样的元宵纷纷登场,浑圆的外观、温馨的味道,让很多人垂涎。因为人早起时胃肠道功能是最弱的,而元宵外皮的部分都是糯米的,黏性高,不易消化。
2017-02-10 15:52

元宵节杭州有两个赏兰花的好地方

这个周末起你可以去西湖边的郭庄或者山清水秀的千岛湖转转,诸多名贵的兰花品种等着你欣赏。明天起,2017杭州市民兰花节暨第五届杭州兰花精品展将率先在郭庄亮相,花展一直持续到2月17日。
2017-02-10 15:44

元宵节交通安全预警:返程出行集中 货物运输活跃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官方微博消息,2月9日,公安部交管局发布《元宵节交通安全预警》。元宵节前后传统民俗活动多,小微型面包车超员、超速,拖拉机、农用车等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将增多,路边市场、占道集市交通安全风险大。
2017-02-10 16:13

山西小学生变废为宝 自制环保花灯过元宵

山西小学生变废为宝 自制环保花灯过元宵
2月9日,山西太原青年路小学举办环保花灯展,学生们将假期中利用废旧材料制作出的花灯悬挂于校园,与家长、老师赏灯猜灯谜,既美观又环保。
2017-02-09 15:48

元宵节具有2000多年历史 堪称中国人的“情人节”

元宵节具有2000多年历史。堪称中国人的“狂欢节”和“情人节”。
2017-02-09 12:39

广府庙会引领岭南文化“精神还乡”

2月11日,第七届广府庙会将如期而至。广府庙会集祈福文化、民俗文化、美食文化、商贸休闲文化等于一身,成为广州元宵节的嘉年华会,再显岭南文化光彩。”在继承和创新议题上,广州庙会不断“搞搞新意思”,既守住传统文化精髓又超越传统庙会局限,根据现实生活与未来发展打造新的价值体系,可圈可点。
2017-02-09 13:23

【网络媒体走转改】学花灯原理 拓传统年画 迎元宵花样蛮多哉

7日,双塔街道定慧寺巷社区请来糕点师傅沈慧珠,与社区居民、小朋友一起动手DIY卡通汤圆,共庆元宵佳节。灯彩大师汪筱文为双塔街道百步街社区学生教授元宵花灯制作技巧。为了迎接元宵节的到来,社区工作人员专门请来吴永林,现场教辖区内的孩子们学剪纸。
2017-02-09 08:54

【网络媒体走转改】“婺风”剪纸闹新春

老学员陈素月:恋上剪纸一发不可收老滕说起老伴儿陈素月的剪纸生涯:“她就是60岁那年在老年大学跟着一个老师学了一个月的剪纸,就跟着了迷一样,再也放不下那把剪纸刀。他成就了如今的金华剪纸,金华剪纸也成就了他。每逢周末或寒暑假,金华剪纸博物馆内,小娃娃们成群结队,大朋友们少长咸集,走走看看,欣赏剪纸作品,而后一人一剪刀,裁出古婺风韵。
2017-02-09 09:45

佛山“行通济”期间广佛地铁延时1.5个小时收车

佛山“行通济”期间广佛地铁延时1.5个小时收车
家博城1000个车位免费停记者从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获悉,经禅城公安多方沟通,佛山市家博城将免费提供1000个车位,用于自驾前来行通济的车主停放爱车。此外,佛山市家博城将免费提供1000个车位,用于自驾前来行通济的车主停放爱车。解除保卫时间一般在凌晨1点以后,所以,如果市民提前驱车前来行通济,请务必在被水马围住前驶出,否则要空等5小时。
2017-02-08 20:14

蚕宝宝“爬进”北京路 2017广府庙会与你幸福相约

蚕宝宝“爬进”北京路 2017广府庙会与你幸福相约
今日,记者从广州市越秀区获悉,2017年2月11日(元宵节)—17日(年廿一),期盼已久的第七届广府庙会再次与民众“幸福相约”。
2017-02-07 16:26

厉害了!湛江龙湾醒狮受邀赴京参演2017年央视元宵晚会

厉害了!湛江龙湾醒狮受邀赴京参演2017年央视元宵晚会
昨日,记者从湛江市宣传文化部门获悉,2月4日,中央电视台大型节目中心向湛江市委宣传部发出邀请函,邀请湛江醒狮表演团队作为南狮代表赴京参加2017年元宵晚会演出。
2017-02-07 16:03

元宵节将至 佛山民俗周边游受市民青睐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元宵节将至 佛山民俗周边游受市民青睐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春节假期过后,元宵节随之到来,各地的元宵灯会也陆续亮灯,佛山及周边等多地的旅游商家纷纷借势推出赏灯会、猜灯谜等传统民俗旅游项目。
2017-02-07 15:1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7:52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广州防暴雨内涝、气象灾害(暴雨)应急升级为Ⅱ级
当前,气象部门已经发布番禺、越秀、天河、海珠、荔湾、黄埔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07时2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