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大洋网首页 > 315维权 > 金融

近半消费者网购时最反感“提价打折” 更爱明码实价

近半消费者网购时最反感“提价打折” 更爱明码实价
中消协2017年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为“网络诚信。其中消费者对网络消费环境满意度较高的前三项分别是支付安全、价格和物流配送。
2017-03-15 13:17

冒充电商客服诈骗现新套路 自导自演赔付 诈骗网店商家

冒充电商客服诈骗现新套路 自导自演赔付 诈骗网店商家
广州警方昨日通报:近期,广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接报多起某电商平台商家被骗的警情,不法分子冒充平台客服,花言巧语骗取商家账户信息后,“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借赔付之名行诈骗之实。
2017-03-15 09:10

保监会:“返还型健康险被叫停”报道实为虚假宣传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保监会今日发布消费提示,称近期所谓“返还型健康险被叫停”的新闻与事实不相符,存在概念混淆,实为虚假宣传。
2017-03-06 16:11

中国保监会对恒大人寿资金运用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中国保监会对恒大人寿资金运用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据保监会网站消息,日前,保监会根据现场检查中发现的恒大人寿股票投资等方面存在的违规行为,依法给予该公司限制股票投资一年、两名责任人分别行业禁入五年和三年的行政处罚决定。
2017-02-28 15:40

保监会重罚前海人寿 险资大鳄被罚会如何影响你的保险?

保监会重罚前海人寿 险资大鳄被罚会如何影响你的保险?
近日,险资大鳄,与万科“纠缠”已久的前海人寿被顶格处罚,时任前海人寿董事长的姚振华被禁入保险业10年。
2017-02-28 15:40

市民信用卡疑被异地取现 光大银行:凭密取现视同本人交易

市民信用卡疑被异地取现 光大银行:凭密取现视同本人交易
日前,漳州市民张女士反映,她本人在漳州,一张光大银行的信用卡在身边,却在福州被取现两次共5000元。
2017-02-21 15:39

浦发银行客户搭上120元跨行费 咋还没资格参加抽奖

浦发银行客户搭上120元跨行费 咋还没资格参加抽奖
2016年11月中旬,市民蔡先生在手机微信上的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公众号,看到一条由浦发银行青岛分行组织的“攒ATM跨行交易赚话费、中iPad Pro!”的抽奖活动。
2017-02-09 15:05

2016年保险消费投诉出炉 万张保单投诉量中小险企居多

2016年保险消费投诉出炉 万张保单投诉量中小险企居多
日前,保监会发布《中国保监会关于2016年保险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
2017-02-21 15:31

贵州保监局去年处理保险投诉224件

2016年,贵州保监局共收到并处理消费者有效投诉224件(全部办结),投诉总量同比减少31.71%。帮助消费者维护合法经济利益136万元。
2017-02-17 14:44

留意啦!新密有多人银行卡被盗刷 只因买了“超市促销”

留意啦!新密有多人银行卡被盗刷 只因买了“超市促销”
家住新密的一些市民,这个年过得有点窝心,他们坐在家里什么都没干,银行卡上的钱却被人莫名其妙地取走了。原来,从今年1月7日开始,有一辆打着“超市促销”旗号的面包车,频繁来往于郑州新密两地,骗局也是从那时开始的。
2017-02-17 13:34

投诉增多 保险公司喊冤

近期,不少南京老年人打电话投诉,而保险公司也喊冤。这究竟是为何?为什么保险买卖双方都觉得很冤呢?
2017-02-17 14:31

中国人寿15个月内失信记录达120条 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

据最高人民法院网站资料统计,截至2016年10月9日,中国人寿共有120条失信被执行人记录。绝大多数上失信黑名单的是中国人寿旗下的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公司。
2017-02-17 14:25

去年12月保险消费投诉结果公布 夸大保险责任成寿险投诉主因

12月份,中国保监会机关及各保监局共接收各类涉及保险消费者权益的有效投诉总量2568件,同比下降8.35%,环比上升0.27%。
2017-02-17 13:54

银行卡被盗刷数千美金 她采取这些措施追回失款

银行卡被盗刷数千美金 她采取这些措施追回失款
鸡年春节还没开始,广州市民阿芳(化名)便经历了一场虚惊。1月26日,她的手机突然收到多笔交易信息,信用卡竟被盗刷数千美金。
2017-02-17 13:34

民警扮“会员”网络理财 揭露金融互助传销真相

如今,各类理财产品充斥网络,投资人不论年龄老幼、不论学历高低,只要有钱就可以投资购买。一些不法分子也从中发现了“商机”,为传销行为披上了“理财”的外衣。
2017-02-17 13:41

银行卡被盗刷66万!他立即这样做,银行不得不赔

银行卡被盗刷,此类新闻常见报端。赖芃律师直言,银行卡被盗刷,人民法院判决银行既要100%赔偿储户存款及利息,又支持100%赔偿储户维权律师费用的司法判决。
2017-02-17 13:38

设了支付密码 被盗的手机为何仍被刷卡消费

南京市民张女士的手机丢了,没想到银行卡也被盗刷。警方调查后发现,拿走张女士手机的竟然是她的同事,而犯罪嫌疑人是通过扫码方式盗刷了张女士绑定的银行卡进行了消费。
2017-02-15 14:42

北京大都会人寿保单屡出错 客户被妻怀疑养“小三”

北京大都会人寿保单屡出错 客户被妻怀疑养“小三”
北京一家中美合资人寿保险公司违规操作将一名保单受益人“女儿朱某”多次错写成“儿子朱健峰”后,又将投保人的家庭住址“北京市朝阳区”再次错写成“沈阳市皇姑区”。正是基于该公司出现一而再再而三的“低级”错误,导致投保人朱先生一家为此陷入了一场“家庭战争”。
2016-09-20 13:2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