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热议向核心看齐

全国两会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关键词、热门词、高频词。
2017-03-08 09:01

【全国两会地方谈】创新驱动战略为广东经济腾飞插上翅膀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春华参加广东代表团分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狠抓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推动广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2017-03-07 17:47

【全国两会地方谈】制造业华丽转身 助力广东实体经济腾飞

“广东在工业机器人的研发与生产等智能制造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广东提振实体经济、推动制造业创新发展的成效和做法赢得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的点赞。
2017-03-07 17:47

清退“僵尸企业”债咋办?——代表委员热议去杠杆

清退“僵尸企业”债咋办。“‘僵尸企业’没有竞争力,迟早会被淘汰,去杠杆的关键就是清退这批长期浪费资源的‘僵尸企业’。“企业在清理处置过程中,遭遇债权损失与债务负担沉重双重瓶颈,导致‘僵尸企业’多年僵而不死、难以处置。
2017-03-07 16:06

中国提升国际分工能级赋予上海战略使命

上海应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指示,前瞻性踏准国家战略脉搏,对标纽约与伦敦等处于高端产业分工顶端的超级城市的发展逻辑,提升在全球顶层分工价值链中的战略地位。
2017-03-07 15:33

2017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权威、开放、透明

2017全国两会部长通道:权威、开放、透明
3月5日8点10分到55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前,工信部部长、国台办主任、发改委主任、工商总局局长、交通部部长、农业部部长、扶贫办主任、国家外汇局局长分别在部长通道积极回应记者提出的热点问题。
2017-03-07 15:32

李克强来到西藏团 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李克强总理7日上午来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五位藏族、珞巴族、门巴族代表向总理献上洁白的哈达。
2017-03-07 15:18

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漫评②

习近平总书记从治国理政的全局高度,谈自贸区建设、论创新驱动发展、谋超大城市治理之道,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落实新发展理念、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注入思想力量。
2017-03-07 14:39

政协委员为政府工作报告赋诗:改革不畏难 团结务实干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会上李克强总理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会后,多位政协委员表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很令人鼓舞,令人印象深刻。
2017-03-07 15:20

“两会部长通道”折射中国民主新风

3月3日下午和5日上午,人民大会堂北门的“两会部长通道”先后两次开启,近20位部长在话筒前驻足,回应海内外媒体提出的问题,唱响“部长通道好声音”。
2017-03-07 15:21

【老外谈】德国学者:中国政府关切每个公民福祉

​德国联邦统计局今年二月发布报告称,2016年中德两国贸易总额达1700亿欧元,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
2017-03-07 15:23

【老外谈】英国学者: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中国与世界经济信心

2017年3月5日上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全国人民大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中国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就,并为新的一年制定了社会经济发展目标。
2017-03-07 15:23

政府工作报告缘何五提“一带一路”?

随着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聚光灯下的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2017-03-07 15:25

海外专家学者、政府官员热议中国政府工作报告

中国两会持续引发海外专家学者、投资机构和政府官员关注。多位海外“大咖”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专访,阐述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热点话题的看法。
2017-03-07 15:26

外媒关注政府工作报告 点赞中国支持全球化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2017-03-07 15:29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上,要坚持全方位对外开放,继续推动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
2017-03-07 15:29

农业部:未批准任何转基因粮食作物商业化种植

农业部谈转基因:未批准任何转基因粮食作物商业化种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我们知道,在农业农村领域的转基因问题,可以说是老百姓关注度很高的问题之一。
2017-03-07 15:30

农业部:2016年已在全国实现农药使用量零增长

农业部:2016年已在全国实现农药使用量零增长
我们在农村采访的时候发现,像秸秆焚烧、养殖场的粪污乱排、农药化肥等过量施用在农村还普遍存在,我们看到很多农业农村环境污染的情况。具体来说,要推动开展五大专项行动。
2017-03-07 15:31

2016年财政支出惠民生:用政府紧日子 换群众好日子

在去年财政收入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积极财政政策再发力,通过增加赤字、压缩一般支出等措施,重点保障民生支出。
2017-03-07 11:36

2017年"国家账本"出台:国家财政更加倾力民生

在整个发展过程中,都要注重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群众,使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
2017-03-07 14:20

地级市“掌门人”畅谈对接 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战略

地级市“掌门人”畅谈对接 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战略
江门:规划建江门北站打造广佛物流集散地去年11月8日,广珠铁路江门南站正式获批更名为江门站,江门市也提出要打造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推动“东联西拓”“东提西进、同城共融”等发展战略。鲁毅透露,今年,佛山计划投入466亿元,以实实在在的项目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上台阶,抢抓轨道交通大建设、大发展的机遇,推进“四网合一”,充分对接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战略,全面提升与周边地区互连互通水平。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佛山、江门、清远等市的多位“掌门人”围绕充分对接广州枢纽型网络城市战略,畅谈对接广州的交通新举措以及未来经济发展。
2017-03-07 11:10

牢记总书记嘱托:国家重要中心城市代表委员看好广州

投资610亿元的富士康新项目在增城破土动工,世界五百强频频青睐广州、布局羊城,引起了出席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关注。
2017-03-07 08:5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10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强对流天气来袭,广州发布重大天气安全预警提示
4月20日,广州市应急管理局、气象局发布提醒:未来几天,我市降水频繁,特别是21-22日预计将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8~10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届时可能发布暴雨橙色及以上级别、雷雨大风黄色及以上级别预警信号。 [详细]
10:16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截至4月20日9:32,白云机场延误一小时以上仍未执行出港的客运航班为47班,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详细]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