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藏人大代表履职15年 专注群众身边事为那片热土"代言"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第八批援藏队副领队黄细花拿出手机,指着特制手机壳上的几个微信二维码,让记者一一扫描加她好友和她的微信公众号。
2017-03-14 10:58

【漫话履职路】全国人大代表雷艳: 关注少数民族文化传承 如此寄“乡愁”

代表名片:雷艳,全国人大代表、苗族民族歌手、贵州省歌舞剧院“80后”独唱演员。唱着家乡的歌,关注着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少数民族古村落保护,雷艳如此寄“乡愁”。
2017-03-14 10:51

人民网记者实拍10位代表委员笔记本 手书“两会时间”见证认真履职

3月3日--15日,2017全国两会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齐聚北京共商国是。会议期间,他们参政议政,建言献策,通过笔记记录心得体会、所思所想。一页页的笔记,也是他们认真履职的见证。他们写下了什么?人民网记者拍下了十名代表委员的笔记本,在字里行间体味他们的“两会时间”。
2017-03-14 10:50
福像花儿一样】第三集:宝贝计划
【幸福像花儿一样】第三集:宝贝计划。
2017-03-13 18:03

【全国两会地方谈】实行领导干部离任生态审计制度势在必行

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改善生态环境特别是空气质量,是人民群众的迫切愿望,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必须科学施策、标本兼治、铁腕治理,努力向人民群众交出合格答卷。笔者认为,要想实现这个目标,实行领导干部离任生态审计制度势在必行。
2017-03-13 18:00

【全国两会地方谈】代表履职,小处可见大担当

记者从广东代表团了解到,截至3月9日,广东代表团的在粤全国人大代表们已提交建议288件、议案17件。
2017-03-13 18:00

宁吉喆在两会“部长通道”接受采访:防范统计造假 确保数据真实性

宁吉喆接受采访表示防范统计造假,确保数据真实性。
2017-03-13 17:08

“两会内外习近平”之六:三大关键词发出强军最强音

3月1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2017-03-13 17:07

【大家谈】审议民法总则,我国民法建设焕新貌

从“公序良俗”上升为“硬法”到保护见义勇为的行为来看,民法总则坚持了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相结合,为增强人们“心中之法”的力量提供了成文的法律支撑。
2017-03-13 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