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基层代表:热汗古丽的五年上会记

2017年,是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在本届任期内最后一次履职全国人代会,但也是她第一次有亲人“陪伴”参会。
2017-03-13 09:49

【专家谈】弘扬工匠精神 书写中国工业文明新篇章

3月1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会,工信部部长苗圩、副部长辛国斌等在讲到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时表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营造良好环境,打造更多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2017-03-13 09:51

【基层代表委员议国是】墨脱之花格桑卓嘎 高原“孤岛”通向小康的铺路石

几年过去了,国民心系挂念的墨脱县如今发展如何?3月11日下午,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墨脱镇党委书记格桑卓嘎委员站上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发言席,将墨脱的近况与珞巴族人的心声带进人民大会堂。
2017-03-13 09:51

2017两高报告中的经济热词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12日上午分别向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作工作报告。中国经济网记者梳理出两高报告中有关经济的热词,或可从中感知中国法治与经济的新风向。  
2017-03-13 09:52

商国是话家常 习近平的“新疆记忆”让多民族一家亲代代传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参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的审议,并与来自新疆各民族的代表们亲切交谈。
2017-03-13 09:52

教育部:中国现有300万乡村教师中央投入人均补助300元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2日15时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邀请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就“教育改革发展”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2017-03-13 09:52

基层代表:用实干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基层代表:用实干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2017-03-13 09:52

基层代表履职报告:一日是代表 终身为人民

今年是本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五年代表生涯,代表们如何践行职责引发我们关注。本届任期即满,他们有哪些感言或期许?
2017-03-12 15:21

意媒:中国仍将是全球经济最有力推动者

​意大利主流媒体对“两会”热点问题持续关注,并进行了详细报道。
2017-03-12 16:11

【追梦中国·她力量】范金燕:为复杂世界求得“最优解”

​范金燕,她从事数学领域中非线性最优化的理论和方法研究,为复杂的世界求得“最优解”。
2017-03-12 16:11

【谢谢你】“光明使者”张敬民:10年义诊 健康扶贫

​今年66岁的张敬民有着几十年经营管理经验,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眼科社区服务直通车项目中。
2017-03-12 16:11

【我从基层来】杨林花代表:共建共享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杨林花代表提议共建共享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
2017-03-12 16:10

“严”“实”“新”彰显两会新风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会风会纪问题。全国两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坚持不懈抓纪律,改会风。
2017-03-12 12:39

“中国制造2025”下一步怎么走?

​3月11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举行记者会,邀请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等就“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有关问题答记者问。
2017-03-12 12:19

【老外谈】中国两会推动政策制定也为世界发展指明方向

每年的中国两会都吸引着来自全世界的关注,中国通过两会向国际社会展示其重要性和作用。
2017-03-12 12:18

【基层代表委员议国是】鲍红艺代表:我们把思想品德教育上到数学课堂里

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生第一粒扣子要系好”,这深刻揭示了做好价值观教育工作要抓早的重要性。
2017-03-12 12:18

【全国两会地方谈】不负使命重托 交出广东发展新答卷

广东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广东调查总队发布的《2016年广东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2016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9512.05亿元,比上年增长7.5%,其中第三产业贡献最大。
2017-03-12 11:03

【全国两会地方谈】“广东蓝”折射粤式创新发展进入快车道

绿色发展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作为中国发展的“主色调”,再次成为全国“两会”关注的焦点。
2017-03-12 11:03

南方时论:增强“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上海代表团、辽宁代表团、四川代表团审议时,就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
2017-03-12 10:27

文化服务要“送菜”和“点菜”相结合

今日上午,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前,文化部部长雒树刚在“部长通道”上接受采访时表示,文化部将切实落实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坚持正确导向,落实政府保基本、保均等的职责,鼓励扩大社会参与,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把政府的“送菜”与群众的“点菜”结合起来。
2017-03-12 10:20

从全国两会看中国式扶贫

这是中国人创造的伟大成就——中国是世界上减贫人口最多的国家,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2016年又有1240万人告别贫困。
2017-03-12 10:13

代表委员热议民生工程:为群众增福祉

习近平强调,推进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等6个问题,都是大事,关系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安徽省农科院副院长赵皖平代表表示,近年来,我国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举措逐步完善,最突出的就是从源头上抓好食品安全标准修订工作,强化了安全标准意识,对于指导监管工作意义重大。代表委员们表示,要持续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
2017-03-11 09:3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
14:31 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增幅明显!第135届广交会超3万非洲客商登记参会
4月16日,在第135届广交会国际市场开拓分享会上,广交会副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周善青表示,作为国际经贸盛会,广交会是中非贸易的桥梁,本届预登记参会的非洲采购商超3万名,较往届增幅明显。 [详细]
12:31 广花城际铁路最新进展!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底
广花城际铁路最新进展!首个车站主体结构封底
近日,广花城际铁路凤凰南路站最后一块底板浇筑完成,标志着全线首个车站实现主体结构封底。截至目前,线路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5%。 [详细]
17:21 广州市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广州市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
4月15日,广州荔湾区发布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方案。根据方案,2024年秋季小班入园年龄为3周岁,即2020年9月1日—2021年8月31日期间出生的幼儿。 [详细]
14:48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请留意!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学校名单出炉
近日,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获悉,参与广州2024年综合高中试点的5所区属公办中职学校已经确定,分别是广州市贸易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海珠工艺美术职业学校、广州市天河职业高级中学、广州市花都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番禺区新造职业技术学校。 [详细]
14:52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广州市场监管部门已约谈广交会周边酒店公寓14家
截至目前,约谈酒店公寓14家,发出价格提醒告诫1000余份。 [详细]
14:19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如梦如幻!这种“蓝色精灵”爆花比紫藤还要美
近日,只要走进华南国家植物园就能看到一片蓝色花海,在温室群景区-奇异植物室门外、木本花卉区棚架、樟树路、园林树木区、藤本园等区域,都能看到大片渐变的蓝紫色与蓝天遥相呼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