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法总则草案中的“民生情怀”

失能老人出现“老无所依”谁来管?父亲去世,“遗腹子”继承不到遗产怎么办?村委会想办光伏发电合作社,法人身份咋解决……随着民法总则草案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这些曾在现实中遭遇的难解“疙瘩”,有望解决。
2017-03-12 10:01

想生二孩,看看两会释放出哪些好消息?

“全面两孩政策的实施可以说是家家关心、人人关心”——11日上午,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如此形容全社会对两孩问题的关注。
2017-03-12 09:55

卫计委:公立医院全部取消药品加成

昨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培安,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等就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热点问题作出回应。
2017-03-12 09:40

南方时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

3月10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高时间紧,必须靠中国共产党这支先锋队身先士卒,尤其要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把广大群众带动起来。
2017-03-12 08:49

两会日程:12日人大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2日上午9时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关于最高人民法院工作的报告,听取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关于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的报告。
2017-03-12 07:49

中国式扶贫:彰显党强大的动员能力和执政能力

这是世界共同面临的难题——截至目前,全球还有数亿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减贫对全球而言,始终是一道艰巨的考题。
2017-03-12 09:25

厉害了,Word检察官!

点击图片玩H5游戏
2017-03-12 09:25

两会|卫计委主任李斌:今年将健康中国“路线图”细化为“施工图”

3月1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卫计委主任李斌、副主任王培安和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回答记者提问。
2017-03-12 09:25

“一带一路”沿线小伙伴法律各不同怎么一起玩

驼铃相闻,舟楫相望。古丝绸之路跨越千年时空,焕发着新的生机。
2017-03-12 09:24

一图读懂国企改革记者会四大重点

3月9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肖亚庆、副主任张喜武、副主任黄丹华和副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就“国企改革”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2017-03-12 09:24

夯实固本安民之要,继续为全球减贫作重要贡献

查阅相关的报道资料可以发现,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都明确指出“我国是个人口众多的大国,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明确要求“我们的饭碗必须牢牢端在自己手里,粮食安全的主动权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这就意味着我们要按照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上多下功夫。相关资料还表明,我国的农业劳动生产率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47%、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的2%、美国的1%。
2017-03-11 16:35

法媒热议两会:中国理性预测经济增长目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道指出,李克强在政府报告里谈到了抑制泡沫的问题。去年夏天,官方已表达了将开放更多产业(电信、航空、石油开采)来刺激民间投资的意愿,同时,还将着力解决不正当竞争和融资难等问题。
2017-03-11 16:31

工商总局:10月1日前实现“多证合一” 营业执照可一次领到

张茅:《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的商事制度改革进行了总结,对2017年提出了要求。根据《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我们要继续深化改革。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的要求,第一是继续推进市场准入便利化,一个重要的工作是“多证合一”工作。
2017-03-11 13:48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

加强民族团结,是民族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实践证明,着眼于长治久安的发展是民族地区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就必须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
2017-03-11 13:47

【全国两会地方谈】部长点赞“广东蓝”诠释广东绿色发展新成就

这些年来,广东从完善绿色发展顶层设计入手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出台《广东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等,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政策,积极淘汰落后产能,倒逼企业转型升级,强化节能减排降炭约束性指标管理,严格落实国家节能减排任务目标。9日,环保部部长陈吉宁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就生态环境保护的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2015年,广东包括PM2.5在内的6项污染物浓度首次全面达标,2016年各项指标不仅全面达标,而且全省PM2.5年均浓度为3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5.9%。
2017-03-11 13:46

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两会:观察中国发展最佳窗口

一年一度的中国两会,不仅是国人瞩目的政治盛事,也是各国媒体聚焦跟踪的新闻盛事。两会新闻发布会、地方代表团开放日现场、“部长通道”上,到处可以见到扛着“长枪短炮”、举着录音笔的外国记者,他们用敏锐的新闻触觉捕捉新闻亮点,向世界传递他们眼中的中国故事和中国方案。
2017-03-11 11:47

向世界传递全方位开放的鲜明信号——从全国两会看中国式开放

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保护主义与“逆全球化”思潮抬头的背景下,坚持开放发展的中国,毅然敞开胸怀,拥抱世界。
2017-03-11 11:47

民法总则草案删这两条款 代表呼吁恢复被删条款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法学会民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民法典起草小组核心成员孙宪忠在发言中呼吁,恢复草案中两个被最新删除的条款,一同审议的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应勇连连附议。代表呼吁恢复被删条款上海市长连声附议代表手中的民法总则草案,做了一些最新的调整。有些地方立法不尊重人民基本权利还是非常严重的,这证明民法总则对民事权利的规定价值重大。
2017-03-11 10:10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民法典之魂

历经全国人大常委会三审后,备受关注的民法总则草案8日提交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2017-03-10 09:32

两会日程:11日政协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11日安排代表休息。11日下午,召开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一次会议。
2017-03-11 10:05

104个中央单位将公开预算 占中央本级公共预算60%

”重大事项纳入人大监督就遏制校园暴力、净化校园环境的问题,王胜明表示,对于发生在中小学生之间的校园暴力,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开展执法检查的基础上,今年将开展专题调研。形成食品安全共治体系去年,全国人大对食品安全法的实施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柳斌杰对执法检查结果予以回应。刘修文介绍,中央现有119个预算部门,今年除了涉密部门以外,104家都提请了全国人大审议,这些部门预算都将依法公开。
2017-03-11 09:38

专题调研重点关注校园暴力

预算联网监督将在全国推开刘修文介绍,今年全国人大将在全国推进预算联网监督试点工作,此前已在广东省等地开展试点。尹中卿介绍,去年由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组成了联合调研组,围绕1999年和2000年制定的关于财经工作监督的两个决定即“关于加强中央预算审查监督的决定”和“关于加强经济工作监督的决定”进行调研,系统总结经验和做法,并召开多次座谈会进行研究,于去年年底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了关于修改两个决定的建议。他介绍,从预算联网监督试点情况看,开展预算联网监督对于建立健全全面规范、公开透明的预算制度,对于人大加强对政府全口径预算的审查和监督,对于提高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2017-03-11 09:3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
20:40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明确了!广东美术馆特别展览收费最高不超100元
4月23日,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广东美术馆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简称《复函》),进一步明确广东美术馆的部分收费项目及标准。 [详细]
20:27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天文大潮来临,广州珠江将出现较高潮位
近日,广东各地暴雨频繁,江河水位暴涨。北江水位上升,西江水位也显著上升。 [详细]
22:23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超级买手天团”缘何对广交会“情有独钟”?
行业不同、重点关注产品也不同的国际国内行业龙头,为何都对广交会“情有独钟”?记者采访连线不少企业采购代表,揭秘他们的“广交会商机”。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