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今年房贷增速会适当放慢

周小川:今年房贷增速会适当放慢
对外汇储备下降要一分为二看在回应外汇储备下降问题时,周小川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由于发达国家普遍采取经济刺激计划、货币宽松,导致放出大量流动性,资本从发达国家流入新兴市场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累计流出资金大约4.2万亿美元,其中至少三分之一流入中国,这些资金稳定性比较差。周小川表示,相信今年随着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绩,国际上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会增强,汇率自动就有一个稳定趋势。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基础针对近一年来一些唱空人民币的声音,周小川说,有的看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下滑了,就认为人民币会不稳。
2017-03-11 09:28

广州日报全媒体报道两会 "十八般武艺"获央媒点赞

广州日报派驻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的三名新媒体编辑,利用“中央厨房”提供的大数据分析、H5制作、视频直播、专家智库等内容和技术支持,与人民日报采编团队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入驻媒体一起进行协同生产,联合推出了全class="news-list-pic" src="http://img1.dayoo.com/www/201703/11/t2_(18X8X300X167)50853b20-67e7-4a10-81a3-8063c3294c34.jpg" alt="《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点赞​广州日报全媒体报道两会" />
广州日报更因在融媒体时代运用高科技神器助阵,被新华社称为全国两会的一道炫目风景线。
2017-03-11 08:41

中国将迎“民法典时代”,这些变化关系你我!

8日,全国人大全体会议集体审议民法总则草案的四审稿。9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分组讨论民法总则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荣顺等也就“民法总则草案与人大立法工作”答记者问。10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还将举行代表团全体会议,审议民法总则草案。这部备受关注的草案,究竟有哪些亮点?和我们的日常生活有啥关系?
2017-03-11 09:04

汇率走稳·房贷放缓·理财规范——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等回应金融热点问题

对外汇储备下降要一分为二看在回应外汇储备下降问题时,周小川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由于发达国家普遍采取经济刺激计划、货币宽松,导致放出大量流动性,资本从发达国家流入新兴市场国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累计流出资金大约4.2万亿美元,其中至少三分之一流入中国,这些资金稳定性比较差。人民币汇率没有持续贬值基础针对近一年来一些唱空人民币声音,周小川说,有的看到中国经济增长速度下滑了,就认为人民币会不稳。周小川表示,相信今年随着中国经济稳定健康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取得成绩,国际上对中国经济的信心会增强,汇率自动就有一个稳定趋势。
2017-03-10 17:33

今年104个中央预算单位将依法公开部门预算

新华社北京3月10日电(记者韩洁、朱基钗)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修文10日说,中央现有119个预算部门,今年除了涉密的以外,104家都提请了全国人大审议,这些部门预算都将依法公开。”刘修文在当天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的记者会上说,近年来,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加大监督力度,推进预算公开透明,政府预算公开取得重大突破。在预算公开的内容和方式上也不断改进和规范。
2017-03-10 13:29

不负嘱托 担当重任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都会参加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审议,对上海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提出新的要求,明确努力方向。2013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多次参加人大代表团审议和政协联组讨论,同代表委员共谋改革发展大计。”法治,是习近平总书记这些年参加代表团审议发言时不断强调的重点。
2017-03-10 11:18

代表委员建议多管齐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改革完善高校就业评价体系势在必行。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工商联副主席王均金表示,要从体制机制改革角度,落实好高校办学自主权,改变当前高校毕业生面广量大培养趋同的现状,严把出口质量关,与社会结合,甚至与项目结合各具特色办学。完善高校人才评价体系,在评价标准设计上更多贴近用人单位和社会的实际。
2017-03-10 11:19

两会日程:10日人代会审议民法总则草案等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新闻中心10日举行三场记者会。
2017-03-10 09:32

环保部长点赞"广东蓝" 连续两年PM2.5整体达标

陈吉宁说:“除了京津冀之外,其他地区即使是在冬季,环境质量也有比较大的改善,比较明显的是广东,已经连续两年PM2.5年均浓度整体达标。大家可以看到,除了京津冀之外,其他地区即使是在冬季,环境质量也有比较大的改善,比较明显的是广东,已经连续两年年均浓度整体达标。2016年12月,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习近平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2016年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三个重点地区和74个城市取暖季的PM2.5平均浓度,与2013年相比分别下降9.6%、36.5%、26.6%和20.8%。
2017-03-10 14:41

从全国两会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从“三三制”到“五一口号”,从确立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到实行村民自治……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亿万人民成功开辟和坚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实现最广泛的人民民主确立了正确方向。回眸来路,中国发展的每一次历史跨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每一次提升,人民民主始终是坚固的基石,彰显出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如今,越来越多的人体会到其中深意——从中国土壤之中生长起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将民主与集中、民主与法治、公平与效率等有机结合,从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证国家政治生活既充满活力又安定有序,保证决策和执行科学有效。
2017-03-10 08:18

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 增强人民“获得感”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这一论述,在教育、医疗、环保等基层工作者及各地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全国推进医保信息联网,实现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总理在报告中提出支持社会力量进入养老产业,这是对基层养老事业的有力推进。
2017-03-10 11:20

官场正气和实体经济是振兴东北的两大法宝

由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组成的东北地区,是建国以来我国工业发展的重镇,对新中国现代工业体系的快速蓬勃发展做出过巨大的历史贡献。
2017-03-09 15:47

民法典:法律体系大厦不可或缺的支柱

民法是社会生活的记载和表达,是法律体系这座“大厦”最重要的支柱之一。民法典编纂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法律传统、法治信仰和法治自信的集大成者。
2017-03-09 15:47

忘我工作奋战 看女记者秀好身手:她们带你精彩看两会

在两会中,除了女代表和女委员,众多女记者同样是靓丽的风景线,她们美貌与智慧并存,专业素养与强悍身手兼备,在自己的工作领域兢兢业业、默默耕耘,为两会报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