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富:推动道医药学服务民众

李光富:推动道医药学服务民众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在两会上带来了传承与挖掘道教传统医药文化的提案。
2017-03-12 15:10

张建华: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建设

张建华:先行先试,积极推进崂山湾国际生态健康城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新华锦集团董事长张建华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大健康产业,不仅适应我们国家改革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客观要求,还体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和共同的愿望,大健康产业必将成为我国经济新的增长点。
2017-03-12 15:10

高友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让创新者吃下“定心丸”

高友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让创新者吃下“定心丸”
要以更有效的手段,坚决保护好创新者的合法权益,让创新者吃下"定心丸"。
2017-03-12 14:24

蔡达峰:提高政务诚信引导社会预期

蔡达峰:提高政务诚信引导社会预期
政府应引导社会预期,成为诚信表率,以自身诚信促进社会诚信。
2017-03-12 14:37

刘晓庄:健康餐桌需政府有力作为

刘晓庄:健康餐桌需政府有力作为
舌尖上的安全直接连着民心,要让人民群众吃出安全,吃出健康,吃出放心。
2017-03-12 14:38

臧永清:加强国民礼仪传承 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臧永清:加强国民礼仪传承 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
我们现在这些活动着的人,本身就是文化的一部分。当我们走出国门,实际上就是一种文化的“走出去”。
2017-03-12 14:50

王冬胜: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金融治理

王冬胜: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金融治理
凭借中国的综合国力,完全有能力、有条件在更高层次上参与全球金融治理。
2017-03-12 14:26

王良:发展立体停车设施 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

王良:发展立体停车设施 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
加强对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的规范立法,支持发展立体停车设施。
2017-03-12 14:42

脱贫攻坚须压实责任,下一番“绣花”功夫

建议建立“低收入家庭”认定机制和“贫困家庭”数据库,逐步消除专项救助资格与低保资格之间的绑定,尽快将各项专项救助覆盖到全体低收入家庭,同时提高救助力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专项救助真正发挥作用。基于大数据技术优化中国农村社会救助瞄准机制如何精准认定贫困对象是反贫困的关键环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
2017-03-11 16:33

许菊云:推动中餐走向世界

许菊云:推动中餐走向世界
中国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是国家“软实力”的强力体现,他建议兴建中国饮食文化博物馆,让中餐走出去。
2017-03-12 14:40

【基层代表委员议国是】全国人大代表朱虹:农村电商大有可为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主任、山联村富民合作社总经理朱虹受邀参加“青年之声”两会面对面视频直播活动之“电商快递进农村还有多少坎儿”,分享了自己经营网店的经历。”得益于便利的交通条件,江苏省的农村电商发展得非常迅猛,“现在我们全国淘宝村是1311个,全国的淘宝镇现在是135个,其中有2个淘宝镇在我们江苏省。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山联村主任、山联村富民合作社总经理朱虹。
2017-03-11 16:33

村委会主任伍冬兰代表: 整治农村山寨食品刻不容缓

四是有些人明知道是山寨食品,但图便宜仍然购买。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提高农民食品安全意识,形成对山寨食品围攻和人人喊打的局面,使其无处容身。法制网讯记者阮占江“山寨食品不仅涉及商标侵权,涉嫌不正当竞争,更严重的是绝大多数山寨食品中都存在使用国家禁止添加或添加量超出正常范围的物质,卫生不达标,使用有毒有害包装物等行为,严重影响农村的食品安全,整治农村山寨食品刻不容缓。
2017-03-11 16:32

高阿莉代表: 制定学校安全法 保障学生健康成长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发展人民满意的教育,以教育现代化支撑国家现代化,使更多孩子成就梦想、更多家庭实现希望。谈及体会,河南省商丘市实验小学校长高阿莉代表首先想到的是学校和学生的安全问题。
2017-03-12 12:55

唐长红:中国迈进全球“大飞机俱乐部”只是起点

唐长红:中国迈进全球“大飞机俱乐部”只是起点
“中国自主研制大型运输机项目的成功,标志着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
2017-03-10 15:22

吴一戎:脑机互动指日可待

吴一戎:脑机互动指日可待
“微电子芯片已经达到几十纳米的级别,应用将更加广泛。”
2017-03-10 18:14

丁列明:建议设立罕见药研发管理机构

丁列明:建议设立罕见药研发管理机构
罕见药单体市场需求少、研发成本高,单纯依靠企业和市场机制很难解决这个问题。
2017-03-11 11:34

马秀珍:“互联网+医疗服务”需法律保障

马秀珍建议,国家完善“互联网+医疗服务”相关政策顶层设计,完善互联网医院管理制度。鼓励学术界开展研究,让互联网医院的诊疗过程逐步规范化。试行开展跨省多点执业,确立互联网医疗机构准入及监管制度。
2017-03-11 13:48

袁慧琴:让传统戏曲薪火相传

袁慧琴:让传统戏曲薪火相传
戏曲利好政策还存在落实不力的困境;剧团成功的创新作品缺少足够推广和有效传承。
2017-03-11 16:39

高鸿宾:扭住奶品安全不放松

继续实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计划,重点加强婴幼儿奶粉奶源监管,严厉打击生鲜乳违法添加行为。另一方面,持续加强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委员表示,一杯奶可以强壮一个民族。
2017-03-11 13:52

菊红花:“把更多的群众呼声带到两会去”

菊红花:“把更多的群众呼声带到两会去”
“基层老年群众应该得到更好的专业呵护,日间照料中心应该在全省各乡村推广。”
2017-03-10 15:57

王东明:精准脱贫既要“输血”更要“造血”

王东明:精准脱贫既要“输血”更要“造血”
注重精准识别、统筹谋划,搞好整体的安排,更注重力量下沉,层层夯实责任。
2017-03-11 11:35

袁寿其:加快高等教育国际化步伐

袁寿其:加快高等教育国际化步伐
把人才培养纳入“一带一路”建设总体框架之中,加快高等教育国际化步伐,提高学生的国际化能力和水平。
2017-03-10 11:2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