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震宁:建议全民阅读从娃娃抓起

聂震宁:建议全民阅读从娃娃抓起
要使阅读成为广大国民的一种生活习惯,需要从小唤起阅读的兴趣,养成阅读的习惯。
2017-03-11 10:09

王兴东:用法律保护好原创权

王兴东:用法律保护好原创权
“只要按照相关法律,保护好版权,社会就无需为编剧的待遇担忧,编剧们也更加能坚守原创,从而才能有更多的精品问世。”
2017-03-10 11:29

张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既要松绑更要减负

张惠: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既要松绑更要减负
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是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
2017-03-11 10:11

唐冠军:依托黄金水道助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唐冠军:依托黄金水道助推湖北经济社会发展
加强长江湖北段水上安全保障,积极对接湖北沿江港口和跨拦河建筑物等建设发展需求,进一步优化长江湖北段海事监管布局,更好服务港航企业。一是全力提升长江中游航道通过能力。在长江中游航道整治工程中,积极应用生态环保技术,保护和修复长江堤岸生态环境,推进岸线资源集约化利用。
2017-03-11 13:53

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拆、治、归”将引领浙江凤凰涅槃

正在召开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介绍,浙江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以“两山”“两鸟”理论为指引,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出了以“拆、治、归”为基本招法的经济转型升级系列组合拳,推动高质量、均衡性发展,走出一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路子。此后,在推进浙商回归的工作中,夏宝龙反复告诫全省干部要多问问“四个够不够”:对浙商在浙江发展中所处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认识得够不够。在今后工作中,他提出要一鼓作气、加大力度,全面消除违法建筑、全面整治城乡危旧房、全面改造城中村,盘活用好拆后土地。
2017-03-11 10:11

姚明:体育课不能成为“挣分课”

姚明:体育课不能成为“挣分课”
要通过培育市场形成赛事链,突破场地瓶颈,学校的体育教育应注重兴趣养成。
2017-03-11 10:12

张近东:实体零售也要智能化

张近东:实体零售也要智能化
政协委员张近东表示,实体零售也要智能化 ,为消费者提供多样化个性化产品服务。
2017-03-10 21:21

李兰:推动女性建设美好中国

李兰:推动女性建设美好中国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服务业占我国GDP比重已超过50%,成为第一大产业,对我国经济稳增长功不可没。
2017-03-09 15:53

张立勇:诉讼时效能否再适当延长

张立勇:诉讼时效能否再适当延长
民法总则草案中关于延长诉讼时效、提升社会组织的民事功能等问题,是不是可以做更多的探索。
2017-03-09 15:56

基层代表热议精准扶贫精准预防让检察监督触角延伸到每一个贫困户

“今年再减少农村贫困人口1000万以上,完成易地扶贫搬迁340万人。”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扶贫攻坚压力不减,决心更强。精准扶贫精准预防也成为今年两会代表委员最牵挂的议题。
2017-03-09 13:49

基层代表委员上会记——“扶贫茶”引出暖心建议

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万顺集团董事长周善红时,他向记者展示了专门带到北京的一包茶叶。“这是有下乡味道的茶,我称之为‘扶贫茶’。”他说,“我的建议,也与它有关。”
2017-03-09 13:37

基层代表委员风采——毕生忠:“我每年都有被采纳的建议”

3月8日一早,来自我省贵德县大史家村的全国人大代表毕生忠和代表们一起坐上大巴车,赶赴人民大会堂,参加青海代表团媒体开放日活动。
2017-03-09 13:37

【基层代表风采】让群众感受到代表就在身边

“当人大代表,责任心最重要,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群众阳光般的温暖和关心,让大家感受到代表就在身边。”全国人大代表、白银市公交公司第三分公司总调度员张惠萍这样阐述自己的履职理念。
2017-03-09 13:33

为女性权益代言 聆听“她声音”

为女性权益代言 聆听“她声音”
如今,越来越多女性开始积极参与社会管理。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这些女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为民“代言”积极履行职责。
2017-03-09 13:50

瞿海:守底色扬特色 让文化惠民更"接地气"

瞿海:守底色扬特色 让文化惠民更
文化惠民,各级政府都在努力。要想解决文化惠民的“剪刀差”问题,唯有不断创新。
2017-03-09 13:36

王鸣:1.1类新药将惠及肾性贫血患者

王鸣:1.1类新药将惠及肾性贫血患者
在肾性贫血领域,有一个1.1类新药已在中国顺利结束III期临床试验,该药物将给肾性贫血治疗带来突破性改变。
2017-03-09 13:37

基层代表委员在两会

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五指山市畅好乡番贺村党支部书记黄月芳近年来持续关注五指山少数民族地区的脱贫攻坚。
2017-03-09 13:27

李彦宏:人脸识别可防儿童走失

李彦宏:人脸识别可防儿童走失
其实,每个行业与人工智能结合都可以有很多创新点,比如可以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儿童走失问题。
2017-03-09 13:39

基层代表委员议国是: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时强调,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说到底是要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
2017-03-09 13:20

尊重规律,迈向既有“高原”又有“高峰”的电影强国

3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在中影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17-03-09 12:42

姜昆:建立青少年伤害赔偿制度

姜昆:建立青少年伤害赔偿制度
国家有必要采取措施,用制度设计倒逼有关方面防患于未然,提高安全保障力度。
2017-03-09 13:40

加快由电影大国向电影强国迈进

在中国由大国迈向强国的历史进程中,作为软实力重要载体的电影也必须要由大向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电影事业进入繁荣发展的“黄金期”,总体上呈现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态势。
2017-03-09 12:41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