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清明”,浓郁家国情怀涵养文化自信

鸟语花香中,青青绿草间,又一年的清明时节姗姗到来。而今时光变迁岁月轮回,“互联网+清明”更能浓郁家国情怀涵养文化自信。
2017-04-04 22:20

阖家出游、踏青赏花... 清明假期全国近1亿人次出游

阖家出游、踏青赏花...  清明假期全国近1亿人次出游
国家旅游局今日晚间发布《2017年清明节假日旅游市场信息》,数据显示,假日期间,全国旅游市场共接待游客0.93亿人次;根据国家旅游局的分析,阖家出游、踏青赏花、驱车自驾成为假日特色。
2017-04-04 21:39

以生命共赴使命——祭奠脱贫攻坚英雄

山势陡峭、沟谷深幽、百步九折、地广人稀、高寒荒凉……这是四川秦巴山区、乌蒙山区、大小凉山彝区、高原藏区的亘古景象。因恶劣的自然条件及历史原因,其贫困县、村占据全省贫困县、村的绝大多数,成为四川省四大集中连片特困地区。
2017-04-04 20:10

坚守无名墓22年 莫建丰: 生者需要慰藉 逝者需要尊严

坚守无名墓22年 莫建丰: 生者需要慰藉 逝者需要尊严
鲜花,树荫,一排排墓碑,静默的人群,清明小长假,深圳三大墓园之一的西丽报恩福地墓园迎来祭拜高峰,连园外马路两侧都停满了车。
2017-04-04 11:06

清明犹记好家风——那些抗战家书家训背后的传承

多年来,陈红周围的领导、同事很少有人知道她是赵一曼烈士的后人。陈红告诉记者,父亲连烈士证和抚恤金都没有领,一方面是他不知该如何面对这份沉重。”陈红拒绝过多次“特殊照顾”,赵一曼牺牲地黑龙江尚志市的领导,多年来一直希望她到尚志宣传“一曼精神”,并对她的工作生活做了安排。
2017-04-04 10:50

清明寄哀思 汕头海岛官兵到南澳抗战纪念馆缅怀抗日先烈

清明寄哀思 汕头海岛官兵到南澳抗战纪念馆缅怀抗日先烈
昨日,驻守在汕头市南澳岛的武警边防官兵来到南澳抗战纪念馆前,面对烈士雕塑重温入伍誓词,缅怀抗日英烈。
2017-04-04 10:10

“烈士守墓人”詹晓云:他用20年“青春”守护烈士陵园

“烈士守墓人”詹晓云:他用20年“青春”守护烈士陵园
位于汕头市濠江区礐石红澳山麓上的汕头市革命烈士陵园内,长眠着70多位革命先烈。半个世纪来,有一群人在这里风雨无阻地守护着烈士的英魂。
2017-04-04 08:29

昨日全市13.17万人次祭扫 今日将迎祭扫高峰

昨日全市13.17万人次祭扫 今日将迎祭扫高峰
昨天广州天气晴好,全市各祭扫场所拜祭群众13.17万人次,车辆1.92万辆。受清明假期安排和习俗影响,预计今天"正清日"将迎来人流、车流高峰。
2017-04-04 08:04

清明假期第二日深圳湾口岸迎来大批出境旅客

继清明假期首日深圳湾口岸迎客15.3万人次后,小长假第二日,深圳湾口岸又迎来旅客单边出境客流高峰。据边检部门介绍,由于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2天)香港不放假,加之天气晴好,已结束扫墓祭祖旅客出行意愿强烈,深圳湾口岸一开关,出境方向便迎来由跨境学童、跨境上班族及短途出游旅客叠加而成的大批出境旅客。截至中午12时,深圳湾口岸出境方向共查验旅客4万多人次,是入境旅客查验量的2.2倍。
2017-04-03 15:47

民政部:烈属可享受医疗、住房等方面优抚政策

定期定量生活补助,烈士老年子女(指居住在农村和城镇无工作单位、18周岁之前没有享受过定期抚恤金待遇且年满60周岁的烈士子女)享受定期定量生活补助,在2016年优抚对象提标后,中央财政补助标准为4080元/年。按照《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规定,烈属享受的医疗待遇包括:由民政部门帮助或代为缴费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社会保险体系,享受民政部门优抚医疗补助、优先享受城乡医疗救助,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享受优先优惠减免待遇等。定期抚恤金,符合《军人抚恤优待条例》规定条件的烈属享受定期抚恤金,在2016年优抚对象提标时,定期抚恤金不再区分城镇、农村,实现了城乡统一,标准为21030元/年。
2017-04-03 12:34

缅怀先烈 革命公墓门前祭扫群众络绎不绝

八宝山革命公墓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主任陈建斌介绍,今年清明节期间,革命公墓刚刚获得红色旅游景点授牌。为“缅怀先烈、教育后人”,从2013年开始,革命公墓开始编辑出版《红色记忆》系列丛书。革命公墓前车辆排长队昨天一大早,八宝山革命公墓门前车辆排起长队,前来祭扫的各界群众络绎不绝。
2017-04-03 12:34

杏花微雨天下皆春,今年几点几分迎来"清明"?

民俗专家表示,清明,除了缅怀追思之外,它还是一个郊游、踏青和探春的好时机。”根据《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4月4日22时17分将迎来“清明”节气,此时节,我国南北气温普遍回升,杏花微雨,桃李争艳,天下皆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醒说,清明时节,虽然天气渐暖,但气温波动大,早晚仍较凉。
2017-04-03 12:34

别样过清明 全南乡贤替母续交“特殊党费”

据了解,在得知美莲老人家属再次捐赠善款后,不少受助学生拍下感恩视频,写下感谢信,以感恩老人及其家人的善举。这次的续捐行为就是想要接力献爱心,曾文化说:“做这个捐赠是想继承母亲的遗志,并将爱心延续下去,用这种方式来感恩母亲。弥留之际,她向5个子女说出了自己多年的心愿,将省吃俭用的10万元钱捐出,作为最后一笔“特殊的党费”,成立了全南中学“美莲人才爱心基金”,以资助家庭贫困的优秀学生。
2017-04-03 12:34

清明假期第一天:阳江这三个路段尤为拥堵

据该市公安交警部门统计,昨日沈海高速阳江段的日通行量达8万辆次,高速车流主要集中在广州至湛江方向,其中阳江服务区、阳西服务区、阳阳立交段较为拥堵。市民叶女士昨日上午从市区开车前往阳西,为避开沈海高速拥堵,她选择了国道,想不到平常1小时的车程,竟走了足足5个小时。因昨日一早就看了朋友圈里直播的堵、堵、堵,上午10时许,笔者一行便驱车从白沙入口驶入沈海高速,向广州方向行驶,一路通畅,但见对向车道车辆川流不息,行车较为缓慢。
2017-04-03 14:07

茂名边防官兵缅怀革命先烈

当日上午,边防官兵们来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怀着沉痛的心情向革命先辈默哀致敬,为革命烈士献花寄托哀思。据了解,清明祭奠革命烈士是该中队历年来的优良传统。他们还环绕纪念碑一周,细读碑文,瞻仰烈士,回顾了革命先辈们浴血奋战历程,真切感受英烈们奋勇抗争、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
2017-04-03 14:07

恰逢扫祭高峰 阳江金山路等多个路段或现拥堵

市公安局在石猪山公墓、大放鸡生态墓园区安排了民警值班,维持治安,并重点负责墓区出入主要道路的交通疏导。市民到石猪山公墓祭祖时,可以沿西平路一直往北行驶,在驶过西平大桥后右转继续向前行驶1至2公里,即可到达墓区。市民到公墓祭扫时最好错开这两个祭扫人流最密集时段,尽量绕过上述道路行驶,可从东门南路、江朗大道走雅白线或从西平北路和东风四路走高速。
2017-04-03 14:06

坚守无名墓20年的"天堂守望者" 担忧找不到接班人

”在迁每一座坟墓时,莫建丰和同事们都拍下了录像,以防有后代回来寻根问祖,还能够找到他们。大摸底之后,莫建丰与同事统计到4万座坟,其中以南山村旁的“大板脚公”、南头片区的“大房间”和蛇口山等区域最多。4万座坟又分为两类,其中,居委会收集每家每户上报的坟墓数量,共计3万多座,这属于“有主坟”,另1万座则是无人认领的“无主坟”,都将迁到新建的墓园里统一管理。
2017-04-03 10:49

党员爸爸寄语: 艰苦节俭 不贪小便宜

在银河公墓的拜祭台区域,52岁的林姨带着女儿、女婿、孙女等13位家人来到园区拜祭故去的父母。
2017-04-03 10:25

革命烈士耿光万: “勤能补拙”家训促儿海外求学

革命烈士耿光万: “勤能补拙”家训促儿海外求学
耿光万出生于1921年,是陕西绥德人,中共党员,1934年参加陕北红军,南征北战,经历过很多重大战役。他时常回想父亲的人生经历:他从陕北黄土高坡一字不识的放牛娃,到13岁参加革命,在红军教导队学会识字和算数,在军事学院学习成长为高级指挥员。在国外学习的日子,他时常担心因基础太差无法毕业,但想着父亲常说的“勤能补拙”,他咬紧牙关坚持了下去,并在50岁那年开始攻读博士学位。
2017-04-03 10:24

抗非典英雄邓练贤: 关心帮助他人好家风传给儿子

朱秀娟回忆,无论是抗非典期间冲在一线现场,还是平日做医生,邓练贤都是一个非常关心身边人的人。朱秀娟表示,尽管邓练贤十分忙碌,但还是非常关注儿子的教育。昨日,邓练贤的妻子朱秀娟回忆起先生,她表示,丈夫的一言一行,潜移默化地影响了她和儿子。
2017-04-03 10:2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