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后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秀家风

前来祭扫的市民可以了解先烈们的革命事迹和家风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同时将好家风在年青一代中传承下去。
2017-04-03 10:23

昔日父母忌讳谈论“死亡” 今天学生试写墓志铭直面死亡

市民刘先生提到,家中长辈忌讳谈论死亡,导致他小时候对死非常恐惧。因为家庭教育不提死亡,市民林女士则直言自己到现在都很害怕死,从来不敢看鬼片。
2017-04-03 10:19

向秀丽部分遗物展出 多地市民前往缅怀

清明节将至,清远多个市直单位到向秀丽公园开展缅怀先烈活动。这里的向秀丽纪念馆还首次展出了向秀丽初中时用过的作业簿、1954年的入团志愿书等遗物。
2017-04-03 10:45

清明不忘先烈 广东海警祭奠海战英魂

活动当天,来自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龙湖附属中学的15名学生随海警44044艇出海,一同悼念西沙海战中牺牲的英烈。舰艇汽笛哀婉而深沉,响彻海空,官兵与学生在舰艇上庄严肃立,面向大海,深情默哀。
2017-04-03 10:45

2017年“清明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今天,共青团中央、中央网信办联合开展的“清明祭英烈共铸中华魂”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在线上线下正式启动。
2017-04-02 18:20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组织网上纪念见义勇为牺牲英模活动

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在清明节期间开展“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缅怀见义勇为英模——2017年清明时节全社会共同向因见义勇为壮烈牺牲的英模致敬”活动,呼吁全社会在网上向已逝英模献花,以此追忆英雄,表达无限哀思,在全社会形成敬仰见义勇为英模、宣传见义勇为英模、感恩见义勇为英模的良好风尚。
2017-04-02 18:01

人民网评:用心感受清明背后的文化韵味

距离清明节被列入国家法定节假日已经过去9年。对于我们来说,清明节并非只是日历表上简单的放假安排,而是承载了厚重文化意味的传统节日。
2017-04-02 14:40

广东潮州边防官兵清明祭奠忆英烈

为深切缅怀英烈功绩,传承弘扬英烈精神,4月1日,广东公安边防总队潮州边检站深入开展“追忆英烈,铸牢警魂”主题祭奠活动,以多种形式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
2017-04-01 16:17

清明期间 广州银河公墓及中华永久墓园周边将临时交通管制

清明期间 广州银河公墓及中华永久墓园周边将临时交通管制
广州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决定在2017年4月2、3、4、8、9、15、16、22、23日,每天7时至17时对银河公墓、中华永久墓园周边路段采取以下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2017-04-01 09:59

专家提醒:清明登山扫墓,老年人小心膝关节磨损

可用登山手杖分担膝关节压力陈为坚说,在登山前做好充分准备,特别是下肢的热身运动,如压压腿、屈屈膝及活动脚踝等。此时,登山这项单纯的下肢运动就会变为四肢的整体运动,人体也得到了充分的协调锻炼。陈为坚建议,中老年人最好不要经常爬山,爬山、上下楼、蹲起站立、等运动都不适合有膝关节炎的人。
2017-03-31 23:15

清明小长假广佛线末班车发车时间延长啦

31日,记者从佛山地铁获悉,清明假日期间(4月1日-4日)地铁广佛线行车安排将安排为:清明节假期前一天(4月1日)高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4分半钟。4月2—3日高峰期行车间隔为5分钟。新城东站由原来的22:30延至23:30。
2017-03-31 23:13

清明期间,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和放假时间有调整

清明期间,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和放假时间有调整
准备到番禺区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朋友们,要留意啦!在清明期间,政务服务中心的工作和放假时间作了以下调整。
2017-03-31 14:08

花都交警告诉你:清明拜山这些路要这样走!

花都交警告诉你:清明拜山这些路要这样走!
交警提醒:今年清明拜祭期间,花都区新华、金钟、祥安三大墓园,以及各镇传统拜祭点,会有大量拜祭人流,届时会对墓园及拜祭点周边带来较大的交通压力。
2017-03-31 14:42

清明期间广州将开13条扫墓公交专线 出城高峰预计在1日

清明期间广州将开13条扫墓公交专线 出城高峰预计在1日
为了方便市民在清明期间进行祭扫活动,广州将开设13条公交临时专线。
2017-03-31 12:30

广州南站将开行4条如约巴士夜间专线 小长假回来不用愁

广州南站将开行4条如约巴士夜间专线 小长假回来不用愁
为方便广州南站接驳,广州将在4月4日23时起至4月5日凌晨,定制开行4条如约巴士夜间专线,分别为:“广州南站至体育中心”线;“广州南站至天河客运站”线;“广州南站至火车站”线;“广州南站至黄埔区南岗”线。
2017-03-31 09:35

今年清明祭品价格上浮2成 “苹果7”等新潮仿真祭品上市

今年清明祭品价格上浮2成 “苹果7”等新潮仿真祭品上市
​ “苹果7”、“咖啡”、“煲仔饭”、“保安保姆”……清明临近,记者走访仁济路、光孝路一带的祭品市场发现,新潮的仿真祭品开始上市。
2017-03-31 14:45

这些文化场馆清明节照开,但开放时间有所调整

这些文化场馆清明节照开,但开放时间有所调整
昨日,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科学中心等场馆获悉,清明节期间,相关文化、科技场馆的开放时间有所调整,部分原本周一闭馆的场馆,将正常开放。
2017-03-30 15:23

清明高速免费,车主合理避堵通行更省心!

清明高速免费,车主合理避堵通行更省心!
清明节3天小长假期间,市民祭祖扫墓、旅游踏青等短途出行相对集中,高速公路车流以小型客车为主,特别是粤东、粤西这两个方向,返乡祭祖的车辆将十分集中,提醒车主合理选择道路通行。
2017-03-30 15:24

本周六广州地铁或现客流高峰 清明当天延长1小时收车

本周六广州地铁或现客流高峰 清明当天延长1小时收车
清明节假期即将到来,记者从广州地铁公司获悉,为满足市民节日期间乘车需求,广州地铁将全力做好运营保障,清明节当天(4月4日)地铁线网将延长1小时收车。
2017-03-29 15:45

清明期间祭拜每天或超20万人 市民政局呼吁市民错峰出行

清明期间祭拜每天或超20万人 市民政局呼吁市民错峰出行
清明将至,昨日,广州市召开2017年清明工作新闻通报会,记者从会上获悉,相比去年581.32万人次的拜祭量,今年清明期间参加拜祭的市民人数将有所增长
2017-03-29 09:13

清明回乡祭祖 切勿携带烧猪水果等动植物产品入境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纪念祖先的传统节日,随着清明节临近,不少港澳同胞等携带烧猪、水果等动植物产品回乡祭祖。
2017-03-28 17:52

清明高峰2日“杀”到 不建议使用共享单车前往拜祭

清明高峰2日“杀”到  不建议使用共享单车前往拜祭
清明节假期将到,去年广州全市清明期间拜祭人数达581.32万多人次,预计今年人数继续增加,首个高峰期将于4月2日出现,建议市民错峰出行。
2017-03-28 17:5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