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芬关系需协同演化 不断充实双边关系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近些年来,中芬高层互访的重要内容。从2013年习近平主席与芬兰总统尼尼托斯将双边关系提升为面向未来的新型伙伴关系,中芬两国各层级的互访不断,经济与战略合作构成了中芬关系的两大支柱。
2017-04-05 16:09

习近平主席访芬兰,共谱中芬友好关系新篇章

应芬兰共和国总统尼尼斯托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于4月4日至6日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22年再次访问芬兰,也是习近平主席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
2017-04-05 13:28

友好情感共鸣激发合作动力

习近平主席4月4日启程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22年再次访问芬兰,这是习近平主席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
2017-04-05 11:20

“习主席欧美行”漫评①:为中芬绘蓝图 为中美定方向

4月初,草木初萌,春意渐浓。应芬兰总统尼尼斯托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启程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总统举行会晤。
2017-04-04 14:07

习主席芬兰之行备受期待

最近,芬兰媒体几乎每天都在报道此次芬兰政府将以最高规格接待习近平主席。芬兰商会主席期待习主席到访芬兰商会主席里斯托▪潘提拉这样形容习近平主席此次访问,他说,这将是芬兰今年最重要的一次外国元首到访,对于芬兰来说是件双喜临门的好事。应芬兰共和国总统尼尼斯托邀请,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4日至6日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这是时隔22年中国国家元首再次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
2017-04-04 10:50

专访:期待习主席来访深化芬中各领域合作——访芬兰总统尼尼斯托

新华社记者张璇摄新华社赫尔辛基4月3日电专访:期待习主席来访深化芬中各领域合作——访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新华社记者黄泳李骥志郑江华在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前夕,芬兰总统尼尼斯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更重要的是,两位领导人将讨论如何加深在利益共同领域的合作,这不局限于两国关系,也涉及中国与欧盟关系的层面,并且还会为人类共同面临的问题寻找答案。近年来,中国在芬兰的投资发展也很快,商业伙伴之间的合作一直在继续,“这是一种非常积极的趋势”。
2017-04-04 10:24

芬兰各界热切期待习近平主席访问

我相信,他的访问将进一步促进芬中面向未来的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本报记者管克江摄埃斯波艺术家协会主席、版画家莱蒂宁通过学习中国画,把中国文化的元素融进了自己的版画作品。4月3日,在位于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市中心的芬兰总统府,尼尼斯托总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芬兰来说,能接待习近平主席到访非常荣幸。
2017-04-04 10:24

习主席的开春首访,为什么要去芬兰?

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22年再次访问芬兰,创下了三个“首次”:习主席今年首次访问欧盟国家、习主席作为国家元首首次访问北欧、习主席在今年两会后的首次出访。
2017-04-02 18:20

习近平访芬:释放四重利好,推动中欧关系再上台阶

近年来,中欧领导人互动频繁,习近平主席每次访欧无不成果丰硕。无论是对英国的点穴外交、对中东欧的组合出访,还是在瑞士的多边外交,都有许多可圈可点之处。
2017-04-02 12:58

习近平主席即将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

习近平主席即将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并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外交部负责人今天在京向中外媒体通报了有关情况。
2017-03-31 20:18

白宫说特朗普期待与习近平会晤以规划中美关系前进路线

美国白宫发言人肖恩·斯派塞30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期待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举行会晤,以规划一条中美关系向前发展的路线。
2017-04-02 08:59

首次“习特会”定在这儿 一图带你提前看

首次“习特会”定在这儿 一图带你提前看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4日至6日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并于4月6日至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特朗普总统举行会晤。
2017-04-02 08:59

深化传统友谊 促进相互理解——习近平主席芬兰、美国之行备受期待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4月4日至6日对芬兰进行国事访问,并于6日至7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晤。
2017-03-31 13:3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
04:22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联动6市应急、气象部门,地铁城际筑牢防汛安全网
随着全省进入2024年汛期,记者了解到,广州地铁同步启动了防汛工作,加强与属地部门联动、开展防汛排查、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加派人员值守等措施,全面部署地铁线网和城际线路防汛工作,全力筑牢汛期安全防线,做好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天气防御工作,保障市民旅客安全出行。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