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广州制定全国首个慈善组织监督审计行业标准,慈善捐赠增长速度、社会组织增长速度位列全国第一,慈善之城成为广州新名片

12月,中国慈善联合会发布第四届“中国城市公益慈善指数”,广州在全国256个样本城市中排名第四,在广东省排名第一,其中慈善捐赠增长速度、慈善社会组织增长速度排名第一。
2017-04-16 15:23

24.共享单车进入广州城区,打通城市交通“最后一公里”

9月,摩拜(mobike)进入广州。11月,小黄车(ofo)、小鸣进入广州城区。12月,小蓝(bluegogo)在广州投入运营。各品牌共享单车(指企业在公共区域提供分时租赁自行车单车共享服务)商家争相在广州布点。
2017-04-16 15:23

25.央视春晚首次在广州设立分会场,无人机、机器人闪亮羊城

2月7日(农历除夕),央视春晚除北京总演播室外,选取泉州、西安、广州、呼伦贝尔代表东、西、南、北的四个分会场,广州首次成为央视春晚分会场。
2017-04-16 15:23

26.粤剧艺术博物馆揭牌开放,既是戏曲博物馆也是传承岭南地区非遗的平台

1月,粤剧艺术博物馆揭牌。6月,粤剧艺术博物馆对公众开放。该馆位于广州市荔湾区恩宁路127号,是一座岭南风格、水乡特色的园林式博物馆,总用地面积1.7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7万平方米。
2017-04-16 15:23

27.提办结合打造珠江红船,珠江水上情景体验式移动旅游剧场《船说》公演

2月,珠江水上移动剧场《船说》情景体验剧首演。3月,《船说》公演。《船说》是广州市政协推动文商旅结合、提办结合办理《关于打造粤剧红船的建议》提案的创新和突破。
2017-04-16 15:23

28.广州十三行博物馆正式开馆,以文物+文献史料展示十三行历史

9月,历经3年筹建的广州十三行博物馆向公众免费开放。该馆位于清代十三行商馆区遗址上,占地306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090平方米,以“文物+文献史料”的方式,展示十三行历史,馆藏文物1600多件(套)。
2017-04-16 15:23

29.广州城区出现降雪,为1949年以来首次

1月,北回归线穿城而过、地处亚热带、常年温暖的“花城”广州市区剧烈降温,23日凌晨温度直逼冰点,24日凌晨,全市出现大范围降霰天气现象,市气象台发出寒冷红色预警。
2017-04-16 15:24

30.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全年310天达标,市民常见“广州蓝”

是年,广州强化“减煤、控车、降尘、少油烟”等大气环境治理系统工程。截至年底,全市共完成29台总装机容量为519.9万千瓦的火电机组“超洁净排放”
2017-04-16 15:24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