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决议

26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广州召开。胡春华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全会选举产生了十二届省委常务委员会委员、省委书记、省委副书记,通过了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的选举结果。
2017-05-27 09:02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审查批准了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报告对全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2017-05-27 09:02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批准胡春华同志代表中共广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2017-05-27 09:02

奋力推动广东在新起点上再创新局——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全省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为统领,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广东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
2017-05-27 09:02

省党代表热议党的建设:反腐高压力 经济强动力

在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讨论中,代表们就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展开了热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办好广东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
2017-05-26 08:38

党代表热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通产学研 激活创新源

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中,“创新”成为闪亮的字眼之一。党代表们表示,要推动创新资源集聚,强化转化能力优势,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把创新落到发展上。
2017-05-25 08:58

党代表热议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大湾区 要做大文章

经过近40年改革开放,广东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升国际竞争力”成为党代表们聚焦的宏大话题。
2017-05-26 08:37

党代表热议广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反腐不手软 发展不停步

五年来,广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创了反腐倡廉建设新局面,全省腐败增量有效遏制、存量明显减少,党风政风明显好转,政治生态明显净化,发展环境明显改善,反腐败斗争形成了压倒性态势。
2017-05-25 08:58

党代表热议“建设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基础设施”

在正在召开的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报告提出的“建设面向未来的现代化基础设施”成为党代表们热议的话题。23日,多位党代表纷纷围绕这一话题,展望广东通达未来的构想,并提出了一些实际建议。
2017-05-24 09:02

党代表热议省党代会报告 期待下一个精彩五年

22日,在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党代表们就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表示,报告令人体会到广东在过去5年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也同时向众人展示了未来5年激动人心的蓝图——从产业到民生,从广州的航空枢纽建设到粤东西北的基建振兴,“广东故事振奋人心”。
2017-05-23 09:39

党代表热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力供给侧 满足新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为广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其中“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就是广东使命担当和发展路径。
2017-05-24 08:57

社会各界热议省党代会报告:求真又务实 报告振人心

22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市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场外,社会各界人士也认真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并根据自身所处领域的实际情况对其中的要点、亮点展开热议。
2017-05-23 09:39

【党代表热议】降费提效 重塑营商环境广东优势

如何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构筑广东优势?代表们认为,培育风清气正的营商环境,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手段;政府部门还要在降成本、提高审批效率、提供法律保障、构建通关新模式等方面,为广大企业提供支持和便利。
2017-05-26 08:37

【党代表风采】煮了两吨米 炼出电饭锅

党代表的称谓不仅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职责。在党代会现场,来自各行各业的党代表们牢记使命、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为广东谋发展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充分阐释了职责二字的分量。
2017-05-26 08:38

【党代表风采】八年续攻坚 造出“中国芯”

5月22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903名党代表满载全省广大党员群众的重托和期望,不忘初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历史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广东发展大计。
2017-05-23 09:39

【党代表风采】岗位虽平凡 重责肩上担

他们是村委会干部,是一线工人,是医生,是老师,是司机……他们来自最基层,代表各行各业基层党员的声音。他们饱含热情牢记使命,建言献策共谋发展,为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注入新鲜和活力。
2017-05-25 08:58

【党代表风采】扎基层一线 弘工匠精神

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在与会的党代表中基层党员占比达33.6%。他们来自各个一线岗位,满载全省广大党员群众的重托和期望,不忘初心,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崇高的历史使命,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广东发展大计。
2017-05-24 08:57

【党代表手记】“代表”与“记者”: 两种“模式”的重合

昨天晚上,广州市荔湾区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张瑞珠代表在接到本报记者的采访要求时特别提出了一个要求,她说要先跟我聊一聊才接受采访。 听到她的这个要求,我很是感动。我想,这时候,我在她的心里,党代表和记者的功能模块应该也是重合的吧。
2017-05-26 08:38

【党代表手记】党代表们为我的手记“点题”

几天来,很多党代表都读了我的党代表手记。每天会议结束后,都会有党代表来问我,你今天写什么呀?见面多了,开始有党代表来给我“点题”了。
2017-05-25 08:58

【党代表手记】“喊”也会把发言“喊”完

在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省市领导同志再三强调,要重视基层党代表的声音,让每一位党代表都畅所欲言。正是受到这种氛围的感染和鼓励,基层党代表发言都特别踊跃。
2017-05-24 09:02

【党代表手记】基层党代表们的特别晚餐

昨天上午,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世纪大会堂开幕。昨天的晚餐时间,几位来自“最民生、最基层”的党代表坐到了同一张餐桌上。
2017-05-23 09:41

广州民政事业发展成绩斐然 5年247万人次获医疗救助

广州民政事业发展成绩斐然 5年247万人次获医疗救助
广州民政事业发展成绩斐然,市民幸福民生越来越有保障,低保标准提高到每人每月840元,5年来247万人次获得医疗救助。
2017-05-18 10:55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19:10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近日,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施工监理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09:09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目前广州荔湾、海珠、黄埔南部、番禺和南沙区降雨较强,全市多区暴雨、雷雨大风预警,番禺区冰雹橙色预警生效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