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意识形态“护城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慎海雄同志说,报告通篇贯穿着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回顾过去五年充分肯定成绩但不回避矛盾问题,体现责任担当,实事求是,是有底气有信心的表现,显示出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决贯彻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总纲的坚定信念和自觉行动。
2017-05-23 13:26

岳言:砥砺奋进 再创新局 开启广东发展新篇章

初夏时节,万物勃发。在这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时刻,广东迎来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日子——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5月22日在广州隆重开幕。
2017-05-23 17:58

“互联网+易通关”助力跨境电商 深化证照分离推进行政审批

“互联网+易通关”助力跨境电商 深化证照分离推进行政审批
打造检验检疫“智检口岸”,构建全国首个进出口商品全球溯源体系,推动自贸制度向全球规则转变。
2017-05-17 10:32

开展丰富多彩廉政宣教活动 广东营造廉荣贪耻社会氛围

开展丰富多彩廉政宣教活动 广东营造廉荣贪耻社会氛围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的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廉政宣传教育及廉政文化创建活动,构建“基地化、网络化、经常化”教育体系,擦亮广东党风廉政教育品牌。
2017-05-10 09:58

经济发展民生财政投入不断提高 广东教育五年投入1.2万亿

经济发展民生财政投入不断提高 广东教育五年投入1.2万亿
五年来广东省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加大民生财政投入聚焦民生福祉,教育、医疗、就业、民生保障均取得进步。
2017-05-09 08:25

市场主体多项指标全国第一 推动市场主体实现“井喷式”增长

市场主体多项指标全国第一 推动市场主体实现“井喷式”增长
商改5年多来,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全省累计新登记市场主体659万户,与商改前2011年末的488万户存量相比,新登记市场主体数量超过了历史存量。
2017-05-03 08:29

瞄准协调发展振兴粤东西北 2020年广东“市市通高铁”

瞄准协调发展振兴粤东西北 2020年广东“市市通高铁”
过去4年,广东新建成2100多公里高速公路,近2/3集中在粤东西北。解决粤东西北贫困人口的问题。粤东西北与珠三角差距之一是公共服务建设。
2017-04-24 09:49

国际经贸合作近千亿美元 广东全球共结友城175对

国际经贸合作近千亿美元 广东全球共结友城175对
5年来,广东拓展国际“朋友圈”。截至2016年,广东共结友城175对,其中省级46对、地市级117对、县区级12对,遍及全球五大洲61个国家。
2017-05-10 09:37

评论 | 加快构建广东对外开放新格局

评论 | 加快构建广东对外开放新格局
五年来,广东主动适应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的深刻变化,对外交流合作硕果累累,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取得了新的突破。
2017-05-15 10:40

评论 | 构建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

”协调发展是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迎接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是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遵循。近年来,广东充分发挥珠三角的辐射带动作用和粤东西北承接珠三角产能转移的优势,大力推动产业共建,加强产业帮扶与合作。
2017-05-09 10:15

评论 | 创新驱动 开创广东发展新局面

为科研经费松绑只是一例,广东一边在管理评审上做减法,一边还在服务上做加法。日前,广东发布相关文件,允许科研经费开支人员工资,加大了对科研人员的激励力度。创新驱动,离不开科研院校、人才队伍的支撑。
2017-05-09 10:15

评论丨以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持续保持经济平稳增长,实现经济总量、经济质量双提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广东地区生产总值79512.05亿元,同比增长7.5%。
2017-04-11 16:27

改革创新促纪检体制机制活力迸发

改革创新促纪检体制机制活力迸发
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省纪委深化纪律检查体制改革,采取一系列举措使反腐败体制机制活力进一步增强。
2017-04-26 10:3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