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践行者】刘树军:80后“硕士羊倌”的别样人生

千锤百炼,6年如一日扎根晴隆大山,与羊为伴,让这个来自北方的“80后”收获了别样的人生,成了远近闻名的“羊倌”。

【塞罕坝造林人系列】陈彦娴:“六女上坝”以梦为马谱写无悔青春

在塞罕坝这片土地上不知道有多少故事,其中有一个故事被人们所熟知——六女上坝。陈彦娴就是其中一位主人公。1964年来到塞罕坝机械林场工作,作为第一代务林人,她见证了塞罕坝的沧桑巨变。

林琪:玄武岩上造园林 大地上书写绿化梦

2016年,乌兰察布市荣获全国园林城市荣誉称号,被专家赞叹为“建在玄武岩上的美丽园林城市”。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你买的黄金纯度有多高,这位“大工匠”可能都知道

49岁的刘成祥,1989年从长春冶金地质专科学校毕业后,进入河南中原黄金冶炼厂。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玉雕领军人吴元全:“勤、恒、活、实”成就艺术人生

​他那宁静淡然的表情告诉你,他有着历经沧海的广博阅历;他那南阳人特有的质朴乡音,好像在倾述着他那热血浓于水、求艺报桑梓的眷眷之情。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高中汉:数控设备的“贴心医生”

​讷于言而敏于行,是中国一拖第三装配厂机动科高级工程师高中汉的真实写照。

刘广坛:一心只为矿工兄弟筑牢“安全防线”(图)

如果说矿山是他成才起航,施展技能的天地,而将每个愿意勤学苦练、锐意进取的青年工人培养成技术骨干,用一项项创新发明降低隐患,为矿下施工拉起生命防线,就是他一肩扛起的责任和心头最大的牵挂。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王永伟:多项工作法以他名字命名

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氧化铝厂配料车间高级技师王永伟,曾荣膺“郑州市技术状元”头衔。说他是“状元”,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以他名字命名的工作法就数不胜数。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矿井“活地图”王丰伟:小身板大能量

在同学眼中瘦小文弱、貌不惊人的王丰伟,身高不足170厘米,体重只有50公斤,和煤矿艰苦的工作条件相比,他从身型来看确实显得弱小太多。可就是这瘦小的身躯当中,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母永奇:匠心熔铸青春 驾驭盾构穿江越海(图)

寻亲数年,终得相见。跨越整整半个世纪,母永奇一直追逐的,不仅仅是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更是老一辈吃苦耐劳、勇攀高峰、敬业奉献的工匠精神。

【强军梦守卫中国梦】覃金孟:12年雷达为伴 守护祖国长空

他入伍13年,当了12年的机动雷达兵,他是官兵口中的“猛男”,敢拼搏善钻研,熟练掌握多型雷达,任务足迹遍及高山海岛、大漠高原,是一名名符其实的外训专家,他就是覃金孟。

詹求峰:心怀“小目标”的数控大师

从刚入行时摸不着头脑、做出不达标产品的小工到如今的数控车工班长、全国劳动模范,14年来,凭借不敷衍、不服输的作风,数控技师詹求峰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赖远明:解码高原冻土难题的“魔法师”

被称为举世无双的世界冻土工程难题,却被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的赖远明团队用普普通通的石块攻克了。

【中国梦实践者】因地制宜谋发展:10个自然屯、15个村民小组因他而变

东风村位于广西省崇左市大新县昌明乡东部。这里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人均耕地不足一亩,产业结构单一。2015年,东风村被列入广西“十三五”贫困村,而后朱新华接受委任,来到这里做起了“第一书记”。

托举起高铁“跳板”的人——记“大国工匠”翟长青

正是敢于创新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让翟长青在30多年的工作中,取得了那么多的“第一”。

最年轻"劳模"吴振泰的"逆袭"人生 用冠军告诉父亲中专生也有出路

在众多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中,略显青涩的吴振泰格外引人注目。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成熟一些,他特意烫了头发、穿上了西装。这个年仅21岁的小伙子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也是广州市最年轻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