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坛:一心只为矿工兄弟筑牢“安全防线”(图)

如果说矿山是他成才起航,施展技能的天地,而将每个愿意勤学苦练、锐意进取的青年工人培养成技术骨干,用一项项创新发明降低隐患,为矿下施工拉起生命防线,就是他一肩扛起的责任和心头最大的牵挂。
2017-08-16 19:55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王永伟:多项工作法以他名字命名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王永伟:多项工作法以他名字命名
中国铝业河南分公司氧化铝厂配料车间高级技师王永伟,曾荣膺“郑州市技术状元”头衔。说他是“状元”,一点也不为过,因为以他名字命名的工作法就数不胜数。
2017-08-16 19:53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矿井“活地图”王丰伟:小身板大能量

在同学眼中瘦小文弱、貌不惊人的王丰伟,身高不足170厘米,体重只有50公斤,和煤矿艰苦的工作条件相比,他从身型来看确实显得弱小太多。可就是这瘦小的身躯当中,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2017-08-15 22:01

母永奇:匠心熔铸青春 驾驭盾构穿江越海(图)

寻亲数年,终得相见。跨越整整半个世纪,母永奇一直追逐的,不仅仅是血脉相连的骨肉亲情,更是老一辈吃苦耐劳、勇攀高峰、敬业奉献的工匠精神。
2017-08-15 21:37

【强军梦守卫中国梦】覃金孟:12年雷达为伴 守护祖国长空

他入伍13年,当了12年的机动雷达兵,他是官兵口中的“猛男”,敢拼搏善钻研,熟练掌握多型雷达,任务足迹遍及高山海岛、大漠高原,是一名名符其实的外训专家,他就是覃金孟。
2017-07-29 21:41

詹求峰:心怀“小目标”的数控大师

从刚入行时摸不着头脑、做出不达标产品的小工到如今的数控车工班长、全国劳动模范,14年来,凭借不敷衍、不服输的作风,数控技师詹求峰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2017-07-22 20:54

赖远明:解码高原冻土难题的“魔法师”

被称为举世无双的世界冻土工程难题,却被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的赖远明团队用普普通通的石块攻克了。
2017-06-11 19:57

【中国梦实践者】因地制宜谋发展:10个自然屯、15个村民小组因他而变

【中国梦实践者】因地制宜谋发展:10个自然屯、15个村民小组因他而变
东风村位于广西省崇左市大新县昌明乡东部。这里地理位置偏僻,交通不便;人均耕地不足一亩,产业结构单一。2015年,东风村被列入广西“十三五”贫困村,而后朱新华接受委任,来到这里做起了“第一书记”。
2017-05-28 15:21

托举起高铁“跳板”的人——记“大国工匠”翟长青

托举起高铁“跳板”的人——记“大国工匠”翟长青
正是敢于创新和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让翟长青在30多年的工作中,取得了那么多的“第一”。
2017-05-01 11:17

最年轻"劳模"吴振泰的"逆袭"人生 用冠军告诉父亲中专生也有出路

最年轻
在众多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中,略显青涩的吴振泰格外引人注目。为了让自己看起来成熟一些,他特意烫了头发、穿上了西装。这个年仅21岁的小伙子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他也是广州市最年轻的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2017-04-29 13:41

这个潮州妹子不简单!她研发的城市运维管理平台服务广州档案馆广州大剧院

这个潮州妹子不简单!她研发的城市运维管理平台服务广州档案馆广州大剧院
短发、干练、说话语速快,这是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裴佳敏给人的第一印象。这个80后潮州妹子,是广州无线电集团技术中心现代城市服务分中心主任,在全国范围内同时管理200多个项目,管理人员近6000人。
2017-04-29 13:32

这个焊接工是个“技术控”,维修数千螺旋桨,航行中无一脱落

这个焊接工是个“技术控”,维修数千螺旋桨,航行中无一脱落
黄建伟把每一次焊接得出的经验都记在心里,积累、摸索、思考……他用自己出色的技艺告诉众人,惟有潜心深入一个领域,有悟性、有耐心,才能沉淀出匠心。
2017-04-29 13:30

全国劳模张春新:从手工计件工 到带团队科技创新100多项

全国劳模张春新:从手工计件工 到带团队科技创新100多项
“那时生产线手工做,劳动强度大,我一个月掉肉9公斤。”别人可能选择辞职,可倔强的张春新选择创新——用机械化替代手工操作。
2017-04-29 16:4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4:19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广州商业航天应用前景广阔 太空游将不再是梦想
不久后,普通人进入太空旅游或将不再是梦想,它已被一家广州商业航天公司提上日程。去年6月,广州生产的“力箭一号”运载火箭以“一箭26星”的方式将试验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刷新了我国一箭多星的最高纪录,这也让人们对广州的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充满了期待。 [详细]
09:40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广州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五一假期暂停对外办公
4月24日,广州公安出入境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劳动节假期期间(5月1日至5日),全市公安出入境服务窗口暂停对外办公。 [详细]
08:00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白云机场航班运行将受新一轮强降雨影响,请留意
新一轮暴雨将覆盖广东多地。根据中央气象台重要天气提示,预计4月24日至26日,江南、华南等地将再度出现强降雨。 [详细]
16:39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广州5所综合高中试点校共计划招生1100人
以深化产教融合为重点,以推动职普融通为关键,广州现代职教体系建设改革跑出“加速度”。 [详细]
14:05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缤纷五月!1800多场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等你来
为了迎接各地游客,广州将以“缤纷五月 欢乐广州”为主题,发动全市优质文旅企业在五一假期前后策划推出1800多场精彩纷呈的文旅活动和优惠服务,丰富文旅产品内涵,提升文旅服务品质,营造节日欢乐祥和氛围。 [详细]
20:49 广州发布2023年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在2024年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广州举办2024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暨广州知识产权成果展示专题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知识产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例”。 [详细]
21:25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5月24日起,广州“上新”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记者4月23日从广州交警获悉,交警部门将在环市西路水厂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和海珠区内环路B线工业大道入口路段(南向北方向)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管理。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