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实践者】“铁人舰长”吴国伟:守护蓝色国土 积极献身海防

【中国梦实践者】“铁人舰长”吴国伟:守护蓝色国土 积极献身海防
【中国梦实践者】“铁人舰长”吴国伟:守护蓝色国土 积极献身海防
2017-05-29 15:20

【中国梦实践者】缉毒铁警赵林:游走刀锋 筑牢禁毒钢铁防线

在他的缉毒生涯中,从不止步于锦盒牌匾带来的金光灿烂,也从不高悬明镜炫耀他的光辉岁月。
2017-05-28 15:21

【中国梦实践者】“制绳技师”徐连龙:特种绳缆助力“蛟龙”探海

2017年5月25日,马里亚纳海沟,“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正在开展中国大洋38航次第三航段第二次下潜任务,这也是“蛟龙”号继5月23日在世界最深处马里亚纳海沟进行今年首潜后的第二次下潜。
2017-05-26 15:49

【中国梦实践者】文海生:以“互联网+”推动精准扶贫

白炭窑村地处济南市南部山区,地势起伏,沟峪纵横,人均耕地比较少,曾是济南的特困村之一。2014年文海生由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委派来这里驻村,两年间,这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2017-05-25 17:18

【中国梦实践者】李浩:飞行的航迹永远向前

今年54岁的李浩是空军某试验训练基地无人机飞行员。中等身材,结实挺拔,常年的体能训练,使他看起来格外精神。今年是他有人机改装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第7个年头。
2017-05-24 14:01

【中国梦·实践者】“泰山药王”传奇

69岁的张玉清没有想到31年前偶然发现的一本《泰山药物志》会把他引入培植泰山名药的道路,如今被誉为“泰山药王”的他正在做着将泰山名药造福千家万户的新事业。
2017-05-23 14:14

【中国梦实践者】心相连加油干·杨勇:坚守哈萨克斯坦大漠 他乡成故乡

【中国梦实践者】心相连加油干·杨勇:坚守哈萨克斯坦大漠 他乡成故乡
杨勇是振华石油公司哈萨克斯坦KAM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计划部经理。
2017-05-21 15:11

中国梦·一线故事:大瓦匠

众多瓦匠界的绝顶高手云集玉龙雪山,要搞事情?看瓦匠版“扫地僧”如何击败众多高手,书写传奇!
2017-05-19 17:24

中国梦·一线故事:清江“硬汉”28天挑战不可能!

揭秘新中国成立以来最大的一次水电站清漂打捞!看清江硬汉挑战极限,28天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这一次,我们豪气冲天!
2017-05-19 11:31

【中国梦·践行者】嘉检青年:绽放在检徽下的热血青春

​一身象征公平正义的制服,一枚凝聚法律追求的检徽,九年前,李鉴振觉得,自己对于检察官的理解仅仅停留在理想化的憧憬。“当时只凭着一腔热血,或者说是对理想不具象的追求。”
2017-05-19 12:08

中国最年轻院士邵峰:攻破细菌的防线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有一种人:他们有“独立之精神,自由之思想”;他们是文明进步的领跑者,是开拓创新的实践者;他们以知识的力量承载着国家前行的希望。他们就是中国知识分子。
2017-05-17 15:55

【中国梦实践者】穿越40年 中坦两国站在新“交汇点”

2016年4月,在尼雷尔大桥通车仪式上,坦桑尼亚总统马古富力高度赞扬中国中铁为坦桑尼亚提供的精品工程,让坦桑尼亚人民圆了半个多世纪以来的梦想。
2017-05-16 12:19

【中国梦·践行者】 忠诚留给祖国,维和使命担在双肩——记我国第四支赴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

2017年3月12日,一架从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飞来的航班稳稳地降落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没有人说话,整个机舱里一片安静。
2017-05-15 13:32

“一带一路”微纪录片《心相连,加油干!》

“一带一路”微纪录片《心相连,加油干!》
“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2017-05-13 14:54

【中国梦实践者】徐向东:“一带一路”在文莱竟有这样的魅力

“我们正在建设的项目,是文莱当前最大最重要的道路。淡布隆沼泽地高架桥,全线长11.8公里,采用钓鱼法施工。
2017-05-12 15:20

【谢谢你】“绿衣使者”顾业民:用诚信与爱心照亮邮递路

28年,他骑坏5辆自行车,磨破100多个邮包;28年,他走过20万公里山路,投递出25万余份报刊、杂志和10万多封信件;28年,他默默无闻却尽其所能为群众帮小忙、献大爱。他,就是山东济南长清区邮政局孝里支局一名普通邮递员——顾业民。
2017-05-11 15:25

感受劳动美 琢磨工匠心——“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网络媒体采访团安徽行纪实

4月24日至4月27日,由全国总工会和国家网信办联合组织的2017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网络媒体采访团来到安徽省。在很多人看来,焊接只要达到标准就可以了。
2017-05-11 11:51

【中国梦实践者】“女掌门”孙祁祥:高山仰止 愿添一石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百年来第一位女院长、国际保险界最高荣誉“约翰毕克利奖”第一位女性获奖者、2016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孙祁祥身上的标签,每一个都足够耀眼。
2017-05-10 16:33

【中国梦实践者】港珠澳大桥建设者胡从柱:30年诠释匠心精神

30多项工程,他走过祖国大江南北,四海为家。40余万吨,是他直接和指挥起吊钢构件的总重量。“遇山凿路,遇水架桥,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描绘着祖国山河的美好画卷”,这是对建筑人的最好诠释。
2017-05-09 16:01

【中国梦实践者】吴冬燕:航母上绽放的铿锵玫瑰

吴冬燕是海军辽宁舰通信部门通信中队二区队信号班班长兼技师。入伍几年来,她扎根本职岗位,不断超越自我,实现了一名地方大学生向优秀航母舰员的转变,先后完成了“和谐使命-2010”、航母首航、舰载机首次着舰等一系列重大任务,展现了首批航母女舰员巾帼不让须眉的昂扬风貌。
2017-05-08 15:21

【中国梦实践者】霍勇:且行且歌

“刚演出回来,支气管炎又犯了。下部队慰问演出、送欢乐下基层、文艺志愿者服务等,平均每年大小演出达150余场。
2017-05-05 15:09

【中国梦实践者】“忠诚卫士”韩光禄:将青春镌刻在警徽上

今年30岁的新疆吐鲁番市鄯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韩光禄,是个标准的“80后”,却也是一位已经工作七年的“老刑警”。作为刑事侦查技术员,在破获常发性盗、抢案件及大要案的同时,韩光禄想到能不能在群众反映强烈、影响大的电信诈骗案件上下工夫。
2017-05-04 10:2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28 追踪 |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展开善后工作
追踪 | 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展开善后工作
4月9日凌晨发生在广州花博大道101号的百艺城芳村花鸟鱼虫新世界大火持续引发关注。火灾影响较为严重的是A馆工艺品区商户。 [详细]
10:01 广交会带动本地酒店业 多项数据超2019年同期水平
广交会带动本地酒店业 多项数据超2019年同期水平
第135届广交会正在广州火热举行。记者从本地酒店也了解到,目前来看,本届广交会期间,酒店整体预订良好,多项数据超过去年和2019年水平。 [详细]
22:04 广州交警:广交会开幕首日展馆周边路况整体有序
广州交警:广交会开幕首日展馆周边路况整体有序
4月15日,135届广交会正式开幕。上午9时许,琶洲广交会展馆周边新港东路等道路车流量明显增大。据广州交警介绍,广交会开幕适逢周一工作日,现场路况整体有序,没有出现严重交通拥堵的情况。 [详细]
17:37 全球第九!广州24家企业入选2024全球独角兽榜
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4年全球独角兽榜》,广州市24家企业上榜,位居全球第9、全国第4,总量再创历史新高。 [详细]
17:24 便捷往返广交会展馆!这些线路可达市中心南站东站
便捷往返广交会展馆!这些线路可达市中心南站东站
4月15日,第135届广交会开门迎客,本届广交会于4月15—19日、4月23—27日和5月1—5日在琶洲广交会展馆举行。 [详细]
15:51 金融城北区规划获批 打造数字金融文化创新区
金融城北区规划获批 打造数字金融文化创新区
广州国际金融城是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实验区“一江两岸三片区”中的重点片区。 [详细]
15:58 今年第一季度广州空气质量达标率98.9%
今年第一季度广州空气质量达标率98.9%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公布了2024年1~3月广州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今年前3个月全市空气质量达标90天,达标天数比例 98.9%,较2023年同比提升10个百分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