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扒尖兵”王睿:公交车上的路人甲 百姓钱袋的安全盾

王睿,天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从警13年来一直奋战在打击扒窃犯罪一线。找回五万元治病钱后,老大爷专门向天津市公安局写感谢信,送来致谢锦旗。天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大队长王睿。
2017-08-07 21:34

【中国梦实践者】郭晋龙:“土专家”靠自学战胜“洋教授

郭晋龙,呼和浩特铁路局焊轨段维修工,专门负责消除这些潜在的危险。从一名只有初中文化、连一张简单电路图都看不懂的维修工,成长为电气设备维修方面的行家里手、一个敢于向“洋专家”叫板的工人技术专家。
2017-08-04 13:10

【中国梦实践者】扶贫先扶智 她让留守儿童的梦想翩然起舞

对于金淑梅来说,她用舞蹈让最美的鲜花开放在偏远山区的校园,她以美育人,以舞养德,开启当地孩子们向美而舞的人生新旅程,谱写了一首用艺术摆脱贫困、用舞蹈点燃生命的赞歌。初中毕业后,她考入酒泉师范学校,毕业后留校任教。
2017-08-04 13:11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王劲达:80后“铁三代”刻苦造就“精准王”

王劲达,是一名火车司机,也是2016年感动交通十大人物之一,人称“精准王”。人们常说“干一行,爱一行”,而王劲达却是“选择这一行,爱上这一行,干好这一行”。
2017-08-02 14:49

【强军梦守卫中国梦】“兵专家”何贤达:心系导弹阵地 护长剑问天

【强军梦守卫中国梦】“兵专家”何贤达:心系导弹阵地。精湛技术破解装备难题。
2017-07-31 13:32

【中国梦实践者】庄辉院士:为了没有肝炎的未来

​已过杖朝之年的庄辉,银发满头,个子不高,背略驼,他在肝炎领域研究了几十年,说起中国肝炎防治的历程和未来,明亮的镜片后目光坚定。
2017-07-28 17:31

【中国梦·践行者】航天人刘立东:埋首铸箭甘奉献 抬头不知几春秋

对于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运载火箭总体副主任设计师刘立东而言,“长七”火箭发射成功更是对其九年来参与火箭结构总体设计工作的一种认可和肯定。九年的探索与坚守,在刘立东心里留下的是满满的充实与幸福。
2017-07-28 17:28

[中国梦实践者]援疆先进刘志怀:我从中原来,心中有大爱

三次援疆,刘志怀主持建设了学校数字化校园、哈密豫新能源产业研究院等精品项目工程。眼下,能源产业研究院的建设,是刘志怀推进的一项重要工作,但由于平时学院工作繁忙,他只能下班后或在周末来到工地。刘志怀(右一)查看哈密豫新能源产业研究院建设工地。
2017-07-27 19:51

【强军梦守卫中国梦】曹家三兄弟:接力维和守护“和平梦”

在广东湛江有这样三个兄弟:老大曹建华、老二曹建平、老三曹建兴,他们都在陆军第75集团军某旅当兵,又先后奔赴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续写了一段接力共圆“和平梦”的传奇故事。
2017-07-27 19:51

【中国梦·践行者】公益律师安翔:一诺千金一字千钧 法律服务书写公平正义

安翔认为,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承诺愿意为李微微家人提供免费法律援助。
2017-07-26 17:05

【强军梦守卫中国梦】“兵专家”吕满海:“苦钻”让他“精武”

​既可排除装备疑难故障,又能搞科研攻关,还会“著书立说”,这名“全能型”人才,就是中部战区空军地导某团雷达技师、一级军士长吕满海。
2017-07-26 17:04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牟廷敏:在工程中磨练 向一名真正的“工程之师”进军

牟廷敏,四川省南部县人,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桥梁专家。
2017-07-25 19:15

【中国梦·践行者】闵楠飞:左手撑起乡村教育的一片天

【中国梦·践行者】闵楠飞:左手撑起乡村教育的一片天
闵楠飞和学生在一起。荣誉及身,闵楠飞却很是看淡,“教育事比天大,只是对自己所选所爱的事业负责而已。
2017-07-23 17:06

【中国梦实践者】"焊界姚明"张翼飞:在0.7毫米厚的钢板上为中国制造赢得荣誉

作为上海一家造船厂的首席技师,40多年来,张翼飞始终坚守在船舶焊接一线。
2017-07-21 18:43

【中国梦实践者】“最快博士”刘兴胜:开拓高功率半导体激光器产业

​“学生时代的学霸”、“毕业最快博士”、“美国绿卡”、“回国创业”……这些耀眼的标签都集中在了一个名叫刘兴胜的人身上。
2017-07-20 17:34

【中国梦实践者】邓中翰在华盛顿向中、美、英三国发出倡议:以创新、合作、远见应对全球重大挑战

美国首都华盛顿,东部时间9时,全球工程技术大伽云集以美国国父乔治·华盛顿名字命名的乔治·华盛顿大学,美国国家工程院、中国工程院、英国皇家工程院联合举办第三届全球重大挑战论坛。
2017-07-20 15:16

【中国梦实践者】“孤岛教授”于丹:一池湖水种出20万亩“水下丛林”

​对梁子湖来说,于丹是个妙手仁心的好医生。对于丹来说,梁子湖是他有生命的朋友。
2017-07-19 16:50

【中国梦·践行者】“脑瘫儿爸爸”宋兆普:给孩子七彩童年

老百姓找咱治病是看得起咱,他们给了我们诊治的机会,我们才能在实践中得到锻炼,积累经验、提高医术,我们应该把病人当做恩人。
2017-07-19 17:21

【中国梦·践行者】“拆房子”的城管队员孙真:文明执法是原则 柔性执法为民生

早上8点,北京市海淀城管局紫竹院队的城管执法队员开始了一天忙碌琐碎的工作。28岁的孙真,是他们中的一员。
2017-07-15 13:23

【中国梦实践者】何继善:从矿工队伍里走出来的科学家

美国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弗兰克·莫里森曾说,在地球物理学界,既懂方法原理,又懂研制仪器的,世界上只有两个人,中国的何继善是其中一个。
2017-07-15 13:22

【中国梦实践者】他有一双能透视地底的“工程之眼”

上海建工机施集团测量工程师王斌有一双“特殊”的眼睛,能“透视”地下埋在土里的各种管线设施,识别精度以毫米计。
2017-07-14 16:41

【中国梦·践行者】海外建设者张磊:倾心浇筑莲花塔 让中国品质闪耀丝路

5月13日,在美丽岛国斯里兰卡的首都科伦坡,当地居民以盛大的游行仪式和炫目的灯光展览隆重庆祝佛教一年一度的卫塞节。
2017-07-14 16:3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
14:40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广州街头“毛毛虫”漫天飞舞?原来是它在作怪!
“不仔细看,还以为是漫天毛毛虫在飞舞,太吓人了!”近日,不少广州市民向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反映,在一些主干道的上空飘着许多毛茸茸的东西,看起来是飘絮,但落到身上却感觉是毛毛虫。 [详细]
14:46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文艺演出+文化展览 越秀公园“五一”假期节目纷呈
“五一”假期临近,越秀公园精心策划了一场绿色文化盛宴,从4月27日至5月5日节目纷呈、精彩不断,以丰富多彩的文化展演和生态体验,传递绿色环保理念,展现公园独特的自然风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市民游客提供一个愉悦身心的假日好去处。 [详细]
04:24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中交四航科技园项目封顶 白云区再添创新发展新引擎
4月22日,位于广州白云区“十大平台”中的核心——广州民营科技园内的中交四航科技园主体结构封顶。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