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征军:终生不做“败笔”的宣笔匠人

佘征军,1962年出生,安徽泾县人。佘家制笔第六代传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宣笔制作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安徽省第二批工艺美术大师。
2017-07-13 17:06

【中国梦实践者】“铁娘子”赵丽敏:穿着防弹衣在中东树起“中国标杆

回想起第一次来到这里的场景,赵丽敏,这位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中东研究所的高级工程师,似乎早已忘了穿防弹衣时的紧张感,心中满是对项目的自信和对祖国的自豪。
2017-07-13 16:36

【中国梦·实践者】藏族护林员:用行动坚守国家的绿色屏障

在西藏南木林县林业局副局长曲桑引领下,我们乘车前往雅鲁藏布江北岸的南木林生态示范区采访护林队员。
2017-07-12 15:26

【中国梦实践者】从打工妹到“金凤凰” 一个黑土地上的小梦想

如果没有听过她的创业故事,人们很难将眼前这个其貌不扬的80后姑娘和2016年"吉林省三八红旗手"、一位拥有6家企业的女强人联系起来。
2017-07-12 15:23

【中国梦·践行者】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系列人物专访第八期:“种树的海归硕士”吴向荣:筑绿色围墙锁干涸沙漠

手持环境学本科和经济学硕士文凭的留日海归吴向荣,是一名土生土长的阿拉善人。
2017-07-12 15:11

【中国梦实践者】每天踩着这样的土地工作,一到夏天他就会绷紧神经

陈远春所在的新疆准东五彩湾煤区是一片戈壁滩,在烈日炙烤下地表温度往往接近50摄氏度。旷野风起,卷起滚滚煤灰,遮天蔽日。
2017-07-11 18:18

【中国梦·实践者】藏族护林员常年播种梦想 收获奇迹

“雅鲁藏布江北岸‘南木林生态示范区’曾经是一片戈壁荒滩,而如今已成为西藏自治区政府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构建国家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的具体步骤。
2017-07-11 18:16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王海滨 :于精细处见精神

现位于甘肃省兰州市的长风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就是王海滨工作了27年的地方,当地居民亲切的称之为“长风厂”。
2017-07-11 18:12

【中国梦实践者】“黑豹特警”李建华:手指插入抛弹口阻止子弹击发

李建华,2009年入警,现任四川省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
2017-07-06 14:59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令耀伟:煤海里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他是劳动社会里的中流砥柱,多次被评为劳动模范、安全标兵。他是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把自己牢牢地拧在采煤工作上,把激情和青春献给了他挚爱的煤炭事业。
2017-07-06 15:12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吴泽勇:平凡中见真章的“车间匠人”

“勤动手,多加工,使劲操作,这样才能有机会把有些难题巧妙地解决。他磨制了一把前角较大的车刀,这样可以有效减少切削过程中的抗力。
2017-07-05 16:28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陈忠祥:“我的舞台始终在一线”

入行33年的兰州铁路局定西工务段桥隧工陈忠祥,爱桥、痴桥,从“门外汉”蜕变为桥隧“大师”。
2017-07-05 16:30

【中国梦实践者】“当代发明家”李超:一线工人成兼职教授

​李超,辽宁省鞍山市鞍钢冷轧厂4号生产线设备作业区的作业长。
2017-07-05 16:32

【中国梦•践行者】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系列人物专访第五期 赵智强:用热血青春助力打造祖国北部边疆亮丽风景线

位于鄂尔多斯高原脊线北部的库布齐沙漠,是中国第七大沙漠,这里曾经一度被人们称为“死亡之海”。
2017-07-05 16:34

【中国梦实践者】“滕州工匠”赵峰:土工匠叫板洋专家

近日,来自鲁南机床有限公司的赵峰荣获首届“滕州工匠”称号。
2017-07-04 17:53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汽车医生”孙怀君的坚守与执着

在兰州,有这样一位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老师,同样通过“眼看、手摸、鼻闻、耳听”就能判断出机动车故障。
2017-07-04 17:52

【中国梦实践者】张喆:侠骨丹心的缉毒队长

如果说,警察是和平年代最危险的职业,那么缉毒警察无疑就是其中距离危险最近的人,正是由于工作的特殊和危险,他们被称为“刀尖上的舞者”。辽宁省辽阳市公安局禁毒支。
2017-07-04 17:49

创业企业家刘小永:在农民和大学生致富路上闪耀梦想

我有个梦想:带领一百户农民、一百个大学生真正走上致富的道路!
2017-07-03 18:32

【中国梦实践者】藕长洪:桥梁质检“医生” 眼里揉不得一粒沙

不同的砂子配在一起,混凝土的强度不同,对工程质量的影响极大。保证工程质量,就需要像藕长洪这样有经验的试验技师了。
2017-07-03 18:42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杜钧:在闪烁的焊花中践行“工匠精神”(图)

今年42岁的杜钧对待工作极其认真,遇到困难从不退缩,出现问题敢于较真,面对困境敢于大胆创新。
2017-07-03 18:38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马晓东:平凡中追求卓越 焊花下书写匠心

今年47岁的马晓东,是兰州西固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焊工培训中心主任,工程师、高级技师.
2017-07-03 18:40

【中国梦实践者】“飞踹哥”张星华:680多次冲锋 为社会挽回经济损失3500万元

在担任中队长助理期间,他坚持与战士们同训练、同劳动、同学习,经常利用休息时间与其他战友促膝谈心,了解战士家庭生活状况、个人爱好、来部队的打算等,随时能够准确的了解全队人员的思想脉搏。抢险救援。
2017-07-03 18:43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7:31 广州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公示,建设15条城际铁路
广州综合交通体系规划公示,建设15条城际铁路
为加快推动广州建设全球重要综合交通枢纽,提升市民出行品质,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组织编制了《广州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2022-2035年)》,现已形成规划成果。按照有关规定对规划成果进行公示,广泛征求公众意见。 [详细]
17:32 ​的士怎么浮动收费?广州举行运价优化调整听证会
​的士怎么浮动收费?广州举行运价优化调整听证会
3月28日,广州召开巡游出租汽车运价优化调整听证会。 [详细]
14:46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广州中山纪念堂木棉文化节启动徽标征集
三月的广州,木棉花盛开,英雄城沉浸在红色的海洋中。广州中山纪念堂的木棉文化节是“英雄花开英雄城”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 [详细]
14:35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文明路百花甜品店突然宣布结业 店员称当晚才知道
3月27日傍晚,位于广州市越秀区文明路的百花甜品店突然在店内贴出告示“合同期满 最后一天”,宣布当晚结业。不少市民当晚专程前往品尝。 [详细]
15:07 广州拟出台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 立法建议等您来提
目前,《广州市健康促进与教育规定》已被列为2024年度广州市政府规章制定计划年内审议项目,这也是全国首部规范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的政府规章。为充分保障立法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合法性,现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详细]
12:42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小巴”来了:高峰期间发班间隔不大于5分钟
羊城广州,历史悠久,文化深厚,一直是华南地区的经济、文化、科技中心。在这座繁华的城市里,交通出行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 [详细]
04:18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普高学位增加1万个 广州中职如何吸引更多本地考生
据记者了解,今年,广州优质中职学位的供给进一步增加,尤其是面向本地生源的学位比例要达到90%。叠加普通高中学位扩充1万个,本地考生面临的升学出路会比以往更广。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