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大国工匠篇】 刘辉:全能钳工“多面手”以技服人

6月12日下午,在南昌市迎宾大道的江铃汽车股份公司车架厂冲压车间,刘辉正在与同事们一起交流技能工艺。
2017-06-16 18:43

【中国梦实践者】苗立岐:7小时手装一辆车 85后技师练就“神技能”

苗立岐是上海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总装车间的工段长,也是“青岛首席技师”,更是“全国操作技术能手”。
2017-06-16 18:36

【中国梦·践行者】“标兵士官”赵云霄:强军能量“三味真火”蓄满心

七月的训练场,气温高达40度,太阳炙烤着大地,远远地,一支队伍跑步行进过来。
2017-06-16 18:31

【中国梦实践者】无人区的生命探寻者:34年为50万棵树上了“身份证”

久居城市里的人们向往山野和丛林,人终究是大自然孕育的生灵,不过,如果让一个人三十年里长期在无人区里与植物打交道,常人无法想象,这会是怎样的艰难。
2017-06-15 17:03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周家荣:在“创新”的赛场上强力竞争技术创新

身处企业30年,穿着朴素、恭敬谦和,一言一行又无不透露出在钢绳生产技术领域的深厚造诣,他就是贵州钢绳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级高级技师周家荣。
2017-06-15 17:01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国家级技能大师姜涛:干好一件事,就会有收获!

航天十院贵州航天天马公司材料成型部钳焊一班班长姜涛,30年的焊花璀璨人生,从一名普通的焊工到特级技师。
2017-06-15 16:59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中国梦·贵州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6月13日,由贵州省总工会、贵州省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17年“中国梦·贵州工匠篇”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
2017-06-15 16:51

【中国梦实践者】"传奇"农民工马朴亭的追梦故事

"传奇"农民工马朴亭的追梦故事。
2017-06-14 16:50

【中国梦·践行者】天舟一号电总体主任设计师于磊:仰望星空 逐梦而行

4月20日19时41分,搭载天舟一号货运飞船的长征七号遥二运载火箭,在我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发射。
2017-06-14 16:48

【中国梦实践者】“逆天小麦”制造者茹振钢:毕生所求为丰收

又到了一年之中的麦收时节,远处蔚蓝天空下,涌动着金色的麦浪,新收获的小麦被磨成了喷香的面粉,走进了各家各户的厨房......
2017-06-14 16:44

【中国梦实践者】钱素云:重症患儿的生命守护神

儿童重症监护病房,一个离死亡最近的地方,在这里,收治的都是危重症儿童;一个离希望更近的地方,在这里,很多孩子重获新生!
2017-06-13 16:38

【中国梦实践者】朱建民:与炸弹零距离接触 18年拆除40多个爆炸装置

朱建民是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技术大队大队长。从警18年来,他身处公安排爆排险第一线,先后妥善排除各类危险爆炸装置40余枚。
2017-06-12 17:05

【中国梦实践者】李志远:奋战打黑除恶一线 诠释刑警本色

​2001年夏,从宁夏人民警察学校毕业的李志远在家乡宁夏中卫市中宁县从事的第一个警种是户籍警,几年下来工作逐渐驾轻就熟,但李志远却并不“安分”,因为在他心中有个尚未实现的“刑警梦”。
2017-06-09 14:34

【谢谢你】“高墙妈妈”李玉萍,帮教800名“浪子回头”

有道是,“浪子回头金不换”。在常人想象里,因种种原因而入狱的服刑犯,多性格、心理等方面存在扭曲,不少人都会闻之色变。
2017-06-08 16:21

【中国梦实践者】“钢铁院士”崔崑:1200℃熔炉里炼就“钢铁人生”

钢铁,号称新中国工业的脊梁。高性能特殊钢,又是托举一个国家钢铁工业水平的巨臂。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崔崑,一生矢志于祖国的钢铁材料事业,为我国特殊钢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2017-06-07 16:19

【中国梦实践者】交警盖伟:练就“火眼金睛” 为社会挽回损失3200万元

作为河北省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交通秩序管理大队副大队长,盖伟已经在警队度过了16年。16年来,他始终工作在交管一线,完成各类交通警卫任务、大型活动安保、突发事件处置4000余起。
2017-06-05 17:30

刘海鹰:病人的“脊梁”

刘海鹰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脊柱外科主任,中国最早成立脊柱外科的专家之一。30多年来,一把手术刀在他布满老茧的手中“精准制导”,为万千病患解除脊柱病痛。
2017-06-04 15:50

【中国梦实践者】张乾:保护森林,无怨无悔

接到线索,调查,埋伏,出击……森林公安刑警的抓捕行动与普通刑警并无太大不同,但森林公安抓捕的对象,是涉嫌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犯罪嫌疑人。
2017-06-02 16:40

中国梦·一线故事 在阿尔及利亚买水泥

海外项目上的水泥不够,老王紧急协调,过程竟然“一波三折”!最后,不仅买回来一车水泥,还有比黄金更加贵重的“礼物”!
2017-05-31 14:58

【中国梦实践者】特警达加:雪域高原上的“忠诚卫士”

达加真正踏入公安系统的大门时,才真正懂得作为一名警察的使命与责任。在海拔5000米的雪山上,他平均每天步行20公里维护虫草采集点秩序。
2017-05-31 14:47

【中国梦实践者】“残翼”民警不平“帆”

2000年7月,19岁的张帆从大学毕业,提着行囊踏入了北京朝阳公安分局呼家楼派出所,成为一名民警。16年来,他从一名青年民警成为所内的骨干,一次又一次地为人民群众挽回各类损失,也见证和参与着北京公安工作的发展与变迁。
2017-05-30 12:43

女大学生疯狂兼职赚钱 为3个孩子献出两万元

女大学生疯狂兼职赚钱 为3个孩子献出两万元
女大学生疯狂兼职赚钱 为3个孩子献出两万元
2017-05-29 15:2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09:31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4岁男孩参加幼儿园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 谁该担责?
男孩在幼儿园参加活动疑被公鸡抓伤脸,谁该担责?幼儿园饲养动物是否有相关规定? [详细]
09:58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9时21分起广州解除暴雨和解除雷雨大风预警信号
过去4小时,广州出现强雷雨,并伴有8-10级局部11-12级短时大风,和强雷电。 [详细]
21:56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赏荷花玉兰、享艺术盛宴 “五一”可畅游中山纪念堂
今年的“五一”假期,广州中山纪念堂不仅为公众呈现一场别开生面的“五一‘趣’劳动——植物拓染”主题研学活动,还安排五场精彩纷呈的演出。 [详细]
09:49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鉴于流溪河水库水位仍在上升,且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库区仍有强降雨,为确保水库安全,经市防总、市水务局批准,流溪河水库将于4月26日10时开始提闸泄洪。 [详细]
19:10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奥体中心将升级改造迎十五运会,预计年底完工
近日,第十五届全运会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升级改造施工监理项目招标结果出炉。 [详细]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09:09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延迟上学!广州多区暴雨及雷雨大风生效 番禺有冰雹
目前广州荔湾、海珠、黄埔南部、番禺和南沙区降雨较强,全市多区暴雨、雷雨大风预警,番禺区冰雹橙色预警生效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