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墉:中国正向一个大领导国角色迈进

记者:有观点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对全球化的解决方案,您认为一带一路倡议会给世界带来什么。中国正在向一个大的领导国角色迈进,就像习近平主席说的,已经超过65个国家参与了“一带一路”倡议,我们想让全球经济在一带一路沿线能为每个人服务,从比如说更多投资于基础设施建设,到相互联通,来保证我们能买到各国的产品,没有误解,没有复杂的程序,没有阻碍。世界银行行长金墉记者:您对峰会有何期待呢。
2017-05-15 20:25

西藏脱贫,有冲劲更有后劲

2017年,西藏将通过推动青稞加工、光伏电站建设、特色种植养殖、水资源开发等特色产业的发展,确保5.98万贫困人口实现产业脱贫。新华社记者张汝锋摄在五保集中供养服务中心居住的藏族老人边觉。而西藏凭借着独有的自然、地理条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来实现脱贫。
2017-05-15 20:21

“一带一路”和普通人无关?西藏老百姓可不同意!

也许西藏百姓对“一带一路”的具体内容并不能说得头头是道,但“一带一路”倡议的确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与思想,也牵引着西藏的发展定位。所以,“一带一路”在西藏究竟是不是“纸上谈兵”,只有真正了解了西藏老百姓所做所想后,才能得出答案。原来,参与各种施工项目的工人大多是陈塘镇民,重建自己的家园,难怪劲头这么足。
2017-05-15 20:21

专家谈西藏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挖掘后发优势 打造“走出去”升级版

△从日喀则仲巴县里孜口岸远眺尼泊尔木斯塘地区发展机遇——建设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学界提出西藏建设面向南亚开放通道的构想应该有十几年了。国家层面出台的《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文件,也提到推进西藏与尼泊尔等国家边境贸易和旅游文化等合作,因此,从宏观上讲,西藏面向南亚的开放是包括在整个‘一带一路’大的框架里面的”,李健说道。如以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契机,自治区委托中国藏学研究中心对西藏未来的发展战略构想进行论证,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面向南亚开放重要通道的建设。
2017-05-15 20:21

六场平行主题会议举行:签署系列协议 达成多项共识

会议发布了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推动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由商务部主办,主题是“畅通高效,共赢发展,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加快设施联通”平行主题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主办,主题是“互联互通,走向繁荣”。
2017-05-15 20:21

携手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

“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对接——创新机制、共谋发展”“互联互通,走向繁荣”“畅通高效,共赢发展,深化‘一带一路’经贸合作”“建立多元化投融资体系,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共建民心之桥,共促繁荣发展”“携手打造智力丝绸之路”,与会嘉宾热议习近平主席在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并分别就不同议题展开讨论,这些发言和讨论增进了互信、凝聚了共识。”正是本着开放的精神,本次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同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共同推进“一带一路”贸易畅通合作倡议。会议宣布启动《中国社会组织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行动计划(2017—2020)》、“丝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以及“增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国际智库合作项目”。
2017-05-15 20:21

平行主题会议:从理念到行动 从愿景到现实

政策沟通政策沟通和发展战略对接——创新机制、共谋发展平行主题会议: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实现对接效果光明日报记者张翼刘坤5月14日下午,“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政策沟通”平行会议举行,360多位来自各国、各国际组织和中国的代表,其中包括近两百位部长级官员,分享真知灼见,共商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政策沟通的机制和行动方案。“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沿线国家政策沟通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倡议与沿线国家的发展战略纷纷对接,寻求合作的最大公约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指出,与中国就“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合作是未来联合国的重要工作内容,他希望广大发展中国家将各自国家发展战略与“一带一路”建设对接,广泛参与、深度合作,从“一带一路”建设中受益。
2017-05-15 20:20

外国政要为何盛赞“一带一路”?

(5月14日新华社)外国政要盛赞“一带一路”具有世纪影响,是为全球造福,主要基于“一带一路”倡议,不仅可以帮助亚洲、非洲、欧洲和南美洲实现互联互通,开辟新的市场,促进投资和旅游,也有助于各国加深相互了解,推动建立公平、包容、和平的世界。当今世界,在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的语境下,和平赤字、发展赤字、治理赤字一直困扰着人类的文明进程。习近平主席把丝路精神概括为“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这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活的灵魂,为解开羁绊中的人类文明困扰提供了金钥匙。
2017-05-15 20:02

意大利媒体:“一带一路”体现了更具中国特色的对外交往模式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正在北京举行,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意大利当地媒体对峰会给予了高度关注。
2017-05-15 18:18

法媒:习近平演讲增信释疑 彰显“一带一路”强大生命力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5月14日在北京开幕,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
2017-05-15 18:18

美企业竞相谋求与华合作 争搭“一带一路”顺风车

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行,中国计划在亚洲、非洲和欧洲建设大量公路、铁路、港口、机场等交通设施,投资总额也日益增加。
2017-05-15 18:18

美国成立“一带一路”工作组显示与中国合作意愿上升

美国官员当地时间5月14日宣布,美国企业已准备好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美国驻华大使馆将成立工作组,帮助美国企业对接“一带一路”倡议。
2017-05-15 18:18

金墉:中国正向一个大领导国角色迈进

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央视记者专访了世界银行行长金墉。金墉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是非常宏伟的蓝图,中国正在向成为一个大的领导国角色迈进。
2017-05-15 18:18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解读丝路基金相关成果

昨天,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全体会议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一开口讲话,便将茶的功效与“一带一路”的前景巧妙连接起来。
2017-05-15 17:11

“现阶段扩大丝路基金规模是非常必要的”——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解读丝路基金相关成果

习近平主席14日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宣布,中国将加大对“一带一路”建设资金支持,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解读了丝路基金的相关成果。
2017-05-15 17:11

吴红波:联合国对“一带一路”倡议强烈认可和支持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古特瑞斯的代表成员参加了此次高峰论坛。
2017-05-15 17:11

相向而行,创造路路相连、美美与共美好未来

2017年5月14日,北京雁栖湖畔国际会议中心——历史注定会记住这个难忘的日子和这个难忘的地方。
2017-05-15 17:12

习近平向世界全面阐述“一带一路”倡议,“合作”成最高频词

5月14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以阐述“丝路精神”作为开篇,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
2017-05-15 17:12

习近平引经据典论述“一带一路” 非常有营养 值得收藏!

14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05-15 17:44

庞中英:“一带一路”建设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庞中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球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曾任中山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首任院长。毕业于北京大学,获国际政治专业博士学位。
2017-05-15 18:17

胡必亮:习近平“一带一路”论坛主旨演讲的五大亮点

胡必亮,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院长、“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
2017-05-15 18:17

“一带一路”政策沟通,是优势互补将造福世界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14日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发表主旨演讲时说:“一带一路”建设不是另起炉灶、推倒重来,而是实现战略对接、优势互补。
2017-05-15 18:17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
15:13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广州市越秀区、天河区冰雹橙色预警信号生效
目前上游肇庆已经出现一小时50毫米的降水,预计未来3小时强雷雨云团将影响广州,总累积雨量50-70毫米,并伴有8-9级阵风和局地冰雹。 [详细]
17:13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想通过降薪倒逼员工离职?一公司被判赔偿逾6万元
近日,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法院审结了一起因劳动合同解除引发的工资及赔偿金支付纠纷,用人单位试图利用附条件的降薪公告、放假停薪、试用期辞退等方式违法解除劳动合同,严重损害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最终被法院依法判处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赔偿金及工资差额。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