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建设为世界经济增长注入“中国动力”

5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并发表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
2017-05-15 18:17

“一带一路”成为连接中国与世界之路

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
2017-05-15 18:18

为什么全球瞩目习近平这次演讲?这篇文章说得非常明白

5月14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在北京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170秒速览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演讲。
2017-05-15 18:17

增进民心相通会议嘉宾:“我们是中国的‘铁粉’”

音乐声中,塔索斯·万姆瓦奇蒂斯走上“增进民心相通”平行主题会议的演讲台,为大家朗诵了一首《比雷埃夫斯的孩子》。
2017-05-15 18:18

各国政要评价:"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有望成为全球治理新平台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开幕,各国政要广泛关注、积极评价。
2017-05-15 18:18

国外嘉宾“金句”妙谈“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开幕式结束后,紧接着进行的是高级别全体会议。在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作引导性发言后,13位国外嘉宾先后致辞。
2017-05-15 18:18

多国与会商贸负责人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国同“一带一路”参与国大力推动贸易和投资便利化,不断改善营商环境,多国与会商贸负责人高度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2017-05-15 18:18

IMF总裁拉加德:一根筷子易折断一捆筷子抱成团

“一根筷子易折断,一捆筷子抱成团”。这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在参加“促进资金融通”平行主题会议时,引用中国传统俗语来表达资金融通、金融一体化的重要性。
2017-05-15 18:18

海外经济界人士期待"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取得积极成果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受到海外经济界人士的高度关注,他们期待此次论坛取得积极成果。
2017-05-15 16:28

专访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一带一路”有助实现互利共赢

14号,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接受了央视记者的独家专访。
2017-05-15 16:28

习近平主持“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圆桌峰会并致辞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领导人圆桌峰会5月15日上午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主持会议并致辞。
2017-05-15 16:12

秘鲁外贸与旅游部部长:秘中将携手实现“一带一路”互联互通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在北京开幕,来华参会的秘鲁代表团的团长、秘鲁外贸与旅游部部长爱德华多·费雷罗斯出席了当天上午举行的开幕式、高级别会议和下午举行的“推动贸易畅通”平行主题会议。
2017-05-15 18:18

【老外谈】“一带一路”将带来均衡和可持续的模式转变

眼下,中国正依托自身强大的基础设施建设能力,以及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金砖国家新发展银行等新融资平台的雄厚资本实力,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随着中国的参与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可以预见我们将会看到新的模式出现。
2017-05-15 13:22

【老外谈】“一带一路”倡议绘制人类发展新路径

正是本世纪头十年里所经历的独特的国内外发展环境,使得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应当放到中国外交政策议程的最优先位置。
2017-05-15 13:22

【老外谈】意大利学者:“一带一路”倡议下中意两个文明古国的再度交融

中国于2013年提出了“一带一路”倡议,这是振兴陆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计划,它涉及的地域比过去广阔得多。这些路线在古代给很多人带来了希望和机遇,今天也是如此。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在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方面形成广阔的网络,最终将深化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和平与发展。
2017-05-15 13:22

加强“五通”交流 实现共同发展

加强“五通”交流 实现共同发展
在5月14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全体会议上,来自各国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国际机构组织负责人围绕加强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等“五通”合作展开,对开辟“一带一路”合作新局面提出看法、贡献智慧。
2017-05-15 11:31

国际知名人士热议“一带一路”:相知相交 互学互鉴

国际知名人士热议“一带一路”:相知相交 互学互鉴
近日,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秘书长翁贝托·德-普雷托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道路运输联盟的宗旨和所从事的事业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契合,期望贡献其近70年国际道路运输和贸易便利化经验,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2017-05-15 11:31

划重点:速览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演讲

划重点:速览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演讲
2017年5月14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开幕。习近平主席发表主旨演讲。
2017-05-15 11:30

共建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共建和平、繁荣、开放、创新、文明之路
5月14日,北京阳光明媚,万物并秀。国家会议中心敞开怀抱,迎接各国嘉宾。包括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在内的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约1500名代表云集,共商“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大计。
2017-05-15 11:30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与会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钥匙——与会人士热议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
5月14日,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深入阐述丝路精神,总结“一带一路”建设成果,描绘“一带一路”建设美好蓝图,开启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新篇章。
2017-05-15 11:33

29国领导人满怀希冀 丝路朋友圈人气爆棚

29国领导人满怀希冀 丝路朋友圈人气爆棚
“一带一路”倡议为阿根廷与世界的互联互通创造了更多机会。没有互联互通,就没有发展。而其中关键是实体和虚拟的“双联通”,除了铁路、公路、大桥网络体系的搭建,更要解决网络不普及、网速不快的限制。阿根廷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现状与“一带一路”的理念不谋而合。
2017-05-15 11:27

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解读

习近平主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解读
14日上午,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题为《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旨演讲,为中国首倡主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拉开序幕。
2017-05-15 11:1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9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又一区雨量破纪录,4月25日暴雨再度发威
广州越来越多的区加入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列。最新一个是海珠区,这是继从化、天河、增城之后,第四个打破4月雨量纪录的行政区。 [详细]
17:47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广州地铁将开启“五一”大客流模式 这4天延长服务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据广州地铁预测,4月30日(节前一天)线网客流预计超过1100万人次,节日期间日均客流约910万人次。 [详细]
16:56 广州多个镇街要注意防御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广州预警发布中心4月23日13时19分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详细]
18:12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广州文化公园汉城将启动改造,欢迎市民提意见
4月17日,广州文化公园发布《广州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需求调查问卷》称,广州文化公园即将开展文化公园原汉城及百花剧场地块空间改造设计,现向市民群众广泛征询意见,调查从即日开始,至2024年5 月5日结束。一时间,沉寂多年的文化公园汉城重新进入人们的视野。 [详细]
13:16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定了!广州民营科技园核心区12条道路正式命名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申报的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民科路等十二条道路命名获市政府批复,道路位于北太路以北、鹤龙五路以东、云明大道以西,道路命名的落实将进一步改善民科园的投资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详细]
13:13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降雨减弱,广州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记者获悉,目前降雨已减弱。根据《广州市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规定,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3日12时10分起结束防暴雨内涝应急响应。 [详细]
15:23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黄色响应生效中
4月23日,天气预报显示,白云机场白天多云间阴,短时中到强阵雨,偏南风2-6米/秒,能见度6公里以上,雨势大时2-3公里,气温23-29摄氏度。白云机场今日计划起降航班1294班,其中出港635班,进港659班。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