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 国家主席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
2017-05-14 00:08

“一带一路”上的明珠:比雷埃夫斯港

比雷埃夫斯港位于希腊雅典西南约10公里,这里航运繁忙,是希腊主要进出口中心,在全球物流链上独具战略地位。近年来,在中国企业中远海运的接管下,比港正成为“一带一路”上一颗熠熠生辉的明珠。
2017-05-13 23:37

习近平会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
2017-05-13 20:48

习近平会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
2017-05-13 20:48

微纪录片:我们的“一带一路”

微纪录片:我们的“一带一路”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人民日报国际部推出微纪录片《我们的“一带一路”》,与大家共同分享“一带一路”建设中,一个个“人”的故事。
2017-05-13 10:41

“一带一路”微纪录片《心相连,加油干!》

“一带一路”微纪录片《心相连,加油干!》
“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2017-05-13 14:54

习近平会见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
2017-05-13 15:41

习近平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欢迎洛伊特哈德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05-13 15:41

图解:国际政要点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图解:国际政要点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国际政要点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2017-05-13 14:57

“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成果丰硕

我国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促进信息通信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合作机制广泛建立,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协调引导产业互利合作。
2017-05-13 15:40

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来华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希腊总理齐普拉斯。
2017-05-13 14:18

习近平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

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宣布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
2017-05-13 14:19

与你有关!“一带一路”给你带来这些红包!

与你有关!“一带一路”给你带来这些红包!
与你有关!“一带一路”给你带来这些红包!
2017-05-13 10:55

专家:“一带一路”为中国与中亚合作提供新动力

中国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东欧中亚研究所研究员、西北师大中亚研究院学术院长。1992年1月2日到6日,中国分别与新独立的中亚五国建交,历经25年的发展,中国与中亚国家在政治、经贸、安全、人文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
2017-05-13 14:58

【专家谈】央企投资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发展

5月8日,在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及中石油、国家电网、中移动等6个央企负责人共同出席的“一带一路”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肖亚庆表示,中央企业在“一带一路”建设实践中,为当地产品进入中国乃至走向世界提供了很多机会,通过贸易往来、要素流动和人才交流,有力地推动了全球化进程,也成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新动力。从发布会提供的信息可以看出,央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投资,极大地带动了沿线国家的就业增长和经济发展。
2017-05-13 14:58

【老外谈】“一带一路”将丰富沿线国家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政府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我眼中,它是加强世界各国合作和促进各领域发展的一个伟大倡议。我相信,“一带一路”倡议在助推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也将丰富各国在经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2017-05-13 15:27

【老外谈】哥伦比亚记者:“一带一路” ——国际合作的新典范

中国将于5月14日至15日举办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届时,29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的约1500名代表将齐聚北京,探讨基础设施建设、贸易和能源开发等方面的合作。
2017-05-13 15:26

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合作共赢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就要开幕了。40项重大能源合作项目漂洋过海,给沿线人民送去光明与希望;油气管网、输电走廊、能源通道、卫星通信,全方位、立体化、网络状的联络线,“一带一路”把44亿人编织成互联互通、合作共赢的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7-05-13 17:14

曹和平:从“人类命运共同体”角度看“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作用

今天我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来讲一下“一带一路”建设的发展。1980年以后,世界各国文明的发展、各国关系的整合受一个思想的影响特别大——亨廷顿的“文明的冲突”。
2017-05-13 17:15

让丝路精神照亮文明的天空

伴随着“一带一路”构想的提出,习近平主席将丝路精神概括为“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强调弘扬丝路精神,就要促进文明互鉴、尊重道路选择、坚持合作共赢、倡导对话和平,这为“一带一路”建设注入了观念和方法上的灵魂。聆听着丝绸之路的历史回响、触摸着互利合作带来的获得感,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正在凝聚起更广泛的共识,激荡着更丰富的智慧“它不仅是经济上的联通,而且还是一种精神上的联通”“出席这次论坛,就像来到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当今世界最需要的是开放与合作,这也是国与国之间相互交往的基石”……随着“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渐行渐近,一些外国政要聚焦“一带一路”倡议发出心声。倡导对话和平、坚持合作共赢、尊重道路选择、促进文明互鉴,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务实奋进,我们这一代人一定能肩负起属于自己的历史使命,让丝路精神照亮人类文明的前行之路。
2017-05-12 22:41

一把把“金钥匙”打开民心相通的大门

从《关于促进文化遗产领域交流与合作的谅解备忘录》签署,到《动漫游戏产业“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行动计划》实施……5月11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情况发布会上,中宣部副部长庹震、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文化部副部长丁伟、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兼执行局主任张晓强介绍了我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建设的最新进展。智库交流成为民心相通智力支撑5月14日下午,“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将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童刚表示,影视作品在促进民心相通、深化文化交流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未来,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影视作品上的合作会越来越多。
2017-05-12 22:41

图解:国际政要热议“一带一路”

图解:国际政要热议“一带一路”
2017-05-12 17:3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2:37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旅行社推出游乐园电子门票“货不对板”,谁埋单?
马上就要迎来“五一”小长假了,大家想好要去哪旅游了吗?不少人出游前都会做好攻略,但要注意了,看似超值的旅游套票,实际内有乾坤,看似优惠满减叠加多多,却是商家暗中“套娃”。 [详细]
20:22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听听律师怎么说→
近日,广州市天河区棠下派出所抓获一名盗领1万元支付宝口令红包嫌疑人。盗领口令红包到底算不算违法? [详细]
21:32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广雅中学荔湾校区、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近日,广州不少学校发布了有关校园开放日的信息。记者获悉,广东广雅中学将于4月20日在荔湾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在4月21日在花都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 [详细]
20:05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4月30日起广州白云国际机场新增2套“电子警察”
记者4月19日从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道路交通通行秩序,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交警部门新增2套交通技术监控设备。 [详细]
20:24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今天全省最大阵风出现在广州 周日或有局部特大暴雨
连着两天,广州都遭遇雷雨,今天局部还降下大暴雨。未来几天降雨依然很频繁,其中4月21日将有局部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关注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9:33 共同生活近30年,八旬老人如何破解领证难题?
日前,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从广州市妇联万事兴维权综合服务中心了解到了一起年过八旬的老人领结婚证难的咨询案例。连日来记者对该案例进行追踪,并于近日了解到目前维权中心已链接律师、社工对老人的诉求提供了法律和社会支持。 [详细]
19:13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26日起,白云机场这一路口将实施交通管制
4月19日,广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发布《关于对白云机场空港南二路与空港南横四路路口实施交通管制的通告》。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