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互联互通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将于13日在北京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进行会晤。纳吉布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将加强互联互通,促进马来西亚经济发展,此次论坛对于马拉西亚有重要意义。中国网新闻5月12日讯据马来西亚《星报》和《新海峡时报》报道,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携夫人已于今晨抵达中国杭州,并于晚些时候飞往北京,出席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05-12 22:41

新华社社评:共筑合作共赢的阳光大道——写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之际

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响应支持,近4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合作协议,亚投行、丝路基金推动金融合作,经济走廊建设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写入联合国大会决议……这是中国为世界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也是全球共享机遇、共迎挑战、共谋发展的伟大事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是把握历史规律、破解时代课题的中国方案,是中国与世界互利共赢的全新平台,为人类和平发展增添了新的正能量。“一带一路”是中国首倡的国际合作倡议,高峰论坛是首次主办,带给世界更多想象与期待。
2017-05-12 22:41

外媒:“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为“全球化2.0”定基调

彭博社5月10日刊发题为《新丝路论坛为“全球化2.0”奠定基调》的文章,称“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旨与习近平主席在今年1月达沃斯论坛上提出的“全球化方案”一脉相承,将再一次展示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愿意分享全球化红利的大国形象。彭博社还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复兴古丝绸之路的商贸路线,目前已成为促进全球贸易和经济发展的倡议。另外,公报草案将突出习近平主席此前在国际场合讲话时所强调的谋合作、共发展的主题,强调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对其他国家是包容的、开放的,是对现有区域框架的补充。
2017-05-12 22:41

什么是“一带一路”?你想知道的都在这个3分钟动画里

一带一路究竟是什么?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通过这个3分钟的小时候,您应该能找到答案。
2017-05-12 17:33

“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参与全球经济化的必然选择

“一带一路”建设是通过新一轮对外开放实现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和引领经济新常态的重大举措,对进一步推进我国新一轮对外开放和参与国家共同发展意义重大。
2017-05-12 16:24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搭建合作新平台

由此,“一带一路”走入世界视野,开启了一段穿越时间与空间的新旅途。即将在北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必将再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
2017-05-12 16:25

【“一带一路”江西篇】深度融入“一带一路” 构建双向开放新格局

深刻推动江西产业转型升级,而且通过人文交流和人员往来增强政治互信、加强经贸合作,进一步助推丝路各国经济振兴,造福当地人民。
2017-05-12 14:39

一带一路广告片《WE》正式发布

一带一路广告片《WE》正式发布。
2017-05-12 14:39

“一带一路”开创合作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局面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深度融合,休戚相关。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类已经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利益高度融合,彼此相互依存。”
2017-05-12 16:26

划重点!大数据带您读懂“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再过两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这是中国继北京APEC、杭州G20之后举办的又一次重要国际盛会和主场外交,国内外舆论对此给予了高度关注。
2017-05-12 12:06

王义桅:“一带一路”能为世界经济带来哪些新变化

“一带一路”建设不是中国的独奏曲,而是世界的大合唱。通过基础设施等建设,中国将为世界提供更多公共产品、带给世界更好的合作机遇,推动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2017-05-12 16:13

【高端访谈】斐济总理:"一带一路"为南太地区发展带来新机遇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北京举行,迄今已有29位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确认出席,其中就包括南太平洋岛国斐济的总理姆拜尼马拉马。
2017-05-12 11:24

意总理真蒂洛尼称“一带一路”让意中两国如此接近

10日,即将赴华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在接受中国媒体联合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这一倡议的提出将为中意两国经贸往来、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交流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创造更多机会。
2017-05-12 11:25

造福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主席指出,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要创新合作模式,加强“五通”,即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以点带面,从线到片,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格局。
2017-05-12 16:28

以“中国智慧”谱写共享共赢新乐章

“一带一路”构想对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构建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向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推动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的重大决策,形成构建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形成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2017-05-12 16:17

搭乘“一带一路”快车才能弯道超车

中国提出“一带一路”设想3年多以来,得到了国内外各界的广泛认可和参与。具体而言,近期的机会至少包括(1)借助设施联通的大力推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2017-05-12 16:17

畅通资金通途 中国银行业积极服务“一带一路”

除资金支持外,中资银行积极开展业务创新,为中外资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包括为企业跨境贸易提供结算、清算、汇兑等便利性支持,为跨境投资提供财务顾问、并购搭桥、股权融资等投行服务,帮助企业合理评估风险,提供套期保值、掉期等衍生工具有效对冲风险。潘光伟表示,“一带一路”沿线的项目资金需求量大,期限长,需要构建一个由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和国际性开发机构组成的多元的、开放式的金融服务体系,共同投资、共担风险、共享收益。满足资金需求构建合作开放的金融服务体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多数都是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涉及的基础设施等项目建设资金需求量比较大。
2017-05-11 23:21

网信哥:我和“一带一路”的小故事

这些年,“一带一路”让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越来越多的国家向中国公民开放旅游电子签证,简化签证办理手续,消费者还可以通过网络平台选择丝绸之路特色旅游线路,今后去沿线国家更加便捷,国际旅游产品档次更多元,线路也更全面。数据漫游网信哥:以前,境外上网很贵,“天价流量费”给很多出境旅游的人带来不便。旅行网信哥:以前,网信哥旅游多数选择国内,国外旅游经常遇到签证难办、手续繁琐、旅游产品单一等问题。
2017-05-11 20:59

图解:中外专家学者共话“一带一路”新机遇

图解:中外专家学者共话“一带一路”新机遇
2017-05-11 20:59

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而自豪(驻华大使话一带一路)

罗卡纳斯说,“一带一路”倡导开放合作,不搞保护主义,真正推进贸易与投资、促进互联互通,推动增长与发展,这对于深受金融危机之害的希腊、经济增长乏力的欧洲,以及经济全球化的未来都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它倡导互联互通、推动发展与增长、鼓励创新与合作、促进不同文明间的交流与互信,“相信会有更多国家加入‘一带一路’建设”。罗卡纳斯指出,希腊期盼经济增长,努力发展海陆互联互通,希望通过发挥区位优势和物流特长,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2017-05-11 20:59

印度专家:印度应积极支持与配合“一带一路”倡议

作为亚欧大陆上的大国,中国不仅仅在用公路、铁路、港口和光缆连接亚洲市场,更是在用货币流通、国家标准、工业结构改革联通亚洲国家。首先,印度应该重视“一带一路”倡议,将其视为扩大地区合作的重要途径,并将印度打造成“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如果无法和不断增长的亚洲市场及其供应、制造和市场网络连接在一起的话,印度是不可能在2032年以前成为一个总值超过10万亿美元的经济体的。然而,时至今日,印度的部分专家依然没能理解这一最新的国际趋势,他们还一直在用“中国崛起威胁印度安全”的有色眼镜看待中国的复兴。
2017-05-11 20:59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20:00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广交会大厦B座竣工交付 四期扩建工程即将收尾
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顺利开幕。同日,伴随广交会大厦B座实体竣工验收顺利通过,广交会四期扩建项目进入最后的收尾交付阶段。 [详细]
19:42 最高可减5000元!广州从化开展以旧换新活动
4月13日,《广东省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鼓励家电生产、销售、回收等企业联合开展以旧换新促销活动。广州市从化区积极响应,组织电器专卖店开展以旧换新活动,涉及空调、冰箱、电视机、洗衣机等传统的大家电,最高可减5000元。 [详细]
17:18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晴雨转折点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 此后广州连续有雨
头顶的骄阳仿佛在向雷雨宣示,今天广州还是它的主场。目前来看晴雨转折点可能是在明天傍晚到上半夜。然后一直到4月23日,像今天那样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比较难见到了。 [详细]
19:13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公示,鼓励多元化利用
4月15日,《广州市第七批历史建筑保护利用规划》(征求意见稿)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站上进行公示。 [详细]
18:57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广州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5月15日起施行
为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广州将全域划入高污染燃料禁燃区。近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划定广州市高污染燃料禁燃区的通告》正式印发,自2024年5月15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详细]
19:34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广交会首次设立美食街 宣传广东美食文化
第135届广交会火热举行中,广东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本届广交会上首次设立美食街,为广大参展商和观众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餐饮体验,为广交会增添文化魅力和商业价值的同时,宣传广东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广东食品行业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详细]
13:58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高效、智能、绿色……广交会上“工业制造”上新了
体积更小、承重更强的链接双环扣,只需几秒就能感应胎压的监测报警系统,更为节能环保的喷油器,积极拥抱AI大潮的侦测摄像头……在广交会第一期的现场,创新亮点频出的工业制造新品吸引了不少采购商的注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