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推动巡视监督常态化长效化

胡春华充分肯定本轮巡视和本届省委巡视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从本轮巡视情况看,一些省直部门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还存在漏洞和盲区。
2017-04-25 09:23

坚持新发展理念 谋划发展新局

4月18日,省委举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专题研讨班,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
2017-04-20 09:32

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牢牢把握正确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中,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新起点上开创广东工作新局明确了根本方向。
2017-04-20 09:31

深刻把握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实质

​在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2017-04-17 14:16

把握基本内涵是将批示精神转化为大众行动关键

学习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的关键,是全面准确地领会“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基本内涵。
2017-04-17 14:15

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广东的展开和具体化

在广东按照中央统一部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习总书记近日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使我们更加清醒认识广东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责任担当,更加明晰地把握广东当前和未来的工作目标、发展定位和前进方向。我们应该全面准确领会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全面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的期望和重托。
2017-04-17 14:14

以学习贯彻重要批示为契机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发展

另一方面,总书记的重要批示又是对广东今后发展的殷切期待:希望广东继续以“四个坚持”为指南,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发展和构建开放型新体制方面提供支撑,继续先行先试为全国积累经验,并推动全国的改革、开放、创新驱动发展迈上新台阶,从而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方面走在前列。改革、创新驱动和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构建,是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必由之路,也是重大战略举措,广东要想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进程中走在前列,必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广东应以此为契机,深刻领会批示的内涵和逻辑关系,领会“三个支撑”之间的内在机理,反思不足,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创新驱动发展、积极构建开放型新体制,努力完成总书记的重托,不负党中央的期望。
2017-04-17 14:13

坚持党的领导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广东、广州各项工作的总纲,是推进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是我们在新起点上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强大思想武器和重要法宝。
2017-04-17 14:11

认真学习 领会精神 坚决贯彻

今年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2017-04-14 14:20

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新起点上再创新局

牢记习总书记嘱托 新起点上再创新局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总书记要求广东“要总结经验、明确方向、发挥优势、弥补不足,在新的起点上再创新局”,并对广东提出了殷切希望。
2017-04-14 14:1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9:38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今夜广州雷雨持续 广东出现流域性洪水的可能性加大
气象部门提醒大家随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同时要提高警惕,避开山边、水边等危险区域,在遭遇恶劣天气时,应尽量留在安全的室内区域暂避。 [详细]
21:11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近1340个岗位!招聘夜市在北京路商圈举行
夜幕下,招聘旺。4月19日晚,由广州市越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越秀区总工会、北京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民营企业服务月”暨越秀区北京街招聘夜市活动在西湖路广百文化广场“开张”。 [详细]
20:39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广花城际有新进展
4月20日,“铁兵·广花18号”转动直径达8.8米的盾构刀盘,开启广花城际铁路方应区间右线隧道掘进施工。在应凤区间,“铁兵·广花20号”也蓄势待发,负责右线隧道的掘进工作。截至目前,广花城际(广州东—花都天贵)土建工程累计完成26%,7座车站均进行土建施工。 [详细]
16:57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2023年广州民营经济增加值达12590亿元
民营经济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生力军,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为促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8月,广州出台了《广州市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若干措施》。《广州市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条例》也将于今年5月起施行,聚焦制约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土地、融资、用人等难题,全力以赴为民营经济发展赋能解忧,为广州民营经济发展增添新的法治保障。 [详细]
15:32 广州发布广州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与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花都区梯面镇、花山镇、花东镇,从化区江埔街道、城郊街道、温泉镇、良口镇、吕田镇、鳌头镇,增城区派潭镇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等级为3级,请有关单位做好防御。 [详细]
16:03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已经连下三天雷雨?明天雨势更大
很多对雷雨天气司空见惯的老街坊可能都想不到,已经连续三天风雨交加,接下来还有连场雷雨在等着我们,而且雨势还要更大。明天广州可能有特大暴雨,大家最好随时留意最新预报预警。 [详细]
14:56 广州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市三防总指挥部决定从4月20日14时30分起,启动防暴雨内涝二级应急响应。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