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5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北京通州 因国家战略而崛起的新城

被誉为“京畿门户”的通州,是京杭大运河的北起点,在明清时期享有“一京、二卫、三通州”的盛名。
2017-09-26 13:37

【砥砺奋进的五年】白云鄂博“飞地经济”集聚效应初显

作为国家独立工矿区的包头市白云鄂博,针对生态保护形势严峻、高新技术人才紧缺等制约区域发展的因素,打破行政区划限制,通过发展”飞地经济”推动地区转型,今年与包头稀土高新区合作建设的“飞地经济双创园”初具规模。
2017-09-25 20:44

【砥砺奋进的五年】搭建全领域为农服务平台 慈溪农合联:现代农业“大管家”

率先发展也率先遭遇了瓶颈——随着农业生产规模化和市场化程度的提升,传统农业组织、服务体系面临着如何从小合作走向大联合的时代新命题。现在,围绕生产、供销、信贷三大合作,慈溪农合联已先后搭建了镇级农事服务中心、农业信息公共服务、农产品品牌建设三大平台,每个平台都明确了具体功能定位和组织架构,为慈溪农民搭起了对接现代农业的三座桥梁。在农合联改革中,慈溪问需于农,在改革落地上下足功夫,将生产、供销、信贷三大合作的具体构建内容不断具体化、标准化,通过分门别类出台具有可操作性的“3+X”实施办法,在农业全领域建设为农服务平台,初步构建了一整套具有慈溪特色的农合联运行标准体系,让农民的改革获得感看得见、摸得着。
2017-09-25 20:44

【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迎接千年大计的历史大考——来自河北雄安新区的报道

9月10日傍晚,记者来到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大王镇,金色的夕阳映照着一片片密密匝匝的玉米地,也照在大王镇北六村村民李虎群的笑脸上。
2017-09-25 20:44

【砥砺奋进的五年】新技术撬动“活力中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从深空到深海,从新能源到新一代信息技术,从工业机器人到新一代人工智能,一批批“高大上”的新技术竞相绽放、争奇斗艳,让人目不暇接。
2017-09-25 19:05

【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国成为国际舞台最亮明星

日前,随着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在厦门落下帷幕,中共十九大前的中国主场外交“收官之作”画下圆满句号。
2017-09-25 19:06

广州“云治理”精准打击“四风”问题

广州市探索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和大数据分析对全市“四风”问题实施“云治理”,建立以“治理多元化、监督动态化、查处常态化、创新制度化”为特点的工作机制,实现对“四风”问题的精准打击,通过数据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分步解决存量问题,将面上“四风”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同时,坚持一手抓查处,一手抓治理,切实维护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环境。
2017-09-25 10:42

【砥砺奋进的五年·走进新疆】新疆的颜色:温宿县绿海中红果累累

温宿县十万亩生态园。据温宿县林业局局长邓浩介绍,目前,全县160万亩耕地,有124万亩特色林果。
2017-09-24 17:24

【砥砺奋进的五年·走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绿了山坡 富了生活

熊宪斌天山脚下,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的北山广场上,蒙古族的弹拨鸣乐器托布秀尔奏起,69岁的新疆蒙古族舞蹈代表性传承人布太,以蓝天为幕,用一支萨吾尔登舞跳出了蒙古族儿女对大自然的热爱——明媚的阳光洒在她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北山原是一片开采多年的砂石料厂和戈壁荒滩,也曾是和静县城的主要沙尘源。
2017-09-24 17:23

【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大变化集聚新动能——来自天津的报道

2013年5月14日一早,习近平总书记从北京乘坐城际列车前往天津。2013年5月14日,习总书记到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来时,正好有招聘会,有500多家企业、3000多名大学生在现场。
2017-09-24 17:22

耄耋钢铁战士追忆抗战"活历史" 中华民族铁军军魂代代相传

在9月22日举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暨新四军成立80周年纪念会上,焦润坤、阮武昌、季刚芹三位参加了新四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老战士齐聚在常州。
2017-09-23 17:33

“钢铁驼队”向西驶去

9月19日,一辆满载“中国制造”的列车停靠在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等待出发,这是第563列从乌鲁木齐始发的中欧(中亚)班列,目的地是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
2017-09-23 17:26

牢记嘱托建设历史性工程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京津冀考察调研。一次次研究部署、一项项高屋建瓴的方略,见证了习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进程。
2017-09-23 17:21

【砥砺奋进的五年】医改带来实实在在获得感

患者住院药费比例降低了,医保谈判让进口药便宜了,农民生大病更有保障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居民看病就医总体负担减轻,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重由2011年的34.8%下降到2016年的28.8%,为近20年来最低水平。
2017-09-23 12:16

中国创新广州实践 搭两地沟通桥梁

中国创新广州实践 搭两地沟通桥梁
当地时间9月21日晚,《财富》中国创新晚宴紧接着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硅谷推介会举行,主题为“正在中国逐渐成型的创新革命”。
2017-09-23 10:09

[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从复杂表象中把准改革脉搏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2017-09-22 20:28

【砥砺奋进的5年 最美基层民政人】最美基层民政人:这群白衣天使用爱让患者回到正常世界

广州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医生李论说,医生的内心要真正接受患者。而精神科医生会有防备措施,李论说自己并没有被伤过,被精神科患者严重伤害的精神科医生并不是很多。”李论常常调侃这些对精神病人的误解或歧视,但她也会很认真地跟别人解释,真正的精神病人和精神科医生是怎样的。
2017-09-22 20:06

[砥砺奋进的5年]乌鲁木齐:建设连通东西的国际物流集结中心

这是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投运以来开行的第563列国际货运集装箱班列,预计7天左右到达阿拉木图市。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的推进,新疆加快发展装备制造、纺织服装、精深化工、新型能源等优势产业,加上当地经济与亚欧地区具有一定的结构互补性,疆内进出口市场潜力巨大,有力支撑了中欧班列在乌鲁木齐集结并实现规模化、常态化开行。下一步,乌鲁木齐将进一步扩大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的发展规模,将其打造成为“东联西出”“西联东出”的国际物流集结中心,实现年内开行中欧(中亚)班列700列的目标。
2017-09-22 20:06

“代管+”转变出租屋低端业态

“代管+”转变出租屋低端业态
瑞宝街的“代理式”、昌岗街心中公寓的“公寓式”……颇具代表性的出租屋第三方协同代管新模式正在海珠区发展壮大。今年以来,海珠区运用“代管+”思维,推进以“城区微改造、围院式管理、物业式经营、公寓式配套、市场化运作、滚动式发展”为核心的出租屋第三方协同代管新模式,促进出租屋业态转变升级。
2017-09-22 13:07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浙江安吉天子湖镇南北湖村:美丽乡村建设重推垃圾分类

黄凤娟说:“村民是慢慢地对环境有了一个认识,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的推进,村民觉得这样搞村庄是越来越漂亮了。大家开始觉得,美丽乡村做和不做,是有很大区别的。”胡明子对记者说,村里的老人之前不是很理解垃圾分类,觉得麻烦,后来发现环境真的因此变好了,他们也渐渐养成了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2017-09-21 19:20

【砥砺奋进的五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福建平潭找到“真宝贝” 打造闽台合作新窗口

受大陆与台湾岛之间海峡上的“穿堂风”影响,平潭一年中80多天都有八级以上的大风。”平潭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区,离台湾新竹仅60多海里。为吸引台湾人才来平潭创新创业,平潭还为入驻企业量身订制优惠扶持政策。
2017-09-21 19:20

手机遥控来浇地 农民生活“亚克西”

光明网记者郑芳芳摄/光明图片同样,在开着好姐妹牧家乐的牧民努尔古丽家,穿着民族服装的妇女,弹着冬不拉的小伙儿,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光明日报记者张广芝光明网记者郑芳芳金秋9月,记者来到新疆玛纳斯县的旱卡子滩乡闽玛生态村,年过花甲的牧民努尔哈力-巴依乌扎克喜笑颜开地站在自家院子门前,热情地招呼着:“欢迎来我们家做客。在村后的山坡上,记者看到,山坡前面,509套牧民定居房鳞次栉比,黄墙红顶蔚为壮观,一户户掩映在果树林中,光秃秃的干山早已成为过去。
2017-09-21 19:20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8:31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白鹅潭大湾区艺术中心启航在即,周边交通组织优化
4月25日,广州市荔湾区交通运输局发布通告,根据《广州公交集团客轮有限公司关于黄沙—芳村航线码头站点调整的通告》,4月26日起,芳村临时码头站点调整至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即原芳村临时码头往东行约700米),为进一步缓解该片区交通压力,保障市民群众出行安全,需对白鹅潭艺术中心码头周边区域实行交通组织优化。 [详细]
19:10 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发布
日前,广州市版权局联合市“扫黄打非”办公室、市公安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广州海关等单位评选出2023年度广州市打击侵权盗版典型案例。 [详细]
19:13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天文大潮来临,珠江水位上涨漫上亲水平台
今日中午13时左右,珠江水位明显上涨。 [详细]
18:27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午后广州天气再转不稳定,明天凌晨起还有雨
今天上午广州市区雨势不明显,但由于中层波动过境,低层急流东传,午后天气渐转不稳定。明天凌晨到上午,中层波动再次过境,配合低空急流,广州降水明显。明天白天低空急流东移南压至海上,强降水有所减弱。 [详细]
14:59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鸟脸识别?海珠国家湿地公园解锁生态监测新技术
在广州海珠国家湿地公园科研部门的大屏幕上,湿地内各个角落鸟类动态实时显示着,每只鸟都被标注出名字。这些实时画面便是出自海珠湿地鸟类自动识别系统。 [详细]
14:59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荔湾这个社区招募“花匠” 把闲置地打造成邻里花园
在广州荔湾区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有一处邻里花园,可赏花观叶、看鱼儿嬉戏。作为广东省文明社区创建单位,彩虹街道园中园社区党委将共建共治共享理念贯穿于社区治理和服务的全过程,通过招募居民当“花匠”,一起打造邻里花园,引领社区绿色共享新风尚。 [详细]
14:59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解决难点、堵点!广州白云十项重点改革任务出炉
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委深化改革委员会印发了2024年全面深化改革十项重点项目,突出区委中心工作,将深化民科园改革创新、实施新一轮营商环境改革、开展“四个促进年”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的改革事项纳入年度要点,探索以改革手段解决难点、堵点。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