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ws-abst">金秋时节,走进磴口县乌兰布和沙漠万亩光伏产业园,只见一排排蓝色太阳能光伏电池板在阳光照射下熠熠生辉。
2017-09-15 18:13

建设一支宏大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砥砺奋进的五年·全面从严治党)

“尚贤者,政之本也。”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实现伟大复兴,需要一流干部。
2017-09-15 16:03

【砥砺奋进的五年】北京文博会文创重点项目签约额超155亿元

9月12日,第十二届中国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举行了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2017-09-14 17:27

【砥砺奋进的五年】省人民医院千里驰援阿克苏 柔性援疆情满天山

8月23日深夜,省人民医院收到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发出的申请:一名阿克苏地区优秀公安干警因车祸受伤导致多处骨折,伤情严重,请求浙江骨科专家紧急支援。
2017-09-14 17:25

【砥砺奋进的五年】“一榫一卯”传承工匠精神,这个金牌教练带领学生走向世界技能舞台

从接触木工,到参加比赛,从中体会乐趣,也树立了自信。木工与文化课学习相辅相成,更多学生在传承木工工艺中获得成就感。
2017-09-14 17:24

【砥砺奋进的五年】“龙江第一村”把土地变车间跨越发展

九月的兴十四,一会儿细雨,一会儿放晴,天空挂着的斑斓彩虹,给了人们足够多的色彩。
2017-09-14 16:56

从“种房子”到“种企业”

 从“种房子”到“种创新企业”,村居法律顾问为村改制公司转型把关,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法律专题讲座;为拉包工“量身定制”法治课,为市场运营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助力沙河商圈升级改造;打人情牌、理顺法律关系,法律顾问驻扎社区10年,擅断家务事、化解邻里纠纷……目前,天河区已实现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全覆盖,天河区司法局正引导社区律师参与精准普法重点工作,探索团队化法律服务的基层治理新模式。
2017-09-14 10:53

广州火车站:从治安黑点到综治典范 169天刑事零发案

京广铁路一路南下,进入广州,为不足2平方公里的广州火车站地区带来了南来北往的熙攘人流,这里因此成为华南地区的一大枢纽。
2017-09-14 14:44

【砥砺奋进的5年】广州智慧法院建设借力科技 全市法官人均结案增近七成

律师还没走出法院,主任就对庭审情况了如指掌,这是广州法院庭审网络直播平台带来的新变化。接待他的张律师看了材料说:“案情比较清楚,广州法院有‘律师通’‘审务通’,很多事都不用来回跑法院,我今天就可以在网上给你申请立案。“广州法院完全改变了律师过去的工作方式。
2017-09-13 20:02

[砥砺奋进的5年]聚人心强基础兴产业 重庆奉节平安乡找准痛点精准发力

奉节县平安乡位于该县西北角,与云阳、巫溪接界,曾是交通死角,也几乎是当地最贫穷的乡镇之一。这里,土石山区与丘陵沟壑相伴,许多村子封闭落后,犹如一潭死水。
2017-09-13 20:02

【砥砺奋进的五年】黑土地上民族教育花红果硕

悠悠嫩江水带来朗朗读书声。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富裕县友谊乡三家子满族学校,身着满族服饰的教师正在进行满语教学,孩子们手持满语课本认真地跟随老师朗读着。
2017-09-13 20:02

“电子迷”热衷改造机器为公司节约500万成本

“电子迷”热衷改造机器为公司节约500万成本
梁泽庆在维修岗位已工作41年,作为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黄埔港务分公司的高级技师,他看到机器出问题,就一定要和故障较劲到底。入职至今,经过他双手维修的机器不计其数,他还自主完成50余个改造项目,为公司节约成本500万元。
2017-09-13 10:31

火车站由治安黑点变身综治新典范

在面积不足2平方公里的广州火车站,天南地北的旅人川流不息,日均流量达70万人次,春运高峰可攀至120万人次。非法拉客、偷窃抢劫……这里曾因治安问题突出备受全省、全国乃至国际关注。近年来经过强力综合整治,广州火车站地区治安面貌得以改观。近日,广州日报记者对话火车站一线执法人员和流花地区政府官员,揭秘火车站地区变身的“治理之道”。
2017-09-13 10:47

她设计管井监控 扛住台风三连击

邓艳梅,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网络发展部主任,高级工程师、通信网络管理高级技师。其创办的创新工作室,共申报专利11项,获广东省科技进步奖1项,中国电信广东公司科技进步奖11项和管理创新奖1项。“邓艳梅创新工作室”相继获授牌“广东省劳模创新示范工作室”“广东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
2017-09-12 10:23

“借”群众之眼保社区平安

在广州天河车陂沙美社区,151栋出租屋的“雪亮工程”视频监控画面,向党员志愿者、网格员、治保队员开放,让小偷小摸逃不过80多双“金睛火眼”;在广州黄埔长洲街道,网格员不仅能帮老人跑腿,帮办居住证,还能翻墙扑火、抓诈骗分子。
2017-09-12 10:48

【砥砺奋进的五年】太原:“煤都”不再燃煤 13.4万户居民“煤改电”“煤改气”

自2012年以来,围绕突出的民用燃煤污染问题,以减煤控烟为重点,太原大刀阔斧推进集中供热、城中村改造以及清洁能源替代。
2017-09-11 17:44

【砥砺奋进的五年】太湖之滨,物联“朝阳”喷薄而出

9月10日,2017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盛大开幕,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与会嘉宾、业界精英、企业代表相聚在美丽的太湖之滨,围绕全球物联网发展的时代命题,交流成果,分享思想,共谋未来。
2017-09-11 17:42

【砥砺奋进的5年】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树立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标杆

国有经济是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物质基础,也是重要政治基础。
2017-09-11 17:40

智慧庭审让法官专注“审”“判”

智慧庭审让法官专注“审”“判”
案多人少的矛盾如何化解?广州中院以“智慧法院”建设帮助法官将有限的精力集中于“审”与“判”,并借助“审务通”、“律师通”移动服务平台等载体,搭建起服务当事人的“捷径”,从源头上减轻法官负担。
2017-09-11 10:50

研发生产基地开到美国德国

研发生产基地开到美国德国
9月5日,广州市召开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一大批广州市优秀民营企业代表在大会上介绍了企业情况和发展经验。近日,广报全媒体记者陆续到广州市优秀民营企业深入走访,实地了解民营企业的发展经验,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
2017-09-11 0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