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课十一年为圆教师梦:只要能教孩子读书 工资够花

代课十一年为圆教师梦:只要能教孩子读书 工资够花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 今天是第33个教师节,长大后终于圆梦、成为老师的他们怎么过自己的节日?
2017-09-10 16:37

[砥砺奋进的5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中原粮仓越筑越坚实

河南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在粮食产量已经站在较高基点基础上,不再一味追求产量的增加,而是走内涵式发展道路,采取建设高标准粮田、强化农技农机推广、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一系列举措,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将中原粮仓越筑越坚实。
2017-09-10 16:37

万里归国只为三尺讲台 立志培养世界最杰出的科学家

万里归国只为三尺讲台 立志培养世界最杰出的科学家
首次呈现“剪接体”结构树生命科学领域里程碑施一公获奖的“剪接体”研究成果于2015年8月23日公布。8月21日,施一公团队在世界顶级期刊《科学》Science以及期刊在线同时发表了两篇研究长文,《3.6埃的酵母剪接体结构》和《前体信使RNA剪接的结构基础》。清华大学教授、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首席科学家潘建伟,北京大学国际数学研究中心教授许晨阳分别获得“生命科学奖”“物质科学奖”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奖金各为100万美元。
2017-09-10 16:37

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精彩“三部曲”(砥砺奋进的5年)

9月初,在中国厦门举行的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和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是中共十九大前夕中国最重要的一场主场外交,也是中国参与全球治理、推动全球治理体系变革的最新经典案例。
2017-09-09 17:47

【砥砺奋进的五年】物联网产业迎爆发期,无锡人为物联时代烙上独特“太湖印记”

今年6月,无锡市委、市政府印发实施《关于深化“太湖人才计划”的若干意见》,对物联网、智能制造等领域来锡创新创业的顶尖人才和领军团队给予更优厚的资金支持和配套服务,以此提升无锡集聚全球人才资源的吸引力。借力平台吸引“最强大脑”——在聚合高端人才中把准转型发力点衡量一个平台的国际影响力,全球创新资源的集聚度是其重要指数之一。近年来,无锡物联网骨干企业规模快速增长,涌现出一批掌握核心技术、保持较高增速的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的中小企业,各类上市物联网企业累计达24家,新三板挂牌企业54家,这些也已成为吸引大项目落地的重要基础,大项目、大企业的“落地生根”,一方面为无锡带来最前沿的技术、雄厚的资本和高端人才资源,同时也与本地关联产业互为借力,构成良好的外部生态圈。
2017-09-09 14:01

生态村庄遍光泽

光明日报讯1999年3月25日,时任福建省省委副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刚刚遭受特大洪灾的福建省光泽县,送来党和政府的温暖。光泽县城一角。2016年7月,光泽县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县”。
2017-09-09 13:01

[砥砺奋进的5年·为了总书记的嘱托]让黑色煤炭“绿”起来

8月28日,经国务院批准,中国国电集团公司与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并重组为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根据估算,新公司成立后的总资产将超过18000亿元,总发电容量排名全国第一。这也是自国资委成立以来最大的央企并购重组案。
2017-09-09 12:49

中国教育,把答卷写在人民的心上(砥砺奋进的五年)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综述

作为世界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中国教育的改革发展,关乎13亿中国人的美好生活,关乎国家进步与民族复兴,推动世界教育的交流、合作与发展,推动世界文明发展进程。
2017-09-09 12:31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道之行(观天下) ——中国荒漠化治理撷英

沙漠,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文明的崛起,又扼杀了一个又一个文明的命脉。
2017-09-08 18:19

【砥砺奋进的五年】儒风雅韵下的衢州:传承千年风华 续写瑰丽传说

在浙江这块物产丰富、人文荟萃的宝地上,孕育了众多的文化明珠。
2017-09-08 18:16

【砥砺奋进的五年】国有文化企业坚守社会责任力推精品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有文化企业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坚守社会责任,建立健全确保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体制机制,不断推出精品力作。
2017-09-08 15:06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国动画发展之路:从传统文化中汲取生长的力量

千百年来文化作为民族的灵魂,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人,不仅仅是国家的责任,更是中国文化产业的使命和责任。
2017-09-08 14:47

【砥砺奋进的五年】江苏开启生态文明创建“2.0版” 市县创建指标要求更高

近日,江苏省环保厅印发《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市、区)管理规程(试行)》和《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乡镇(街道)、村管理规程(试行)》。
2017-09-07 20:29

【砥砺奋进的5年】推进绿色发展珠三角九市各显神通

东莞:湿地公园建成总面积1648.77公顷东莞生态产业园原来是一片处于多镇交界处的污水汇集区、高压线走廊区、垃圾废弃区,但通过引入湿地概念进行空间布局和绿地系统规划,采取外部截污、清淤扩渠等措施,构建多功能生态绿色湿地群,成为珠三角首个国家级城市湿地公园、首批“省级循环经济产业区”。广州:再生资源回收覆盖率达100%近年来,广州市不断完善城市废弃物分类处理体系,全市开展“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社区已达到832个,创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机团单位316个、合格中小学校(含幼儿园)1374所,检查验收生活垃圾示范街镇173个。深圳:新能源汽车超7.6万辆今年8月中,《深圳市2017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正式印发,将直流充电设备的补贴标准从原有的300元千瓦提升到600元千瓦,交流充电设备补贴从150元千瓦提升到300元千瓦,这意味着深圳新建充电桩补贴翻倍。
2017-09-07 20:29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江西井冈山红色旅游让当地民众受益

2016年起,当地政府大力推进旅游扶贫,完成神山村旅游规划,全村已发展农家乐10户,从业人员近40人,村民收入大幅提高。近年来,井冈山市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旅游收入占到GDP的将近50%。井冈山山地人家农家乐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外景神山村脱贫群众的笑脸墙五指山景点的纪念品摊位。
2017-09-07 20:29

穗服务贸易额大增四成

去年2月,广州获国务院批准成为全国15个国家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城市(地区)之一。获批以来,试点工作成果丰硕。2016年,全市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3235.4亿元,居试点地区第三位,同比增长42.7%。其中出口1225.4亿元,进口2009.9亿元。2017年上半年,全市服务贸易进出口1777.8亿元,同比增长10.1%。
2017-09-07 11:03

广东经济焕发开放新气质

改革开放是广东的根和魂。党的十八大以来,广东在新一轮对外开放中的引领门户地位进一步增强。五年间,从贸易到投资,从“引进来”到“走出去”,从自贸试验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到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和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广东焕发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独特气质。
2017-09-07 12:49

【砥砺奋进的五年】上海造"中国心"获批上市 用国际水准打破"进口心"垄断

创领心律医疗首席执行官王励表示,“中国心”获批上市后,将用国际品质、国内价格,打破“进口心”高价垄断市场的局面,惠及更多病患。另据透露,创领心律医疗自主研发的起搏导线、起搏系统分析仪等产品均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将力争尽早上市,为“中国心”配套更多国产产品。”上海市食药监局相关人士表示,这不禁让人想起近年来国产心脏冠脉支架的“翻身仗”——只用了10年,中国心脏冠脉支架市场已从完全依赖进口发展到80%的份额由国产产品占据。
2017-09-06 20:50

【砥砺奋进的五年】这几个藏区贫困村有了脱贫合作社 贫困户年年享分红

原来,麻孜乡的六个贫困村成立了互助脱贫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引进了内江市的一家养殖公司专业发展养殖,为村里铺设了一条产业脱贫奔康道路。据了解,按照政府主导、群众参与、连片开发、抱团取暖的原则,麻孜乡成立了互助脱贫农民专业合作社,整合全乡6个贫困村共计90万元的产业周转金,及每村2万元共计12万元的精准扶贫党员示范工程资金,加上成都郫都区援助的90万元,麻孜乡一共入股了192万元到合作社发展养殖。农民入股分红未来要建中大型扶贫产业基地按照入股分红协议,麻孜乡互助脱贫农民专业合作社今年将获得保底22万元的分红,另外还有养殖场利润的10%作为分红。
2017-09-06 20:50

【砥砺奋进的五年】看!江苏无锡这两个小镇里,有着浓缩版的未来世界

来江苏无锡这两个小镇里看看吧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拓实习生王甜。让我们瞧瞧鸿山的具体规划吧——小镇总面积为3.6平方公里,核心区约1.1平方公里,无锡提出,要把鸿山打造成全国第一个虚拟人文体验小镇、第一个千兆网络全覆盖小镇、第一个NB-lot网5G小镇和第一个物联网创新基地。未来,这里将建成给无锡、全国甚至全球带来示范作用的物联网小镇。
2017-09-06 20:50

【砥砺奋进的五年】“乌大张”抱得越来越紧 蛋糕越做越大

生态环保建设方面,三地林业部门签订了《“乌-大-张”三市森林生态安全区域协作框架协议》。乌兰察布市主动出击,2013年底,该市与大同市、张家口市共同倡议建设蒙晋冀乌大张长城金三角合作区简称乌大张合作区,抱团融入京津冀。社会医疗民生方面,三市扶贫办正在积极推进2011年至2020年燕山—太行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项目。
2017-09-05 23:37

【砥砺奋进的五年】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物联网产业在江苏大地充满生机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王拓实习生王甜。新华报业网讯清华、北大、复旦……19所高校的物联网科研机构纷纷落户在这里。除此之外,华为、浪潮科技等合作有序推进,阿里集团“双创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已落户无锡。
2017-09-05 23:36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4:07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启动气象灾害(雷雨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广州市气象台4月19日12时发布,目前,广州北部出现强雷雨,其余地区中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局部11级左右。预计12-15时,广州有中到强雷雨,并伴有6-8级短时大风、强降水、强雷电,北部部分地区或伴有9-11级短时大风、冰雹,气温24~28℃。 [详细]
11:00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广州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应急处置蓝色响应
4月19日,广州白云机场天气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受天气影响,白云机场启动航班大面积延误预案。机场方面加强与空管、航空公司、驻场单位协调联动,全力输送旅客。 [详细]
10:08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关注!广州白云区2024年幼儿园招生热点问答出炉
4月18日,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发布“关于做好2024年幼儿园招生工作的通知”,并就一系列家长关注的热点问题作出权威解答。 [详细]
10:04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广州天河“1·11”驾车撞人案罪犯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2024年4月19日,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对罪犯温庆运执行死刑。广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派员临场监督。 [详细]
04:22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环评手续怎么办?市生态环境局印发“保姆级”教程
为深化环评审批制度改革,提升环评服务质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市生态环境局近日印发实施《广州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全流程服务指南》,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项目环评手续办理流程,办事更顺畅、更满意,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详细]
04:22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
4月18日,由广州市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广州图书馆联合举办了2024年知识产权漫画公益展览暨广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十大公共服务案例发布活动。据悉,十大案例重点涉及专利预审、海外维权、协同保护、专利导航等公共服务领域。 [详细]
04:22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南沙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超百岗位 虚位以待
昨日,2024年第一期“智荟湾心·博创未来”博士团招才引智活动在南沙国际人才港启动。数十名博士、博士后“组团”来到南沙,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交流,从居住环境、产业基础、政策机遇等多维度考察南沙,到“湾区之心”寻觅发展机遇,实现广州南沙和全球高端人才之间的“双向奔赴”。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