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的五年】“俺娃往后不用愁了”

在江苏南京打工10年,来自河南的张泽雨一直把孩子带在身边,让孩子在身边长大、在南京上学,是他们夫妻俩的梦想。
2017-06-22 16:58

【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国积极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协同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的作用,更好引导农业生产、优化供给结构。
2017-06-22 16:52

甘肃 新农技打开新天地

在甘肃省兰州市通往兰州新区的水秦快速路上,向东能看到一片绿油油的山头,那里生长着油松、侧柏、红柳等耐旱绿色植物。
2017-06-21 11:50

环岛高铁给海南国际旅游岛带来“三变”

653公里的钢轨犹如串珠银线,贯通了海南60%以上的市县,实现了全岛“3小时经济生活圈”。
2017-06-21 11:46

【砥砺奋进的五年·蹲点贫困村调研采访】法官庙村人的新期待

日前,在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法官镇法官庙村的服务中心会议室,53岁的赵贻林正在参加一场特别的农家乐培训会。
2017-06-20 18:20

【砥砺奋进的五年·人权篇】雪域高原藏医药学校为藏区贫困青年放飞希望

在地处“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腹地的果洛藏族自治州,有一座民办职业学校。
2017-06-20 16:03

【砥砺奋进的五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嘉善正在成为创新高地

在浙江省嘉善县西塘古镇,“钱塘人家”是家小有名气的网红店。
2017-06-20 15:40

【砥砺奋进的五年·蹲点贫困村调研采访】法官庙村人的新期待

日前,在陕西省商洛市山阳县法官镇法官庙村的服务中心会议室,53岁的赵贻林正在参加一场特别的农家乐培训会。
2017-06-20 15:34

【砥砺奋进的五年 精准扶贫记者手记】易地搬迁让贫困农户过上好日子

四川省通江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位于通江县北部的空山乡青龙村更是典型的贫困村,贫困发生率超过40%。2015年青龙村开始实施精准扶贫,驻村干部刘泽训成为第一书记,时隔两年,那里的情况如何了?
2017-06-17 15:58

【砥砺奋进的五年·蹲点贫困村调研采访】美丽梯田成脱贫金钥匙

初夏的牙合村,宁静而美丽,莽莽梯田错落有致,远处,未消融的冰雪给祁连山戴上一顶白帽子。牙合村地处青海省互助县西山乡,干旱缺水,交通不便,全村人均纯收入不足3000元,脱贫成了半个多世纪以来当地百姓最大的愿望。
2017-06-17 15:59

【砥砺奋进的五年·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贵州:生态文明照亮发展新路

地处长江、珠江上游的贵州,是“两江”流域重要的生态屏障。党的十八大以来,贵州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和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
2017-06-17 16:03

【砥砺奋进的五年·蹲点贫困村调研采访】村里有了“滩羊银行”

以5月26日为界限,宁夏盐池县麻黄山乡松记水村的滩羊养殖户开始从原始模式进入“滩羊+金融”和“滩羊+互联网”时代。
2017-06-16 15:17

【砥砺奋进的五年】三夏时节看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在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基础上,着力优化产业产品结构。
2017-06-16 15:13

【砥砺奋进的五年 脱贫攻坚篇】返乡养蜂追逐甜蜜梦

在宁夏彭阳县孟塬乡小石沟村陈俭银家的窑洞和院子里,分散摆放着200多个蜂箱,走近了便能听到蜜蜂的嗡嗡声。
2017-06-15 18:57

【砥砺奋进的五年·蹲点贫困村调研采访】灵境村的“礼麦”

5月初,位于北纬38度、海拔1700米的山西省忻州市五台县灵境乡灵境村,才迎来属于自己的春天。
2017-06-15 18:53

【砥砺奋进的5年】营改增一年减税近7000亿元

2016年5月1日,营改增全面推开,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4大行业纳入试点范围。
2017-06-15 11:56

【砥砺奋进的五年】组图: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扶贫笔记

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扶贫笔记。
2017-06-14 16:42

【砥砺奋进的五年】山西:鹅鹅鹅 欢唱致富歌

近年来,山西阳泉平定县依托合作社,因地制宜、布局产业,把发展特色农业产业作为全镇扶贫开发的造血法宝,以“分红+劳务报酬”的分配方式,带领贫困户和当地群众共同致富。
2017-06-14 16:34

【砥砺奋进的五年】金融扶贫 用好资本的力量

国家提出要增加金融资金对扶贫开发的投放,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扶贫开发。
2017-06-14 16:32

【砥砺奋进的五年·扶贫蹲点日记】甘肃陇南:坪娅乡搬迁记

地处秦巴山区的甘肃陇南,恶劣的自然条件成为农民脱贫的最大一块绊脚石。当地因地施策,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开发新的富民产业,逐步实现脱贫目标。
2017-06-14 10:42

【砥砺奋进的五年·蹲点贫困村调研采访】双烟村脱贫的“武器”

党支部大力推进党员创业带富工程,争取“把致富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致富能手”。
2017-06-13 16:48

四川仪陇县险岩村:百亩桃花开产业助脱贫

记者在四川省仪陇县险岩村发现,农民关于种地的话题少了,关于产业、挣钱的话题多了。
2017-06-11 11:28
大洋微信二维码

大洋微信

广报汇微信二维码

广报汇

10:34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广州白云机场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
由中建三局承建的广州白云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T3航站楼钢结构即将封顶,整个钢结构投影面积达11.8万平方米,总重量近1.83万吨。建成投产后,白云机场年旅客吞吐能力、货邮吞吐能力将分别达到1.2亿人次、380万吨。 [详细]
07:13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 瓷器刮起“中国旋风”
在第135届广交会第二期的瓷器展位上,色泽明亮、精美绝伦的陶瓷产品吸引了不少境外采购商驻足。不少陶瓷产品融入了大量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艺术符号,让来自世界各地的采购商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 [详细]
23:14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网传文学院要求毕业生手抄毕业论文,华师回应了
手抄本科毕业论文是华师文学院长期以来的传统之一,可上溯到20世纪50年代中文系提出的师范生“三正三通”训练体系。 [详细]
15:30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验票即过!广州地铁今年将试点“闸机常开”模式
4月26日,广州穗腾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揭牌仪式。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蔡昌俊介绍,今年计划试点闸机常开模式——闸机门默认保持开启状态,验票即过“零等待”,提升乘客通行效率。 [详细]
17:17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未来七天广州降雨频繁,珠江河段或出现超警高潮位
4月26日,广州市三防总指挥部办公室与市气象局、广东省水文局广州水文分局对广州市未来七天的天气情况进行了会商。 [详细]
17:06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五一”假期,广州边检各口岸将迎新一轮客流高峰
受第135届广交会叠加我国系列免签政策实施等因素影响,“五一”假期(5月1日至5月5日),广州边检总站所辖旅检口岸将迎来新一轮客流高峰,预计节日期间出入境客流约22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详细]
15:18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广州研究成立城中村改造基金,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
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在答复市人大代表《用好城中村改造、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组合政策,助力“百千万工程”提质增效》建议时透露,广州将拓宽改造资金筹措渠道,研究成立广州城中村改造基金。 [详细]